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稻城 寺廟開光慶典-->桑堆紅草-->日瓦

04-1.JPG

 

聽說今天在山上有開廟的慶典,我們三人找了一輛包車一路驅車前往山上,不短的山路看到許多藏族人以各種方式前往,甚至有人是用走路的,包車一路越爬越高,高原的風景緊緊抓著我的目光,稀薄的空氣挾帶著神秘與神聖的氣氛,我的呼吸越來越急促,興奮與生理的反應讓我有種輕飄飄的感覺!!

 

04-2.JPG

 

04-3.JPG  

 

一開始,跟想像中的熱鬧愉悅慶典有一點不一樣(台灣原住民的慶典都是大家一起唱歌跳舞的)

 

音樂不是用演奏的,也不是用現場吟唱的,而是放錄音帶的,村民都只是坐在旁邊觀看而沒有熱烈的加入跳舞或唱歌,整個慶典看起來有點沉悶

 

04-5.JPG

(小朋友都快要睡著了!!)

  

04-6.JPG

 

不過,沿途上山民眾的莊重膜拜、表演者的盛裝打扮、整個村莊的人都聚集在這個寺廟之前,可以顯見當地居民對於這個慶典的重視

 

04-7.JPG

 

藏族的小女孩打扮起來都很耀眼可愛,讓我慢慢的感受到天堂子民的純真可愛以及榮耀了,也漸漸感受到藏族慶典內斂的愉悅以及隱含的熱鬧!!

 

04-8.JPG

 

 

04-9.JPG  

 

之後,我們進去這間新開光的廟裡逛了一逛

  

04-12.JPG

 

陽光透過屋簷灑落在鮮豔的五色旗幟,喇嘛的衣服錯落在整間寺廟裡,戶外熱鬧的慶典彷彿是在遙遠的另一個星球舉辦的,寂靜壟罩著我們,讓我們連用氣音交談地勇氣都沒有

 

04-13.JPG

 

 

04-14.JPG  

 

直到遇到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好奇的跟我們問東問西,之後纏著我們跟我們要錢,接著又遇到喇嘛跟我們對著寺廟的東西指指點點,應該是在解釋些什麼,可是我們實在聽不懂喇嗎的藏式北京話,不過,等我們捐出錢之後喇嘛就不見了??

 

在離開慶點之後,我們在等待師傅時,發現了攤販(有活動怎麼可以沒有攤販呢??,雖然我們都很擔心在異國的路邊會有衛生和腸胃不適的問題,但是熱愛品嚐平民美食的我實在管不了那麼多。

 

吃到了好吃的熱狗(好久沒吃肉歐~真是太感動了~)

  

04-10.JPG

 

還吃了又辣又香的涼粉 ,雖然很辣,但是讓人有一種會想一口接一口的衝動

 

04-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