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15  

 

Day3

     bus         bus          walk

高山----->新穗高----->平湯大淹----->平湯之森

 

DSC_0477  

 

搭著回高山的BUS前往的下一個景點是"平湯之森滑雪場站"

 

DSC_0473  

 

一開始我以為我們只是來滑雪場場勘逛逛完就要離開回去休息,就在ODaddy 很興奮的看著滑雪客們咻咻咻之後,他帶著我往旁邊的一條路寫著"平湯大淹"出發,

 

DSC_0471  

 

一開始我一直不相信的碎唸著"這是車道很危險ㄟ""真的有這種景點嗎?都沒有人ㄟ?""要走多久啊?你確定嗎?",ODaddy 信心滿滿的帶著我邊玩沿路的雪壁邊往山上走,直到一個收停車費的小亭子才讓我確定這裡有個景點叫"平湯之淹",亭子中的阿伯還主動跑出來告訴我們往右邊走,很開心的繼續往上走了不遠

 

DSC_0502  

 

看到了凍結在山上的瀑布,淡藍色的湛藍冰瀑在雪白的背景中閃閃發光,

 

DSC_0500

 

更令我驚豔的是圓潤的像香菇的河景, 是雪積在石頭上造成的?還是河道形狀造成這種有點像馬卡龍邊邊的溫柔雪況? 

 

 

DSC_0504  

 

盯著溫柔美麗的河景,我好想在雪國中長住發呆一陣子,旁邊有一對日本情侶,男生抽著煙欣賞著景色,看來這種景色也不是常常可以看到,因為後來不少日本人上來都大喊"kilei",一開始對於染金髮男士抽煙的煙味非常厭惡,但是之後他看到ODaddy 大台的單眼相機,非常興奮的孩子般主動跑上來要幫忙拍照,拍時還一直喊"sugoine",讓我覺得他真是非常可愛單純,而且他拍的還不錯,ODaddy 的相機在人人幾乎都有單眼的台灣顯得很平實普通,但是在一堆人用手機拍照的日本,顯得非常的不同,已經遇到不少日本人對著ODaddy 的相機大喊"sugoi"了,真是有趣的現象,其實以日本人民的財力物力,應該人人都可以擁有高級單眼吧!

 

 

DSC_0529

 

在雪地裡不容易跌倒,但是在經過融雪又結冰的地上,就很容易打滑摔倒了,就在這裡我打滑了,結結實實的狠狠的摔到左邊的屁股,好像很痛但是可能天氣太冷卻又沒想像中的痛,擔心骨盆撞歪比起單純的痛反而更讓我困擾,幸好,周圍的沒有人,不然這種跌法太丟臉了啦!讓我佩服的日本美少女們,穿著一堆高跟鞋,反而跌的比例很少,果然是有練過><, 

 

 

DSC_0551

 

接著我們回頭下山,想體驗一下不同的風景故意走著另一條阿伯指示我們不要走的路,原來這條是車道,幸好都沒車,沿路潔白光滑的雪牆,又讓我們開始玩起了寫字遊戲,寫著各種紀念字眼,其實,只是想再心中更加深刻的記住這美妙的時刻.

 

 

DSC_0497

 

 

 

DSC_0558  

 

從平湯之森滑雪場走回平湯之森大約10~20分鐘吧,微下坡的雪路讓我們走的很舒服,到達"平湯之森"

DSC_0570  

 

今晚的歸宿,是一間某方面很棒某方便很冏的旅館,冏的地方曾讓我懷疑是不是因為我們不會日文造成的,本來以為可以加定早晚餐的我們被服務生拒絕,很讓我驚訝的住的日式房間舖床要自己舖,房間超級小大概頂多10張榻榻米的大小,牆上和隔間很多地方都有水滴的污漬,不過到是不會有詭異聯想到鬼片的不好氣氛,好的地方是有著極佳的戶外風呂溫泉,光是女湯大概就有超過6~7個不同大小的溫泉,就像日劇一樣整片雪景就在溫泉旁,非常壯觀,但是泡在溫泉中那一刻突然有種"原來這不過就是在雪中泡湯的感覺",也許日劇中看太多了,容易有"de ja vu"感覺,所以到達這麼壯觀的現場反而會有種很莫名其妙的熟悉感覺,這就是旅行前我不太喜歡看太多介紹的原因><

 

DSC_0563  

 

想喝牛奶的我們在泡玩湯之後在外面尋找便利商店,整個平湯溫泉非常寂靜,路上不容易遇到觀光客,餐廳也都沒什麼人,很多間溫泉旅館看起來已經歇業了,看起來是個沒落的觀光景點?好不容易找到唯一一間雜貨店,可惜沒有牛奶了,我們就買了一個很像巧克力海綿蛋糕的甜點和一罐momo水果酒來準備當宵夜(殊不知這將是我們明天早上的熱量來源><)

 

平湯之森的停車場是我們逛過停最多部車的一間旅館,也許是因為平價,也許是因為他的湯真的很棒吧!一個晚上只要4400円,就可以有這麼豐盛驚人的戶外風呂,平均所得比日本低很多的台灣旅遊為什麼會這麼貴呢?

 

 DSC_0569   

 

晚餐我們走到服務生介紹的非住宿客餐廳,幾乎滿席的狀態,生意真的很好,一開始琢磨著不曉得該點什麼,看到隔壁點了一種看起來很豐盛的朴葉味增定食,ODaddy 忍不住用著0歲的日文問起服務生,我也只好被ODaddy 驅使著用著1歲的日文和服務生打交道

 

IMG_1279

 

於是,我們就用1300円吃到朴葉味增炸豬排定食,被朴葉烤到微焦的甜膩味增非常下飯,ODaddy 忍不住再多點了一碗白飯(希望日本人不要笑我們),這裡的味增湯口味算是中偏鹹一點而以,比起最近台北許多日式餐廳其實口味算清淡許多,還會有幾顆圓圓狀和幾片捲捲狀的料,吃起來綿綿的有點像豆製品卻又有點不知所云的味道,回台灣之後才知道是"麥麩",真是謝謝這裡不會任何英文的服務生還是很努力的比手畫腳讓我們了解,順利吃到美食!

 

IMG_1282  

 

 

滿足的吃完之後,發現非住客餐廳沒有賣早餐的我們開始思索明日早餐,在旅管裡繞來繞去發現裡面偌大的賣場賣得都是甜點和紀念品,樂天的ODaddy 決定不管如何先去喝喝冷飲機裡的飛驒牛鮮奶(130円),然後去泡個湯再說,在往公共澡堂的路上看到家庭式澡堂, 進去看了一下,好大歐,不想到戶外接觸冷空氣的我們決定就在這個超大的澡堂中泡澡就好,也不用去面對跟陌生人一起洗澡的尷尬害羞,對我而言,即使是同性間的裸露也是令人不自在和害羞的,我不禁思索,日本的共同洗澡文化進而家庭洗澡文化,會不會造成他們對於身體的領域感下降,因而導致情色文化異常的興盛?

 

DSC_0568  

 

喝完momo水果酒之,我們把飛機餐剩下的金幣巧克力拿出來,再拿出晚上買的海綿蛋糕,這就是明天的早餐了!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