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52  

顫抖的雙唇

覆蓋著冰冷的雙手

大雪紛飛的清晨

等待著 你的溫暖到來

           ~~~櫻桃~~~  

 

 

一大早,吉野屋的媽媽早已經起床在準備我們不會吃到的早餐,傳統的日本民宿極端有禮貌鞠躬地目送我們到再也看不到,為了趕上第一班前往新穗高的公車,我們在便利商店隨意的挑選了兩顆飯糰(260円)當做早餐,一個是明太子口味的,鹹腥的有點詭異,一個是鮭魚口味的,米較為軟黏,沒有昨天的早餐好吃,重點是料只集中在中間且很少,由於昨天吃太飽,我大部分都給ODaddy 吃,沒想到他還是很餓><。

 

DSC_0285

 

到達平湯溫泉的車站,高達3公尺左右的白雪堆矗立在車站前,壯觀的雪況著實把我嚇到 

 

 

DSC_0283

 

詢問了車站售票員平湯之森溫泉旅館在哪之後,售票員大概意思是在車站正對面,然後叫我們走左邊這條路就到了(不會說日文的我莫名的都大概知道對方在說什麼><),但是我們看到正對面的第一棟整棟建築完全被埋沒在雪堆中,就在我們看著雪堆找尋不著入口之後,回頭往車站再觀察 

 

 

DSC_0282  

 

再觀察之後決定重新走一次左邊的路,就在那棟被高達3公尺雪堆埋沒的房子對面看到了一間非常大的溫泉旅館,有點不敢相信是我們會住的旅館,往前一看,這間極為熱門的溫泉旅館竟然就是我們今晚的歸宿ㄟ,把行李寄放之後,我們又匆匆的跑去車站等待前往新穗高的巴士

 

 

DSC_0291

 

今天是下著大雪的陰天,天氣不好視線也不佳,可惜搭乘著纜車確瞭望不到遠處的美景

 

DSC_0310  

 

在新穗高的最高處,狂風夾雜著冰冷的落雪,瞬間冰凍的身體令人害怕,但是還是看到很多要豋山的登山客,

 

DSC_0348  

 

走在高聳的雪璧圍成的步道,比起台灣旅行團推出開山時汽車的道旁的雪璧,更加真實和親臨

 

 

DSC_0324  

 

在-14度的雪地中,鬆軟的雪偶爾會把不小心的手或腳吞噬,冰凍的程度已經不是我的裝備可以勝認的,冰雪將穿著不專業毛襪的腳凍到麻痺,我決定先躲回山屋裡火烤暖熱一下雙手雙足再去挑戰美景,在火烤時一堆日本婆婆摸著我的雙手猜我的年齡,彷彿聽到19歲20歲的大樂透開獎,我很不好意思的小聲回說30歲之後,日本婆婆們彷彿沒聽到或是我日文太差他們聽不懂,繼續的猜,我只好很不意思大聲說"挖嘎哩媽僧,挖他西挖胎灣縈(我聽不懂,我是台灣人)"!

 

 DSC_0328  

 

火烤熱了之後,迅速的奔跑穿過高聳的雪璧到達登山口,嘗試體驗著雪地登山的感覺,青蔥的針葉林上覆蓋著厚實的新雪,偶爾抖落的雪灑的登山客滿身,不時持續飄落的大雪,銀白的世界,除了偶爾抖落的鬆雪聲,連風的聲音都不容易聽到,如此的寂靜,是因為寒冷凍住了雙耳?還是這就是雪的聲音呢?在大雪紛飛的森林中,即使抵擋不住滿滿的寒意,依然忍不住興奮得狂舞著麻痹的雙手,跳耀著冰凍的雙腳,搖擺著灑滿白雪的臉頰

 

DSC_0373  

 

 

搭著纜車到達中站的新穗高

 

DSC_0410  

 

正當我和ODaddy躲在站內還沒在寒凍中恢復時,一位聲音非常溫柔的媽媽主動用台灣話和我們對談,他們是一團11人的家族自助出遊,媽媽很興奮的在休息站中幫著外面遊玩的孩子照相,很羨慕這種家族出遊,全家一起共同創造回憶的經驗,是人生中難得的回憶!

 

DSC_0352

 

媽媽也告訴了我們在休息站外可以免費租雪翹,我們兩個像孩子般很興奮的拖著雪翹去玩了,不過我們發現原來小孩喜歡玩,是因為這種活動適合體重輕的人玩,才容易順著軌道行走飛翔,所以,至少在這項活動上,我終於比ODaddy 厲害一點啦,哈哈!最後還是ODaddy 拖著雪翹上的我回去還雪翹,這時婆婆們說的沒錯,我只有19歲,哈哈! 

 

DSC_0316  

 

中點站處的溫度比起上面稍微高了一點,凍傷的腳趾獲得一點休息,所以目前裝備大概只適合到零下五度,零下十度以下是不行的,這裡的雪沒有上面那麼多,尤其是樹的雪景很不一樣,所以即使上面無法展望,強烈建議還是一定要去欣賞一番厚雪的模樣;這裡的陽光普照,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高度變低了,還是因為接近中午天氣變好了,可惜剛剛在上面的天氣是大陰天

 

IMG_1264  

 

午餐在中站休息站中解決,窗外的雪景可以這麼平實的一餐中共享,真的是很幸福,中午吃的拉麵是大碗飛驒牛拉麵(800円),麵條很像是我在家樂福買得麵條,但是他煮得比我Q彈好吃,這應該是技術問題><,薄薄得兩塊肉片讓ODaddy直呼大碗是騙人吧!餐後不滿足的ODaddy 一直吵著要吃冰淇淋,被寒冷天氣凍到全身麻痺的我不停的勸阻ODaddy ,ODaddy 直到看到飛驒牛可樂餅(250円),才心滿意足的改變心意

 

DSC_0434  

 

吃完午餐稍微在附近逛了一下之後,接著我們搭纜車回車站,然後搭著回高山的BUS。

 

DSC_0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