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02da811bd7f  

You think you know a story, but you only know how it ends.

To get to the heart of the story,you have to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from "The Tudors"

 

 

對於人類重複貪婪以及種種罪惡的歷史故事, 我不感興趣...

歐洲風情的古裝片, 異國風情夾雜著古典繁雜的優雅, 卻一直是我的最愛, 活在現代是很幸福的, 透過小小的螢幕, 就可以親臨各種不同的時代, 觀察著不同世代人們生活的方法,

都鐸王朝, 描述著獨斷肉慾的亨利八世的故事, 一任接著一任的老婆與情人在戲裡華麗的, 裸露著交織穿插著, 其實, 他想做的事, 應該是每個男人心裡深處的夢想吧!!

亨利八是當然有許多著歷史故事, 對於歐洲宗教戰爭, 也是有著重要的角色, 但是, 我沒興趣....

 

這部戲裡出現的城堡場景, 讓我不禁想起過去參觀歐洲城堡時的景象, 只不過, 參觀的都是死氣沉沉的硬體建築, 參觀多了, 甚至還會覺得有點無聊, 而片中活生生的人問政, 跳著舞會等等的場景..., 過去參觀過的城堡突然像是活了過來, 充滿生命力的王宮貴族們栩栩如生的穿插在我腦海中的城堡中;

 

images  

 

此外, 據中華麗的古裝衣著, 充滿時尚感的古代飾品, 各種樣式的服裝刻畫著不同的性情, 雖然這部劇集是以帥氣野性的亨利八氏這位國王為主角(吸引著女性觀眾的目光), 但是, 導演代男性觀眾也不薄, 眾女角們幾乎都以香豔血脈噴張的形象出現, 三不五時的就會有充滿性暗示, 甚至有露點性愛的畫面, 令影片增加更多可看性(誤><),

4F79E7BDBD394FDE84D08C3A1F7BF617  

 

2d0fe5d6-54e5-4ece-9c4a-6de846fb946f

 

2ac21d8e-3b55-4315-bea3-91adfaf166ff_500

 

不只如此, 即使沒有香豔場景的凱薩琳皇后, 演譯著穩重莊嚴形象也令我動容, 面對變心的丈夫, 依然充滿著不卑不亢, 不屈不饒的愛以及堅持, 不禁想為這位皇后搖旗吶喊!! (如果她有選舉女總統, 我應該會投給他吧:P)

adca27c2-b8df-4f4d-bdd0-f8a64884384b_500  

 

在這部戲裡, 亨利的霸道以及獨斷, 愛與恨對旁人帶來的恩惠以及傷害, 都讓人不寒而慄, 腦中不時浮現"伴君如伴虎"這句很不真實卻又現時的話, 想起許多長官們不就是這樣對人"揮之則來, 呼之則去, 對他人的不尊重, 讓我對於名利的追求, 又更警惕了!

 

影片中有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

If the lion know his own power, no man can control it.

被他人所馴服 , 不代表沒有能力, 只是代表著, 暫時的休息, 只要有能力之人, 都不可被輕視,

所以, 千萬不要小看他人, 更要尊敬謙卑的對待著所有事物, 不然, 哪一天被反撲, 就只能當作是自己的報應了~~

 

此外, 影集開頭的一段對話, 是最令我動容的一段話,

You think you know a story, but you only know how it ends.

To get to the heart of the story,you have to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深刻也真實著描述著人生,

常常, 我們在自以為是的評斷很多事情時, 其實根本只是斷章取義, 這種無意無心的行為, 殊不知已經傷害到多少人了!

所以要時時反省著自己, 在不了解之前, 千望不要妄下評斷, 成為魯莽的劊子手!!

在看到別人的成就時, 也不要忙著忌妒, 要先看看別人付出多少努力, 並且反省自己為何達不到!!

有人也許會覺得亨利是個狠毒的負心漢, 為了Ann而狠心拋棄結褵多年的皇后凱薩琳, 但是, 誰沒有在享受山頂清風吹撫時同時想念著海水的沁涼嗎?

有人也許會覺得凱薩琳王后堅持著不跟亨利離婚, 導致接下來的戰爭是不識大體, 但是, 沒有一個人另一半外遇時會被要求要放棄宣主權吧?

總之, 沒有人有資格批評別人的人生選擇, 所以, Let's watch the TV~~~

 

2527679369_1450f93cb4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