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傳說中的香格里拉 亞丁

05-1.JPG

 

一大早起來欲趕往售票口小姐說的6:30車子,看著仍然黑暗的窗外,我們滿腹疑惑,真的會有車嗎?到了售票口才發現那位小姐果然說話不老實,車子七點半才有

 

盯著手錶,七點半,搭上了前往天堂的列車,先吞顆VENA避免暈車造成腦袋的混沌

 

搭車前往亞丁的路上結識了一位來自福建的大哥,一開始大哥問我們從哪來時,本來我們還考慮要跟他騙說是福建(因為我們很擔心我們的身分會為我們帶來歧視或是危險),不過最後選擇了說實話,還好,honest is the best policy!! 

 

雖然我們的祖先大多從福建過來,但是到了現在,福建人的口音跟我們台灣人其實差很多,一聽就知道不一樣,所以,想要用福建人的口音偽裝成大陸人好像不太可行:P

 

05-3.JPG  

 

看著亞丁在金黃的聚光燈之下,緩緩的浮現在眼前,又興奮又期待的不真實感,窗外徐徐吹入的稀薄冰冷空氣將這一刻的神聖凝結住,時空彷彿就停止了,天堂的門就這樣打開了,我知道,上帝創造的世界就在不遠的前方。

   

05-2.JPG  

 

在這麼高的山上生存是需要天份的,我想我並不是雀屏中選的天堂子民,高山症加上暈車的關係,光是爬一小段路不到15公尺的山路到上面的龍門客棧都讓我頭暈目眩

 

也許是受了太多電影的影響,龍門客棧這名字讓我有害怕的感覺,眩暈的腦袋浮現童年電影中的畫面,在夜黑風高、前不著戶、後不著店、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的夜晚,穿著布衣的黑店老板,摸黑著手持彎刀靠近熟睡中的旅客……,我又陷入了自己的幻覺之中

 

整個亞丁區的住宿都沒有熱水提供,更不用說什麼吹風機,藏民從來不用吹風機的,不過還是有電熱毯提供,是個只供睡覺的簡單小木屋,同伴看著我虛弱的樣子,明快果決的決定就此住下不再挑剔了。

 

05-4.JPG  

 

安頓好行囊之後,得趕快出發,因為今天的行程將會是這一趟旅程的重頭戲,天堂的時間是很寶貴的。

  

首先,第一個交通工具是馬

 

等待的時刻,興奮的觀賞著每一匹馬,高大威武的駿馬,可愛纖細的小馬,桀敖不馴的烈馬……,一個天堂子民牽著一匹馬緩緩的入馬廄,馬的身上披掛著主人們為他們編織的鮮豔毛織品,有些俏皮的在尾巴上結了毛編織成的辮子,有些炫燿的在頭部鬃毛編織著鮮豔的色彩,鮮艷美麗的毛織品感受著亞丁人對愛馬的呵護與尊重,此刻的心情,就像聯誼時的心情,不曉得我會被配到哪一匹馬以及哪一個亞丁人?

 

05-5.JPG

 

輪到我了,是一匹身材適中、披掛著豐厚的毛織品、走路喜歡往河邊靠的馬兒,一開始走路喜歡往河邊靠的馬兒讓我很擔心,擔心他會掉下去河裡,職業病犯的我總覺得他好像想跳河自殺!

 

坐著馬兒上山是很舒服享受的事

 

不過,此刻的我是很忙碌著,第一次騎馬的我,忙著感受著一切,忙著撫摸著馬兒的熱度,忙著傾聽的馬兒的呼吸、忙著呼吸著馬兒的體味、忙著感受著馬兒的韻律,此外,還得忙著看著由圖畫連續放映而成的不真實美景,用力著、努力著驅使我的五感,這一刻的溫度、這一刻的畫面、這一刻的味道、這一刻的頻率,不停的在海馬迴中旋繞,深深的印記在腦海中……

 

05-6.JPG

 

到達第一站!交通工具得換成自己的雙腿或是轎子!這一段路其實不長,但是在將近4000公尺的高山上爬坡是件令人很沮喪的事情,我想,80歲的生活大概就是像這樣子吧!

 

不過,有看到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婆婆拄著拐杖,坐著亞丁人抬的轎子,我想,80歲的生活依然可以活的很精采吧!

 

05-7.JPG

 

好不容易,到達第二站,交通工具是令人欣慰的環保車,可以暫時不用氣喘吁吁的走路了。

 

05-8.JPG

 

秋天的紅、秋天的金、秋天的橘、秋天的紫、秋天的青,傳說中的五彩堎遍佈在眼前,神聖的雪山也映入眼簾,每一個片段、每一個角度都是一幅曠世鉅作,雖然坐車不用活動減少了高山症的不適,但是我還是常常因為盯著美景、忘了呼吸而缺氧。

 

05-9.JPG

   

05-10.JPG  

 

 05-11.JPG

 

環保車將我們载到最後一個轉運站,本來應該快樂舒服的坐著我最愛的馬兒上山,不過可惜今日的馬都已經被預訂光了,我們只能選擇明天再來一次看能不能坐到馬,或是選擇走路上去高達4500公尺的牛奶湖......

 

在經過一番天人交戰之後,我們決定要用走路上山,來回這一段約10公里的路程,在四千多米的高山上,我的心臟和肺部在我的腦袋任性的指引之下,拼命的跳動、拼命的呼吸,連爬到柴山雅座都會顫抖的雙腿也很爭氣得為我達成任務,被高山症困擾的同伴很偉大的幫我背全部的行囊,朝著雪山跪地膜拜的藏人帶給我勇氣,讓我在這一路上從來沒想過『放棄』這兩個字眼。

 

這一趟來回的路程花了大約七個小時

  

05-12.JPG

 

回程路時,在4500公呎懸崖上遇到下雪和下雨,路也因為雪水變的泥濘濕滑,從來不擅長爬山的我滑了一跤,在那短短的零點幾秒內,我以為自己會滾落懸崖,我的身體會遺留在亞丁,幸虧沒有,但是由於受到驚嚇,交感神經過度反射加上本來高山症的負擔,心悸整個發作了,眼前一片迷濛、整個亞丁彷彿在我的腳下、身體有種輕飄飄的感覺,我不想離開這個美好的世界!!

 

趕快蹲下穩住自己身體,慢慢的調整呼吸,等待心跳恢復正常速率,走在遙遠前端的同伴沒發現我的異常,……終於……,上帝是眷顧我的!

 

05-13.JPG

 

好不容易,看到『牛奶湖』了! 那一剎那真得很感動,為了記住這一刻,輕輕掬起一瓢水,恬淡神聖的雪山之巔流下來的雪水輕輕的貫穿了全身,讓已經快要虛脫的我有了走回程路的力氣。

 

05-14.JPG

 

 

晚餐因為太累加上高山症不舒服幾乎吃不下

 

05-15.JPG  

 

夜深了,星星跑出來了,月亮也從雲的簾幕中露出害羞的微笑,睡夢中的我想像著天堂是什麼樣子......上帝指揮著將廣大耀眼的藍天白雲配上神聖潔白的雪山,秋天仙子調皮的將繽紛色彩灑落在大地,精靈悄悄的將湛藍清澈的水輕瀉而下,令人窒息的美,嗯,原來這就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