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90

 

 

As she said these words her foot slipped, and splash!

she was up to her chin in salt water.

At first she thought she must be in the sea,

but she soon made out that she was in the pool of tears

which she had wept when she was nine feet high.

 

                                                      ~~~~ From Alice in wonderland~~~~

 

  

奇幻的世界,

奇幻的表演,

奇幻的經歷,

 

在布拉格,

要經典有經典,

要魔幻有魔幻,

 

Mr. Rabbit 在台灣時就盯著他的懷錶, 精心的安排了幾場表演,

讓我們在布拉格充實的戶外建築景色之外, 也享受到聲、光、楽的滿足.

在布拉格看表演不僅比起台灣便宜實惠, 還可以順便參觀許多建築物的內部,

此外, 還可以看到許多捷克當地人盛裝的模樣, 是頗為有趣實惠的經驗.

在出發前沒有戴正式服裝的我們, 一再的穿著那一千零一套登山裝備出現在正式表演廳,

說實話, 很尷尬......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一定要帶一套稍微正是一點點的服裝, 以免太過格格不入……

 

 

 

Show 1

戲碼是經典的天鵝湖, 表演形式是芭蕾舞

 

 

DSC_0092

 

 

在台灣也看過幾場的芭蕾舞表演, 說實話, 很少不讓我睡著的,

所以, 本來並不抱著任何期望的我, 就請Mr. Rabbit隨意的買了便宜的票券,

想說隨意的欣賞就好,

 

沒想到, 帶著望遠鏡欣賞的我們不僅被精彩細膩的芭蕾舞給深深吸引,

還順便治療了本來時差應該會睡著的困擾,

 

 

DSC_0104

 

 

女主角的墊腳尖加上揮舞著翅膀的動作, 憂鬱和愉悅的神情,

黑天鵝和白天鵝的韻味, 瘋狂轉圈傲視全場的舞動,

都一再的令我們讚嘆

   

 

DSC_0105

 

 

另外, 小丑轉圈跳躍的動作也令全場觀眾大聲鼓掌叫好,

這真我畢生看過最厲害的芭蕾舞表演,

原來, 芭蕾舞可以這麼精彩, 可以這麼細膩

 

 

 

Show 2

戲碼是另一齣經典 卡門, 表演形式是歌劇

 

 

DSC_0603

 

 

這場Mr. Rabbit為了讓我們可以享受到震撼的聲樂和樂團的演奏,

花巨額(約台幣1700元左右)安排在很前面且正中央的位置,

我們同樣的穿著登山裝, 坐在整群晚禮服和西裝海中,

像愛莉斯參加了茶會, 有種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之感!!

 

 

DSC_0612

 

 

這場聲樂表演也非常精采, 由其座位很前面,

歌手們的聲音直灌耳膜, 聲音的情緒直接的穿進腦膜,

真的很佩服他們的丹田.

 

 

DSC_0614

 

 

本來以為今天我們時差應該早就不是問題了,

所以, Mr. Rabbit才安排這麼貴的表演,

可惜貪吃又貪玩的我(果然又跟愛莉斯ㄧ樣),

在看表演前慫恿Mr. Rabbit帶我去吃大餐然後還喝啤酒,

導致我們兩個都呈現飽食家上酒醉之後的彌留狀態,

在這麼精彩厲害的聲樂表演之下, 不勝酒力的我們

輪流睡著了……

真是汗顏阿!!

真的很可惜這場表演也很棒!!

 

 

 

Show 3

是場演奏會   曲目: 不明??

Mr. Rabbit也忘記了,

傻呼呼的追著Mr. Rabbit的我當然更搞不清楚曲目是什麼了

 

 

DSC_0018

 

 

一開始的第一段非常難懂, 一堆半音,

而且樂器的演奏都非常快速, 但是大家完全同步, 非常厲害,

但是我只感覺得到很哀傷很悲愴, 並不悅耳,

我們推測應該是軍樂之類的吧,

 

 

 

DSC_0020  

 

 

第二段之後感覺比較平順, 但是依然很悲傷,

整體而言, 可以感受的到演奏的團隊是非常高水準的,

只可惜我聽不懂這種音樂, 聽得很痛苦,

 

話說, 做我左邊穿著非常正式的的老婆婆一開場五分鐘就睡著了,

坐我前方穿著帥氣西裝的歐洲帥哥整個過程也一直被他女朋友提醒不要打瞌睡, 

這場音楽......很難懂ㄟ

 

 

DSC_0028 

 

 

 

Show 4

黑光劇

 

本來在台灣時,  我查過黑光劇的評價其實都不高,

幾乎大家都會睡著,  所以, 我們本來不打算看了!

不過, 後來因為在布拉格的時間有點多,

本來想要聽歌劇的我, 當天卻是表演我最不喜歡的歌劇--杜蘭朵公主,

然後黑光劇剛好又是表演Mr. Rabbit 最想看的africa系列,

 於是, 想著從來沒看過黑光劇、未來也不可能看黑光劇的機會,

我們決定給黑光劇個機會, Mr. Rabbit 就奉送我們看黑光劇啦!!

 

表演主要是穿著迷幻的反光衣, 搭配上現代舞蹈,

基本上, 沒有劇情可言, 只有中間穿插著搞笑的小劇場,

我想, 應該是怕觀眾睡著吧!

小劇場演員的演技倒是很有舞台效果.

 

過, 整體而言, 我覺得快要800元台幣的票價有點不值得,

如果有看過官網上的片斷, 應該就夠了, 可以不一定要花錢進來!!

 

 

~~~~~~~~~~~~~~~~~~~~~~~~~~~~~~~~~~~~~~~~~~~~~~~~~~~~~~~

Is Alice in the sea? Alice didnt know at first.

Is the dance worth to see? Alice didnt know until she sees.

So, Lets dance in Prag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