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稻城 寺廟開光慶典-->桑堆紅草-->天堂前哨站  日瓦

04-2-1.JPG

 

我們以同一台包車前往桑堆紅草觀看,沿路的風景依然令我們捨不得眨眼,興奮的心情想像著紅草應該是像法國的薰衣草一樣,整齊劃一的灑落在無邊無盡的大地畫紙上,司機大哥在一個圍牆邊停了下來,每個人須先繳10元人民幣才可以看到桑堆紅草,來都來了,繳吧!

 

嗯……也許是我想像力太豐富,也許是我的現實感不好,沒有想像中那麼壯觀,不過,在繞了紅草一圈後,細細的品嘗著,秋黃、草紅、天藍、水清,站在水窪前看著自己和黃牛的倒影映在畫作中,真慶幸自己來了。

  

04-2-2.JPG

 

不過,在這裡遇到一大群小孩跟我們要錢跟要糖,為了他們的將來,也為了我們自己的安全,不理他們還是上策。

 

04-2-3.JPG

 

評估了一下此趟行程的時間,我們決定今天下午就前往天堂---亞丁

  

沿著路邊找了幾位司機,經過一番講價之後,司機們都建議我們要逃票才會划算,但是我們的道德感莫名的作祟加上害怕在異國出事的心情讓我們都不敢選擇逃票,於是,我們決定跑回街上找早上那位司機大哥,本來也不確定在茫茫人海中找不找的到那位司機,O卻很厲害的依靠著司機大哥的皮衣,在一間藏餐店認出了司機大哥的背影

 

 04-2-8.JPG  

 

本來覺得藏人應該都很老實純樸,但是,在前往日瓦之前,司機大哥兩度企圖要把我們讓渡給另外塞滿當地人的麵包車,我覺得很害怕,腦海中閃過許多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搶劫、姦殺等等的文章,同時也閃過肺結核等等傳染病,接著又閃過我擠在車上吐到膽汁都出來的畫面,第一次在同伴面前顯現出我的堅持,寧願多花一點錢包車也不願意擠車。

 

04-2-4.JPG

 

 在前往日瓦的路上我們停在一間寺廟觀賞了一下

 

04-2-5.JPG

 

到了日瓦入亞丁的買票口,竟然已經停止售票了,真是所謂的蝴蝶效應,一路上的一點點小小delay累積起來導致我們今天不能趕入亞丁,售票口小姐帶我們到旁邊的飯店住,還算乾淨,只可惜沒有熱水,也沒有吹風機,我們用熱水瓶裝喝的水來洗澡,我們都沒有情緒,也許上天另有安排。

 

後來才發現這樣果然是上天的安排,因獲得福,因為亞丁內的住宿環境真得很恐怖,而且高度比較高,比日瓦這更不舒服。幸好我們住在日瓦才可以有一夜好眠

 

晚餐我們從售票口的飯店走了大約將近一個小時的路到日瓦吃飯,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個小餐館,看起來這裡遊客不多,我們彷彿是日瓦今天唯一找餐館的遊客,鼓起勇氣,走進餐館,菜還蠻新鮮好吃的!吃飽飯在日瓦鎮上逛時還吃到了我喜歡的烤肉,不過她們烤肉灑的是川氏辣椒,總覺得沒有新疆烤肉好吃。

 

 

04-2-6.JPG  

 

晚上走回飯店的路上,欣賞了滿夜空的星星和清晰的銀河,還看到一顆流星,心中再度充滿了感動,這一趟旅程,在尚未踏入天堂亞丁之前,我的心就已經被文化的衝擊、神聖的藏傳佛教、和壯麗細膩的風景充滿了能量與感動,腦海中不禁再度迴響著「幸好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