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7  

相碰的鼻尖

呼出淡淡的熱氣

凝結成

彼此的信任與祝福

           ~~~櫻桃~~~

 

DSC_0005  

 

到達高山時,走往民宿"吉野屋"的路旁, 堆了滿滿的雪, 很幸運的在今年暖冬的日本, 遇到下大雪的美景, 從車站步行大約20分鐘左右到達了民宿

 

DSC_0262  

 

不懂日文的我們跟民宿老闆比手畫腳的決定了晚餐時間, 本來預定6點開始的晚餐, 在民宿人手不足的情況下6點15分開始我們的大餐~~~

 

DSC_0264

 

晚餐的主菜是飛驒牛壽喜燒(我自己取的名字),還有烤魚,加上一些小菜和滿滿一鍋大概四人份非常好吃的白飯,對於日本的物價有著高高的預期值, 本來以為這樣半滿一桌就算很豐盛了

 

IMG_1258  

 

沒想到接著民宿媽媽還上了一份飛驒牛排,雖然飛驒牛排肉質稍嫌硬, 不曉得是料理過熟還是牛肉品質稍嫌不夠

 

DSC_0267

 

接著民宿媽媽又敲敲門的進來, 原來還有生魚片, 然後接著有一小碗的蕎麥麵, 滿滿的一桌,太豐盛了啦!  

 

IMG_1260  

 

其實食材並不算頂好,大概都是屬於中級而已,蕎麥麵我覺得合掌村的比較好吃,但是民宿老闆們的熱情準備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招待之意,這樣的一泊一食每個人只要7700円,接下來幾天的行程,讓我們深深的覺得日本的物價比想像中的便宜,台灣尤其台北和一堆觀光區不曉得是在貴什麼的啦,如果用日本人的薪水在日本某些地方生活,真是很愜意,台灣人真的很可憐,薪水沒漲物價卻一堆已經快跟日本一樣了

我們吃飯的地方是單獨一間和室, 本來還蠻意外的推測其他住客是不是全都去外面餐廳吃了? 沒想到, 在出來之後看到隔壁有一間大約有3~4桌的和室, 其他人應該都是在那間吃吧! 據觀察其他住客幾乎都是日本人, 會不會是民宿老闆貼心的安排不同國家的住客就在不同空間吃飯, 以免語言不同會有所打擾?

 

DSC_0269

 

吃到肚子快爆炸之後,我們在大雪紛飛的街道漫步了一陣子,大部分的餐廳都沒有什麼人,商店街也已經關門了,享受了一下雪中漫步之後,回到民宿享受家庭式的溫泉澡堂,趕緊入睡準備明天一早的行程(每天都是一大早的車,不過冬天就是要早起,不然太陽公公下山的快會玩不到什麼)

 

DSC_0274  

 

夜晚的吉野屋窗外,寂靜的街道,路燈映照著飄落的白雪,每一朵反射的燈光的雪花,都像是落到凡間的星星,是那麼的耀眼,那麼的純潔,卻在落地的一刻,消失了!這種純淨的美,有種悽涼卻又無法捨棄的感覺,此刻,盯著一朵朵的雪花的我,努力著將每一顆落下的星星印記在我的心中,感謝著為我降下來的每一朵雪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山 飛驒 吉野屋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