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30  

飛舞的睫毛

綻放出絲絲的光芒

伴隨著妳的落地

一同併發出落寞的敲擊聲

       ~~~櫻桃~~~ 

 

DSC_0728  

 

搭乘著從高山出發往名古屋的巴士,幾乎是JR半價的車程,搭起來卻一點也不輸JR,沿途的雪山風光,日本巴士慣有的平穩舒適,讓一向會暈車的我到了日本可以放心的把暈車藥丟掉,路途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極大的滑雪場,讓ODaddy直呼要是來時就看到一定會選擇去這個超大滑雪場試試的,巴士所需的時間也沒有比JR久,當初來時不得不買JR得我們真的是有深深的遺憾阿><

 

DSC_0735  

 

終於到達名古屋,依然寒冷卻已經不凍人的溫度,讓我可以卸下一點的保暖衣物,先去今夜投宿地點地產飯店放行李,距離車站步行大約只要10分鐘的路程,是個簡單乾淨的大型商務套房,沒甚麼特別的,隔音如同一般一樣不好,不過,只是睡個覺的地方,我們只要求乾淨和安靜就好了!可惜的是隔壁住了個沒教養的家庭,有著失控的小女孩,半夜時可以聽到小女孩大聲尖叫和奔跑的聲音,偶爾夾雜著大人談話和電視的聲音,有著文明禮貌的國度也有著野人的存在!

 

DSC_0732  

 

我們先搭乘地鐵準備探訪名古屋城,沒記清楚資訊的我們做超過一站,不過,散著步看著街道中可愛舒適的透天住宅,讓平時被擁擠高樓大廈壓迫的我們,心情放鬆了許多,想必當初可以住在皇城周圍的依該也都是貴族或是名人吧,難怪房子都這麼豪華!

 

DSC_0012

 

 

DSC_0016

 

沿著名古屋城的護城河繞著往城門接近,一堆駭人的烏鴉是對名古屋城最深的印象,站在名古屋城門口的我們,再考慮了一番,就這樣默默的走掉了,跟團的話八成會被帶進去吧,這時又覺得還好不是跟團:P,接著喜歡用散步了解城市的我們就一路走到榮町,在日本這幾天,不管大大小小的馬路,車子只要看到路人必定讓,在台灣還因為綠燈過馬路被汽車故意衝撞得我深深的佩服日本人的高度文明,台灣真的不是已開發國家!

 

DSC_0020  

 

複製 -IMG_1334  

 

好不容易到達我們想吃的蓬萊軒,原來隔壁就有矢場豬排,看著兩邊不成比例的來客數,我們決定先吃蓬萊軒再說,蓬萊軒的價位算是很高,大部分日本當地客人看起來都衣著華麗,看來這是貴婦等級的餐廳,想著台灣鰻魚飯也很貴的我們,於是,叫了一個大份的鰻魚飯一起食用(4100円),大碗的木缽有著滿滿的飯和滿滿的鰻魚,口味和台灣較為不同,這裡的鰻魚比較瘦,烤得比較乾和脆,最特別的是有三種吃法,第一種是原味(其實這樣最好吃),第二種是將海苔,蔥,哇沙比一起加進飯裡拌攪 ,但是過重的香料讓我們覺得鰻魚味被淡化,因而比較不喜歡,第三種吃法是將茶倒進第二種拌攪過後的鰻魚飯中,是讓鰻魚味道沖進茶裡的方法,飯會變得比較無味,但是茶倒是變得很好喝,比較過後,我們還是最喜歡原味,可惜得是,當天我依然被旅行者腸胃症給困擾,食慾大打折扣,不曉得這樣會不會影響我對名古屋美食的評價?對於蓬萊軒的評價,我們覺得是中等,這種價位要是難吃就會翻臉,但是,這種價位理論上可以吃到很豐盛的滿漢全席,而且離開蓬萊軒之後我們超想吃日本燒烤小店,所以,如果重新選擇,我們大概不會花大錢吃蓬萊軒。

 

複製 -IMG_1337

 

 

複製 -IMG_1339  

 

由於前幾天的朴葉味增炸豬排已經美味到讓我和ODaddy 滿意到不行,胃已經快爆炸的我們對於矢場豬排興趣缺缺,彷彿記得有人提過機場也有矢場豬排的店,想說如果真的很想吃,明天離開日本前再品嘗囉,接著很想吃有名的手羽先得我們在榮町的街道上隨意繞了一陣就是找不到手羽先,於是打算坐地鐵回去的我們,就先到地鐵站,結果沒想到地鐵站看起來超熱鬧,我先被泡芙給吸引,忍不住買了一顆來嚐嚐(147円),味道普通,接著看到很有名的靖魚壽司捲,可惜是店裡客人奚落加上爆炸的味在抗議,只好先放棄了看起來很神奇的靖魚壽司捲;在地鐵站裡神奇之旅之後,今晚已沒有大事的我們,決定再度用散步逛都市的方式走回飯店

 

DSC_0023  

 

再回飯店的半途,看到一家燒烤店人滿為患,而且掛著大大的手羽先圖片,看著滿滿日文漢滿滿日本客的店面,考慮很久之後,我們決定衝進去啦!進去之後,服務生帶著我們到達二樓,給了我們一本英文menu,對照著英日文menu,我們解謎了很多菜單中的菜色,但是真的太飽了,最後我們點了店家推薦第一名的手羽先和第二名的味增炸豬肉串,在上菜之前,服務生先送了兩杯裝滿冰塊的冰水給我們,在這種寒冷的天氣送上冰水讓我有點驚訝,不過,之後,發現重口味的燒烤和溫款的店內,喝這種冰涼涼的冰水真是太適合了!灑滿胡椒粉和鹽,酥脆重口味的手羽先,很香也很薩嘴,讓即使肚子飽到快吐的我,依然忍不住和ODaddy搶食起手羽先

 

複製 -IMG_1343

 

不過,第二名就遜色許多了,被味增滿滿包覆之下還有一層厚厚的炸粉,裡面的肉已經分不清楚是豬是馬,口味重到令我們有點不知所措><,滿足的我們驚喜於自己意外的發現,沿途看到許多擠滿當地人的小店,當下決定以後旅行不需要特地找所謂的名店,只要人多的地方處處是名店

 

 

複製 -IMG_1345

 

回到名古屋車站探查明天往機場的車次時,在車站中意外的看到我們吃的手羽先店,原來名古屋車站裡就有阿,我們千里迢迢的跑到榮町尋找一堆東西找不到,沒想到在我們住的附近其實甚麼都有!在逛街時看到許多不同丼飯的店,回到飯店前發現街角就有一家丼飯店,我們決定他就是明天的早餐啦!

 

Day6

又是早起的一天,匆忙先趕往丼販店買早餐,看著價目表,中大份量只有280円,應該不會太大份吧,就這樣買了兩份牛丼當早餐,接著搭著火車到達機場,在機場遇到一大群日本人要搭乘同一班機前往台灣打高爾夫球,對於高爾夫世界完全不了解的我們很驚訝台灣有甚麼地方會讓日本人特地搭飛機前往,接著我們先在機場外吃剛買的牛丼,哇,份量超大,我吃完半晚之後,剩下的還必須麻煩ODaddy幫我解決不久之後,我們把剩下一顆的超大蘋果吃完,哇,超級香甜好吃,100円的超大蘋果怎麼會這麼好吃阿!日本的物價在我的心中一直是高的,但是這次怎麼會讓我有種日本的薪水在日本比台灣的薪水在台灣還好花的感覺呢! 

華航從日本飛回台灣的餐點,也比台灣飛去的好吃,其中一個是漢堡肉馬鈴薯,另一個是炸雞塊蛋包飯,不管哪一個都好好吃,而且機組上飲料的頻率也多到讓空中易口渴的我隨時都保持有一杯水可以喝,這是機組的差異,還是對不同國家服務的差異?!

回到台灣之後,炎熱的冬天和汙濁的空氣,突然有種回到第三世界的感覺,重點是國光客運的司機超級可惡,在我們下車之後,不僅不幫我們拿行李,讓我們自己把別人的行李搬出來之後再拿自己的,還要求我們要把搬出來的搬進去,這種服務態度跟第三世界有甚麼不一樣,要不是ODaddy太好心,那時用英文大叫ODaddy快走不要理他的我,超想投訴和公佈司機姓名,然後在過馬路時又不讓行人的車子相逼,一回台灣馬上就受台灣人的鳥氣,真是糟糕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