DSCF4186.JPG 

江南有很多這種超迷你的水果,有些很像我們的橘子,有些像柳丁,有些像桔子,吃起來不一定比較好吃或難吃,不過真是超可愛的!!

但是 , 台灣真的是美食與水果的天堂 , 比起來 , 大陸的美食和水果 , 好像很難讓臺灣人驚艷與讚嘆!! 

 

話說江南多美女 , 自古多位中國皇帝都喜歡下江南找美女 , 而且江南女子以溫柔婉約著名 , 在去蘇州之前, 就已經很期待可以看看蘇州美女; 這次參團的蘇州地陪 , 叫小王  , 是個年約三十到四十之間的姑娘 , 有雙大眼睛 , 皮膚白白的 , 個子不高 , 有著傳說中江南女子的種種特徵.

但是 ,  人類是會演化的 , 我們看到的江南女子 , 也許經歷過文革等等歷史的焠鍊 , 講話大聲中氣十足 , 大眼睛中蘊含著殺氣 , 連在開放的台灣我都很少見到這股狠勁 , 令我對書中提到的江南女子 , 大失所望. 希望大家到蘇州不要遇到這位地陪 , 不然 , 每個人不買組蠶絲被一定會被她罵兩句, 酸兩句.  

 

第 一張照片左上角就是惡劣地陪小王  (當時忘了要拍下他的全樣)

在蠶絲被販賣中心 , 在這裡蘇州姑娘小王露出了凶狠的本性 , 其實我們這團的老人家 , 購買力很強 , 但是在這裡他們還沒發揮出來 , 於是小王超不爽的!! 之後的景點 , 他都一直說"這沒什麼好看的" , 並用凶狠的眼神看著我們!!

DSCF4319 左上為惡劣地陪小王.JPG

 

去蘇州都會有一個遊古運河的自費行程 , 120人民幣 . 在去蘇州之前 , 有看到網路上其他人大部分都不推 , 但是 , 我們的導遊(小汪)沒有給我們選擇要不要的機會 , , 在大陸我也不敢自由行動 , 所以就只好跟著大家一起參加了!!

蘇州水鄉素有有東方威尼斯之稱 , 的確遊起來有種古典的韻味.

但是 , 換算起一艘船約20個遊客搭乘 , 短短約 30~40分中的船程 , 導遊收了將近2000多人民幣 , 真是噱爆了!!

 冬季的江南 , 水是最美的 , 平穩的像面鏡子 , 水中的倒影 , 映出另一面風光 .

DSCF4205.JPG 

 

DSCF4209.JPG 

 DSCF4212.JPG

DSCF42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