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2

 

昇壽司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8-1號(明曜百貨後方;鼎泰豐對面巷子裡)

一人消費: 660元+服務費10%

 

說自己在海鮮堆中長大是有點誇張,不過家裡的餐桌上,除了早餐之外,

沒有一餐沒有海鮮的, 於是, 從一開始害怕軟嫩鮮味的生魚片漸漸的

調適成愛上彈牙鮮甜的生魚片, 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的生鮮日本料理

 

昇壽司, 坐落在一級戰區中的小巷中, 低調不顯眼的招牌讓我們如

同大禹治水,三過昇壽司而不入, 最後鼓起勇氣問了附近的管理員,

才讓我暗笑自己的脫線

 

在進入店裡之前本來已經打算好了, 想要試看看某部落客推薦的

1200元套餐, 不過, 一進門的服務生(應該是師傅的夫人---老

板娘), 沒有給我們菜單看, 只跟我們說了, 提供生食為主, 中午

商業套餐660元, 困惑了0.3秒回答她"好", 那困惑的0.3秒閃過

很多想法, 要不要開口問她有沒有其他套餐, 其他兩組客人看起

來不是吃制式的套餐, 為什麼不給我們其他的選擇, 是因為我們

來得有點晚, 師傅累了嗎? 還是因為剛爬完山的運動服裝扮讓

她覺得我們是誤闖入森林的小白兔......

總之, 既然如此, 就試試看最基本的如何, 好得話再說囉

 

 

IMG_0750  

 

 

一開始, 謠傳中的人工竹葉紙撲了上來, 不擅長跟陌生人聊天的

我們, 默默的看著師傅做菜, 看著師父和其他客人互動, 儘管師

傅一直在聊天, 雙手卻從不停歇很忙碌的動來動去,哇! 三組客

人師傅的手就這麼忙, 那擠滿客人的熱門時段, 師傅應該是滿

頭大汗吧!!

 

上菜時, 有時候師傅會小小聲的唸了魚的名字, 有些聽不清楚

, 有些那時聽清楚了現在也忘了, 只有舌頭味蕾的記憶依舊清悉

 

IMG_0757

 

 

一開始, 師傅放上了三陀配菜, 醃薑, 醃蘿蔔, 生洋蔥, 對於

正統日本料理規矩不懂得我們,本來以為那種淨口小菜師傅

會幫我們安排或是指導穿插於哪些料理之前較為恰當,不過

好像並沒有,讓不懂得順序的我有點困惑 

IMG_0743.

 

 

一開始兩個生魚片我沒聽楚名字,味道是偏淡的,吃起來沒

有特別的甜味或腥味,口感是有點軟嫩的,沒有想像中的彈

牙美味,對於這種白肉類的,我一向不太懂也不太愛>< 

IMG_0744.

IMG_0745  

 

 

接著是水針魚,沾著淡淡的醬油類的沾醬,讓水針魚甜

味散發出來,一項很怕水針魚腥味的我,並不討厭這道

,比起前兩道,這道較為彈牙,但我依然沒有特別喜歡

IMG_0751

  

 

野生紅甘,是裡面最彈牙有咬勁且鮮嫩的,印象中紅甘

好像一向這麼優秀,還是因為野生的關係有略勝一籌,

從這道開始,我才開始感覺到今天這頓是令人欣喜的

一頓料理

IMG_0755

 

 

對於生鮪魚,我一直對於真的鮪魚肚才比較下得了口,

其他種都不偏愛,覺得沒有鮭魚的鮮嫩多汁,這裡的

鮪魚雖然不是很頂級的,但是師傅沾了一些醬油類的

沾醬還有一些檸檬類的醬汁,讓整個鮪魚的甜味和口

感提升不好,還蠻喜歡的

IMG_0763

 

 

接下來的每一道,我覺得都比前一道好吃,也有可能

是口味越來越重??

炙燒類的香氣,一直是誘惑我的,這道炙燒OO魚,

自然我也很愛

IMG_0765

 

 

乍看之下只是兩支小小的甜蝦,一開始我還覺得不

以為意,沒想到入口之後,哇,黏稠的汁液沾滿了

門齒,鮮甜味頓時充滿整個口腔,真是好甜,非

常好吃。。。

 

IMG_0766

 

 

這道明蝦頭味增湯,是另一組客人吃完大明蝦的蝦頭

煮成的味增湯,老闆娘上錯了,搞不清狀況的我們也

直接喝了,蝦頭真的好甜美歐,大明蝦果然很厲害,

這真是場美麗的誤會阿!!

(對另一組客人真是不好意思啦,不過他們有錢吃

上萬元的MASA應該不會介意少喝一道明蝦味增

湯吧:P)

IMG_0767

 

 

除了味增湯以外唯一的熱食,對於傾盆大雨的微冷

夏天,吃了一堆生冷食材,真是不錯的安撫腸胃的

料理,甜膩Q肥的松阪豬,很日本人的甜味,還蠻

下飯的

 IMG_0768

 

 

有點感傷,因為看到甜點就知道快結束了,香吉士配

上養樂多口味的涼膏,為這場小小的盛會劃上句點

IMG_0769

 

 

整體感覺還不錯,食材等級算中等而已,對於我這個食

量大的女生大約吃了7分飽:P,男生好像會吃不飽(

吃飽對於日本料理好像有點難),比起印象中的好吃日

式生食還有一小段距離,不過在各種物價如同台北房

價的年代-就是亂漲,吃到這樣食物和價錢還算符合

的料理,已經覺得還算滿足了

 

下次有機會,也許會想再嚐試看看更高價位的套餐!!

IMG_0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