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diaryposter.jpg

(圖片摘錄自Wikipedia)

 

 

 

 

裸:脫衣舞孃眼中的金錢、性與權力

 BareOn Women, Dancing,Sex,and Power

 

1.jpg

(圖片摘錄自金石堂網路書局)

 

多年前,曾經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書

一個女記者將自己當脫衣舞孃的親身經驗撰寫成書,當時受到很大的震撼,

一名女性竟然可以對性、慾望、以及身體可以有這麼開放及釋然的態度,

作者擁有如此過人膽識以及堅定的自我可以輕鬆自在的遊走於慾望以及現實

之間,書中的故事顛覆了我對於某些特定行業的既有印象,也讓我重新建構

人生觀和價值觀,也重新省思,如果一個人可以保有本我,那肉體、慾望、

勞力與腦袋當做賺錢維生的工具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

 

妓女、脫衣舞孃、電影明星、AV女優、秘書、醫師、老師等等的職業,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妓女、脫衣舞孃用著赤裸的身軀陪著客人笑,

電影明星、AV女優搔首弄姿的對著鏡頭喜怒哀樂,

醫師、老師以嚴肅的外表對著病人、家屬、學生、家長哈腰鞠躬,

到酒店叫小姐跟到急診叫醫師有什麼差異呢?

充滿著異質性的社會將混沌帶入我的價值觀,也讓我對自我價值越帶來越困惑!?

 

 

 

 

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 

(大陸翻譯:應召女郎的秘密日記)

 

Secret-Diary-Of-A-Call-Girl-(DVD).jpg  

(the picture is from Iranproud)

 

事隔多年,英國影集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 (大陸翻譯:應召女郎的秘

密日記)再度吸引了我的注意,也許是希望可以找到安撫混沌的力量將我拉

近這部影集。

 

高級的華麗衣著、快樂高張的情慾氣氛、搭上女主角維多利亞式的豪華公寓

、完美富裕的生活還有著深愛女主角的Ben,讓人不禁羨慕起應召女郎了!

 

不過,這就像是和惡魔交易的過程,一旦等你嚐過了甜頭,惡魔就會慢慢的

將你的靈魂一點一滴吸走。

 

導演將吸引人想當應召女郎的物質柴火緩緩得添加,偶爾突然就會下一場午

後雷陣雨將蠢蠢欲動的心給淋濕,回不去的貧乏物質生活、失去敏感的慾望

受體、要不回的青春、要不回的尊嚴,在之後的鋪成中偶爾會以很悲傷的小

故事呈現,例如女主角一再的發現感情世界沒辦法像一般女孩一樣單純(不

要問我何謂一般女還,因為我也不知道),一再的發現自己為開心的生活被

最愛的人所評斷……,不過大部分的時候,導演都將之輕描淡寫,因為,大

部分的人並不想看悲傷的故事。

 

Billie_Piper_in_Secret_Diary_of_a_Call_Girl_TV_Series_Wallpaper_3_800.jpg  

(the picture is from celebrity wonder)

 

不過站在女主角的角度,也許,她只是很單純的將自己喜歡的興趣結合工作

,這不正是現代許多人所追求的嗎?如果我們在追求自我的過程,尋找到的

東西是被社會大眾所不能接受的,我們會寧願從來沒有追求過、亦或是勇敢

的孤獨的順著原我走呢?

 

偶爾也會有些集裡劇情部份較薄弱,會讓片段的影集看起來很像比較高級的

 A片,也許應該要連續的看,才會了解除了熱鬧興奮的情慾之外,導演更深

層想傳達的現代混沌吧!!

 

 

 

窺視著某種罕見的、秘密式的職業以及人生是這部影集最吸引人的地方,再

加上華麗的場景和衣著更是吸引著女性大眾,此外,性感肉慾的激情戲幾乎

每集都會上演,對於男性觀眾應該是很大的鼓舞,整體來說,對於年紀已經

夠大可接受性愛畫面的人、還有想體驗一下奇幻的另類人生的人,我還蠻推

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