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52594024_bb7161fded_z  

 

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 

自從台灣電視台被大量韓劇入侵之後,台灣的日本台買進越來越少的日劇之後,出社會之後,覺得日劇過度純情的演藝方式過於矯情做作,加上英美劇更加真實化的表演方式,綜何種種原因已經很久沒有再看日劇了! 

去了一趟日本,突然對於日劇再度產生興趣,在找得過程突然看到很熟悉的主角名字,竹野內豐和和久井映見,好遙遠的名字,形象總是豪放不羈卻又異常溫柔的竹野內豐是小時候喜歡的形象,就這樣開始看了以為是很老的日劇,劇中男女主角都跟小時候的印象一模一樣,完全都沒變(看來日本醫美技術也很高明),劇情中出現女主角2012年的日記才知道原來這是部很新的劇作,我還以為這兩個主角已經是上個世代的故事,現在年輕人應該看不到了!!(講得好像我已經是老婆婆了><)

 

2a9a1206812f1eb0afd3d5e1f29b0549  

 

劇情描述幸福(?)的夫妻因為太太(和久井映見)意外的開刀之後產生的記憶喪失,先生(竹野內豐)在面對只有喪失結婚五年記憶的太太時,發現了許多表面幸福婚姻背後的隱藏遺憾,這就是為什麼我前面幸福會打問號,因為先生發現原來自己對於太太有多忽略以及太多的理所當然,意外發生後才知道自己對太太有很多不了解,要不是這場意外讓他重新醒思,他永遠不會發現太太的許多遺憾

醫學上無法解釋為什麼剛好只喪失五年婚姻的記憶,這種選擇性喪失的方法,有太多心理因素的參雜,即使太太說服先生有多愛她,但是也許太太潛意識裡,有多希望自己從來沒有遇上這個人,從來沒有愛上這個人,這樣,她就可以選擇另一個愛她又能讓她不用委屈的幸福的生活?

看著劇中女主角去看精神科醫師,與精神科醫師的對話中又忍不住再度覺得,精神科醫師真的能做得事情很少ㄟ,跟一般普通路人好像沒什差別,而且,往往給予家屬的專業建議,會讓人覺得好像不用浪費時間找專業的><,我想很多時候精神科醫師其實也不曉得自己在幹麻吧:P。

 

bm_80  

 

最近各國導演對於選擇性記憶喪失很感興趣,也許是對於這種太灑狗血的話題很反感,基本上,只要知道是這種劇情我都會跳過,但是,日劇的溫柔,日劇所醞育的深情,令我開始了就無法停止,心中跟女主角一樣矛盾,人生很多時候也是這樣,很多東西,你知道不是最好的,但是,愛上了就會甘之如飴!

仔細回想,劇情並沒有灑狗血的高潮迭起,整個劇情都是很淡淡的,溫溫的,但是,那種彼此之間很陌生,卻又牽掛的感情,糾結人新的戲劇張力,讓人無法走出劇情,果然是東方尤其日本和中國特有的深刻內斂的情感,也突然,讓我對生活中的習慣和平凡,覺得好幸福歐!

 

1336496486  

 

愛的,常常是一種特質,即使忘記了,再遇到也依然會怦然心動,不論再重新開始幾次,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  ~~~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