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06  

我的小腳印

單純著 專心著 

踏尋著你的大腳印

不停片片落下的雪花

模糊了你的身影

卻映照出你的溫暖

     ~~~櫻桃~~~

 

Day5

    bus

高山---->名古屋

 

DSC_0597   

 

一大早又被ODaddy給挖起床了,想賴床的我耍賴的想延遲吃飯時間,守法的ODaddy 表示昨天已經約定吃飯時間,一定得準時,吃完再睡回籠覺就好,結果沒想到我們下去時其實他們的飯還沒準備好,而且大家幾乎都還沒下來吃飯

經過這幾天的大吃大喝加上旅行腸胃不適症,其實我的肚子已經快要爆炸了,但是豐盛的早餐,下飯的朴葉味增洋蔥野菜,好吃的日本米飯,對海苔有莫名obsession,讓我忍不住又大吃了起來,好心的服務生看我笨手笨腳的還幫我炒了一番朴葉味增,今天的朴葉味增有很多的鮮辣洋蔥,吃起來非常夠味

吃完早餐之後,依照原定計畫,睡回籠覺,小睡片刻之後,背著我們的行囊,開始逛起這個很熟悉又陌生的小城鎮

 

DSC_0617

 

DSC_0614

 

DSC_0610

 

一開始,以為這又只是另一個普通的古日式小鎮,但是,沿途的雪山小鎮風光,讓我的步伐不知不覺越來越輕快,越來越跳躍,今天比起前兩天,太陽更大溫度更高,看著昨夜厚厚的雪在豔陽之下漸漸的熔化,幸好,我們沒有貪睡太久! 

 

DSC_0615

 

DSC_0620

 

目標是古街的我們,卻一再得被半路的雪景給牽絆住,常常失控忍不住朝向隨意美景前進的我,一再的被目標明確的ODaddy 給捉回正途,就這樣打打鬧鬧的來到古街,古街許多店門口還被昨日厚厚的雪堆擋住大門,雪國的辛苦其實之前就早有聽聞,現在親眼見識到了,但是還是抵擋不了興奮到脫離現實想住雪國的我的心阿!路面因為融雪之後顯得更加冰滑難行走,想起昨夜新聞中車禍的警車,雪國生活的確是困難重重。

 

DSC_0629

 

古街裡有許多可愛的小店,但是擔心雪溶之後美景會消失的ODaddy 帶著我先快速步過古街,朝向高山市集邁進,前往市集的路上有座紅色的仿古橋,那裏的山景也是一絕 

 

DSC_0645

 

DSC_0653

 

DSC_0680

 

接著再轉往市集,市集裡有個展覽寺,對於藝文活動興趣薄弱的我們,考慮了一下我們在高山短暫的參觀時光,決定不進去了!市集裡有許多當地人賣著自家的水果和農產品,價錢便宜到驚人,我即使肚子已經飽到快爆炸得我,看到那美麗碩大的日本蘋果,一顆竟然只要100円,我忍不住買了兩顆,再買之前還不敢相信的用很破的日文問說一顆一百円嗎?接著,對朴葉味增念念不忘的我,忍不住又跟隔壁攤位買了一大包才500円的味增,為什麼日本的東西會比台灣便宜啊??? 

 

DSC_0698

 

在日本各地其實都看得到的醬油烤小麻糬,記得多年前曾經在京都曾吃過,那時軟嫩不Q的口感讓我對此物不甚偏好,在合掌村時也看到好多人在買,今日,又在高山的路邊看到,而且一串只要70円,我們忍不住買來品嘗,哇,超級Q彈有勁加上鹹香的現烤滋味,真是美味及了,果然,物不可貌相! 

 

DSC_0711

  

接著,我們回頭去古街裡的小店好好的逛逛囉!裡面許多賣清酒的店,還可以購買品嘗券,可惜我們不懂日文不好意思品嘗,還有一些很可愛又便宜的小手工藝品店,要不是我們是背包客,超多東西都想要搬回家的,台灣近年物價上漲加上最近剛好遇到日幣大跌,日本的物價突然有一種很親民的感覺,讓我們都想要多來日本玩玩!

 

DSC_0720

 

 

DSC_0668  

 

在古街中看到一個賣飛驒牛握壽司的攤位,在第一是匆忙經過時已經有不少客人,這次回頭經過,更多客人了,雖然價位表面上看起來有點小貴,但是如果真的很好吃,跟台灣的日本料理店比起來也只是一樣的價位而已,我們挑了一種三罐不同口味一套900円的,不管是炙燒飛驒牛握壽司或是軍艦握壽司,都可以吃到那個肥嫩油膩的口感,超級好吃的,下面當作餐盤的蝦餅,有著濃濃的海鮮味,也是超級好吃,來高山古街逛一定要吃啊!

  

DSC_0722

 

IMG_1332  

 

 

接著我們開始加速回頭,有鑑於高山每樣隨意食物都令我們驚豔,在某間賣名產的小店前面看到大顆麻糬的我們決定再試試看,我隨意得挑了一個上面有一條暗紅色裝飾的麻糬,老闆用微波加熱之後才交到我們手上,原來暗紅裝飾是紅豆泥,這種不是現烤的是屬於比較軟但是仍微Q的麻糬,可惜挑到甜口味不是我的菜,全部讓ODaddy解決,沒想到看起來小小的麻糬超級有份量,讓沒吃午餐的ODaddy中午完全不會餓。  

 

DSC_0670  

 

 

本來以為一個早上嫌多餘的高山市,沒想到就在我們欣賞雪山小鎮和品嘗美食中匆忙的度過,事後到達名古屋的我們很後悔應該要晚一點回名古屋,多花一點時間在高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