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成都--->康定

DSCF8650 第二天 in 成都公車站.JPG  

一大清晨的慌亂,讓原本打算搭公車的我們改變了主意,改用”打滴”的方式趕往公車站﹙在中國"打滴”相當於在台灣坐計程車的方式﹚,匆忙之中買了最愛吃的玉米當早餐,在上午9點搭上了前往天堂第一站的公車

 

今天總共搭了約7、8個小時的公車,雖然我們走的是鼎鼎大名的318國道,但是沿途感受著顛簸如同碰碰車的起伏,實在很難跟台灣的國道畫上等號

 

車上遇到的第一個自助客是位經驗豐富的公務員大姐,很主動的找我們聊了很久,她打算要找人拼車,不過最後因為大姐的高山症及龜毛而沒有機會再與大姐同行

 

午餐是和大姐一起分享,但是長途的車程和"不合胃口"的食物讓我有點反胃

 

01-1.JPG  

 

 01-2.JPG   

 

第二位主動攀談的是今年剛從康定民族學校法律系的有趣年輕小夥子,目前興趣是導遊,想要離開康定去大城市闖一闖,他叫我的同伴 O 戴眼鏡的色狼",說會有一堆藏人女孩看上戴眼鏡的色狼,給他很多氂牛當嫁妝,不過他也提到前一陣子藏人與漢人緊張的關係,有發生綁架事件並且有出動公安,還蠻驚動的。

 

第三位加入聊天的是一位成都的建築師,跟我們小聊一下成都及台灣之間的事情

 

01-3.JPG    

 

終於到達往天堂階梯中的第一階-康定

 

"跑馬溜溜的山上
一朵溜溜的雲喲
端端溜溜的照在
康定溜溜的城喲
月亮彎彎康定溜溜的城喲……"

 

在康定這個小鎮,偶爾店家的收音機裡會傳來這首熟悉的歌,原來這就是從小一直聽到的康定阿!眼前陡峭岩壁上有著斗大的藏族祈福語,沿著山上一路往下掛著藏傳佛教的經典五彩旗幟,陸上許多藏人穿著手不放進衣袖的厚重藏衣。此刻,胃裡正在消化嚼勁十足的髦牛肉,嘴裡咬著蘊含著自然甜味的糌粑,舌尖品嚐著又香又辣的青稞酒,鼻黏膜也正在呼吸著酥油茶傳來有點像奶茶但是又帶著一點油味的特殊香氣,興奮的心卻不能配上雀躍的腳步,因為這裡可是位於海拔兩千六百公尺高,隨便一小跑、一大笑都會讓住在平地的我耗費極大的力氣,狂跳的心臟加上猛漲的肺部,身體的反應都提醒著我現在心靈有多滿足!

 

 01-4.JPG  

  

也許到了山區,我的體力不好,同伴O直接幫我揹我的大包包,真是感動。

 

晚上我們到法律系小夥子介紹的”阿熱藏餐”吃飯,本來他們推薦火鍋,不過擔心高山症發作,加上食欲沒有那麼好,點了氂牛肉,青稞酒(雖然同伴O一直說很香,但是擔心高山症加上覺得久真的不好喝得我不怎麼懂得欣賞青稞酒),酥油茶(很重的鹹鹹奶味,乍喝有點像羊奶,很溫暖,不過冷了或是吃飽後再喝就有點噁心><)

 

 01-5.JPG

 

01-6.JPG  

 

吃飽了回去休息

呼嘯的風聲,持續著未完的天堂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