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過了一些掙扎討論之後, 決定只要有值得紀念的自拍外國婚紗照就夠了, 不要在去拍一些一年之後兩個人都會覺得很後悔的婚紗照,

接下來就是要決定婚紗相本了, 雖然相本書也被我列為柴火原料之一(就是很不重要啦), 但是愛拍照的O一直很想要有大大的精美婚紗相本, 在一番搜尋之後, 原來, 很貴...一本通常五六千元跑不掉, 於是, 我又發揮我三寸不爛之舌, 在O旁邊催眠這種柴火原料在亞熱帶的台灣有多不必要:P, 終於, O被我勸退了,

但是, 總還是得有一本相本書讓婚禮中的親友們無聊時嘲笑一番吧~~~, 最後, 選定了有蝴蝶頁又便宜又被大家推薦的建豪, 線上製作軟體系統頗為方便, 有很多功能可以玩, 像是選版面, 選小花樣加在旁邊..., 可惜是相片的大小被固定框框限制住, 邊邊常常會被裁切到, 製作過程還蠻好玩的, 印刷速度還算快, 大約2~4天就好了, 最後洗出來的成果, 比我想像的粗糙很多, 蝴蝶頁的摺皺非常明顯, 還好我一直有很注意沒有將人臉放到中間摺頁處, 印出來會有一些色差(我第一眼看到有點嚇到), 因為之前有人送我HYPO的小相本書, 相較之下, hypo的質感好...太...多了!!
不過, 有經驗的O說大本的相本本來就容易看起來比較不好, 而且HYPO的價錢其實高很多, 而且之後我再反覆的看, 其實不要太靠近看還蠻不錯的, 這個價位還算非常實惠啦! 覺得婚紗相本馬上就會當壁貼的其實可以印來短期欣賞玩玩!

接著是決定真的地位很輕輕的喜帖了, 通常大家用完第一個反應是...丟掉吧! 我本人沒有收集喜帖的習慣, 我身邊也完全沒有人有收集喜帖的習慣, 所以, 我很不想要我的照片被丟到垃圾桶然後還被小狗灑泡尿, 因此, 早先就決定喜帖裡的照片如果一定要的話就只要放背影, 但是背影應該會被大人們是為觸霉頭吧, 最後, 就決定不放照片啦!

之後朝像沒照片喜帖進展, 本來很興奮得找了一些tiffany風格的浪漫喜帖, 但是大人好像對於這個像鬼的青綠色很有意見, 又被否決啦! 之後找了一堆大紅喜帖, 我發現在我心中大紅喜帖好像都長一個樣, 就像我分不出這隻蟑螂是Jonny 還是 Joan一樣, 所以就決定隨便找便宜的大紅喜氣喜帖來討長輩歡心就好了!

於是就又找上了便宜健豪啦!

與建豪的第一次喜帖接觸,我個人如果可以用文字溝通就很不喜歡用電話溝通, 因為文字可以思索, 可以等待, 但是電話會被打擾且容易會不完整, 所以就先寄了e-mail詢問估價, 還寄了兩次, 都沒人裡我, 完全無回應><(現在做生意都不用回mail?)  

接著, 我只好打電話去問客服價錢怎麼算, 客服跟我說反正就是上面的打三折, 我確認的問一下燙金版費等等的價錢要另外算嗎, 他說不用全包了, 他叫我反正先填線上系統就對了(語氣一直很匆忙, 也許真的很忙?), 當下因為價錢很便宜覺得超級開心的啦!於是, 使用了建豪的線上傳統喜帖填寫系統, 以為一切就結束了, 沒想到麻煩的還很多,  

接著, 客服打來問我一些問題, 又說我還沒填客戶系統, 然後我就問他說請他寄內文給我看大概會怎樣, 他說沒辦法寄(??), 講了一下, 他叫我乾脆去他們廠區看, 我說不方便阿, 最後他才說會寄給我看(結果我傻傻的等阿等阿, 當然是都沒收到他的內文範本), 然後我請他估價, 他說沒辦法先估價(這年頭做生意都不用估價??), 又說要視我的內文才有辦法估價 (又是鬼打牆), 內文他也不先給我看我當然沒辦法說我要增或減, 這樣他又說沒法估價~~~, 於是, 我就說好啦, 我先填客戶表單...

結果, 客戶表單超麻煩的, 要一堆公司的資料, 我只是要印個喜帖阿, 我並不想成為你們永遠的客戶阿!!

未命名  
(就是這份落落長的表單, 只是印個喜帖要留這麼多資料嗎??)

 

最後, 我就想說, 那我直接去廠區看, 直接講好下印, 這樣總行吧!

結果, 去了廠區, 客服小姐還是叫我要填客戶資料, 我只好乖乖的填了(填一堆東西我都快暈了), 然後, 他又要叫我把整份喜帖要印的資料填一次, 我填了幾個字, 發現其實很多細節我也記不清楚, 我跟他說, 你們電腦不能掉資料嗎, 他先說找不到, 然後我跟他說我真的填不出來, 他才說他找看看(之前根本就不想找嘛), 然後我說我要直接在這裡弄好, 他說, 沒辦法歐, 工廠的人明天才有辦法跟我連絡, 那當初那個客服叫我來廠區是看什麼看阿!! 然後他又說了他們不用e-mail聯絡叫我回去要安裝建豪的FTP系統; 我最後跟他說了女方的份數是80份, 然後我很急, 接著我就在會計部那裡乖乖的先繳了錢先離開了....

隔了一天, 我在家默默的看著有點複雜的建豪系統, 我又不是專門稿印刷的大客戶, 為什麼要這麼複雜, 整個人在電腦前非常後悔想要改定YAHOO上中等便宜的喜帖, 其實幾百份價錢也差不了多少, 早知道就不要省這些小錢, 就在懊悔中默默的等待他們的電話, 即使我心急如焚, 我還是乖乖等到晚上八點都不好意思催他們, 結果, 晚上八點我忍不住打電話非常禮貌的問看看情況, 結果, 他們漏了我的單...(虧我昨天還特地去親自去廠區跟他說我很急)

隔了一天, 等到下午, 終於有初稿寄來給我, 結果是用e-mail寄給我, 那之前兩位客服都說他們不用e-mail是怎樣?? 害我還昨天研究半天他的FTP如何用!!然後來得初稿內容讓我傻眼, 挑選的喜帖錯誤, 份數更是爆笑, 女方10份, 那個客服是覺得有人女方只請10個人這麼詭異的歐??

然後, 就再我等待第三份稿時, 我又想說給他們一點時間, 隔了幾個小時後打電話過去, 那位負責的小姐"下班了"!!

這過程我一直保持著很大的禮貌, 即使我很不悅他們的服務態度, 和他們造成散客的不方便性, 我還是只想不讓他們感受到我的怒意, 趕快幫我結束這件差事...

最後拿到貨也因為他們的延誤而造成我的一些麻煩和延誤, 但是也不想跟他們說什麼就算了, 最後平均一張喜帖10元.

感想是, 如果店家不想做網路生意, 不想做散客生意, 就不要廣告造成人家的誤會, 也許店家覺得賺我們這種散客也賺不了多少, 但是我覺得我多花也花不了多少, 這樣做生意的方式雙方都會很困擾的...

 

結論感想:

其實他們的產品C/P值是蠻高的, 電子相本作業系統還蠻方便討喜的, 不想要豪華磚頭佔衣櫥空間的婚紗相本的人可以甚種考慮使用這種. 

喜帖部分的話, 只能說如果可以重新選擇, 我絕對不會選擇在這裡作, 價錢我在YAHOO上可以找到差不多價錢, 服務運送等等都更好的賣家, 而且我一定會選擇和父母親的帖分開, 選擇清新實惠的名信片式喜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本書 喜帖 健豪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