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916bz4ojjjjoeo9pige  

(圖片參考:http://www.ytbbs.com/thread-4286039-1-1.html)

 

 

其實, 櫻桃本人是個很實際 , 不夢幻的女孩, 對於閃亮亮的珠寶和澎派的婚禮, 從來沒有幻想過 ( 也許當年有, 只是經過"完整的職業訓練", 已經完全忘記了 ) ,

所以, 在之前, 完全不懂訂婚戒, 結婚戒等等的差異, 一直以為, 只要去辦個登記加上請大家吃頓飯, 就叫做結婚了!!

這真是天大的誤會阿!!!

結婚的繁文縟節, 在傳統的台灣社會, 是不可避免的, 櫻桃雖然很想偷懶得省略掉一切, 但是, 心中卻默默得覺得這些繁文褥節其實也不錯?? (阿Q式的想法也是代表社會化的一種成長!!!)

在過程中, O對想偷懶地我的支持, 以及堅持要砸某些我認為很虛幻不必要的錢, 讓我感受到更多得愛,

在討論中, 傳統卻又愛小孩的雙方父母親的某些退讓, 願意"忍痛"省略掉某些禮俗, 讓我感受到父母親的體量以及愛護,

傳統台灣婚禮的繁雜, 也許是讓兩個家庭, 更認識彼此, 更確定彼此, 就欣喜的享受這一切吧! 

 

首先, 第一個採購的大項目, 閃亮亮的鑽石...

在某天下午, 無預期的, O跟我說要去宏記珠寶店拿戒指?? 一向狀況外的我, 也不曉得要拿什麼戒指, 就傻呼呼的跟去了,

O之前就一直在網路上查鑽石, 還跟我解釋過, 鑽石有4C, 分別是重量(Carat Weight)、淨度(Clarity)、成色(Color)及切工(Cut)等4個要素, balabala....., 然後什麼GIA認證, 鑽石的等級, VS, G, F, balabala......, 然後又說了什麼八心八劍, balabala......, 腦容量比O小很多的我一直沒有很清楚 ><

總之, 結論是, 訂婚鑽戒最重要得就是那顆鑚石囉!

所以鑚石的品質是我們最在意的, 至於戒台, 我想要到年紀大時還可以戴, 所以我們只需要挑簡單的經典款. 在這樣的訴求之下, 當然是去珠寶店比很多有品牌的店家實惠多了.

1227151744iwKN8ErL  

(鑽石在放大鏡下呈現的八心八劍)

 

手又小又不長的我 (是不長, 跟短不一樣歐!!!), 一開始跟O在櫃檯討論也許小小的鑽石就適合我了, 太大在我手上顯得很好笑, 於是我決定要30分的, 款式, 喜歡簡單經典的我挑選了似cartier的經典款. (沒辦法, 買不下手真的閃亮亮cartier)

 

cart

 

但是, 沒想到, 33分的經典款, 戴在我的手上顯得很渺小, 氣勢很弱, O覺得要更大的, 在這個過程, 宏記的店員非常的有禮貌看著我們討論, 完全不會給我們壓力, 也不像很多店員會在旁邊鼓舞著女生, 說一些什麼一生一次, 這是男生證明愛女生等等的鬼話, ( 很多店員以為對女生灌迷湯很有用, 殊不知我對這種鬼話很反感, 我們這一對的弱點其實是男方:P, 之前去逛HOF的店員就一直說這些鬼話, 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  , 甚至, 店員還對我們說, 他先去準備幾顆鑽石讓我觀賞, 還說其實O之前來挑好的那顆33分鑽石品質很好, 我們可以好好討論......, 完全就不打算強力推銷><

如同我前面的OS, 在這場討論中, 是O堅持要大顆的閃亮亮, 我雖然很心動卻很理智的想說服他買小顆的就好了, 不過, 說到底, 出錢的是老大 (躲藏在內心深處的小惡魔正在竊喜著)~~~

所以, 就換大顆的囉!!!

在大顆的閃亮亮中, 我們又在考慮要49分或是56分的, 因為, 雖然只差一點點, 價錢可是差很多, 因為據說鑽石50分以上的和50分以下的是完全不同等級, 加上4開頭的東西在東方社會不討喜, 所以價位有點不成正比,

O決定不要拿自己的一生一次和傳統開玩笑, 所以, 出錢的老大O就決定要56分的閃亮亮囉!!!

 

DSC_0033 1  

此外, 戒台的內環可以刻自己想刻的字做紀念, 忘了幾個字母以內, 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會刻紀念日在裡面, 可是什麼紀念日都不確定的我們兩個糊塗蛋, 還真想不出日子要刻什麼......最後, 只有刻了我們兩個名字而已.

宏記的服務生不強迫推銷, 不說鬼話的方式還是讓我很舒服, 而且宏記的報價以及折扣都很透明, 不需要花力氣搏感情, 裝可憐等等的殺價方式, 讓我消費時不需要耗費力氣, 買完不會有比別人貴的後悔感, 讓我的閃亮亮婚戒就這樣快樂的訂下來了!!!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