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al-Caffrey-white-collar-10698147-1280-1024  

(這是O最近迷上的影集, 男主角Neal輕佻挑逗的眼神配上高大挺拔的身材, 每套西裝在他身上都帥翻了)

 

經過某些時日, 幾乎都是繞著櫻桃打轉, 挑選鑽戒, 挑選新秘, 挑選婚紗......, 雖然O沒說, 但是O心裡應該吶喊無數次:"為什麼我不是女生?", 直到了西裝, 才真正是O發揮的機會了! 為了保握這唯一的機會, O可是卯足了勁 ( I can feel it!! ) , 挑個良辰吉日, 出發往西裝專區,

 

 

Sisley

還記得為了自拍婚紗, O買了一件很滿意又實惠的獵裝, 就是在sisley找到的, 再加上, 櫻桃認識的大帥哥AD先生, 也是Sisley的擁護者, 高挑的身材穿著剪裁合身的西裝, 讓我對此品牌一直有莫名的好感, 因此, 寄予眾望的sisley成為我們第一個目的地,

櫃哥是位有品味的溫柔男性, 好看不好看都會直說, 毛料的sisley依然以剪裁合身年輕化吸引著我們, 可惜, 太像獵裝了~~~ 擔心被大人們嫌棄不正式的我們, 拿起了不含毛料的西裝試試看, 不過, 也許Sisley的主打族群是年輕人, 所以雖然版型很好看, 但是, 質料不太好, 不硬挺加上單薄, 平常上班每天穿還不錯, 但是當新郎的禮服看起來就氣勢稍嫌不足, 穿在O先生身上, 看起來也很像年輕上班族, 在大場合不夠氣派,

所以, Sisley, See U~~~

 

 

Boss

hugo%20boss%202012  

不太懂西裝的我, 一直在O旁邊碎念著Sisley剪裁很好看阿, 你看, AD先生穿起來多帥阿, 於是, 心生不滿的O決定要帶我去看真正的西裝>< (這是他說的啦, 我不懂:P),

接著, 我們走到了謠傳中的BOSS(腦海深處彷彿聽過這個專有名詞, 但是一直不曉得這個牌子到底長甚麼樣子><), BOSS的兩位櫃姐也很溫柔和悅, 不過, 他們不太會提建議, 當我們覺得不好看時, 她會說:"還好阿,還不錯阿", 不過, 我們覺得不滿意要換別套試穿時, 印象中BOSS是義大利的公司, 所以, 版型都篇大, 衣長也偏長, 不過, BOSS一上身時, 氣勢就是這樣出來了, 哇!!! 真的好帥歐, 原來這叫做西裝啊!!! 不過, 可惜的是看中的兩套, 一套褲子好看, 外套卻偏大, 另一套式外套好看, 但褲子偏大, 這就是BOSS的缺點, 沒有辦法拆開賣, 你一定要剛好上身與下身都和他的衣服, 屁股太大或是胸部太大之類的特殊款都沒辦法(O, 我不是說你><), 再加上, 商業理論的重點, 不論一樣商品有多少完美的優點, 最後消費者決定的因素, 就是, 價錢~~~很帥的BOSS一套要4萬多近五萬, (@@), 雖然當初很豪氣的跟O說, 西裝我要送他, 但是, 即使這麼帥氣的BOSS, 我還是說不出口阿OrZ~~~

有點感傷的離開了帥氣的BOSS, 路過距離只有幾步卻像是在月球的Armani, 被打擊到的我完全不敢靠近~~~

 

 

嘉裕西服

1339054508_c604864f87  

O接著帶我去謠傳中有版型跟Armani很像的嘉裕西服, 嘉裕西服的櫃媽真是人太好了(是沒有這麼老啦, 但是他實在人太好了), 據她說她在嘉裕西服工作了十幾年, 她很好心的分析西裝的材質, 含的料像是絲或是毛料的比例對質感的影響, 雖然說得有點亂, 我其實聽的也霧颯颯, 但是, 重點是她不厭其煩的讓O重複試穿再試穿, 我發現毛料比例佔越重, 衣服質感越好ㄟ(><), 穿起來也較服貼, 雖然, 更難整理, 被蟲蟲吃掉的機會越大, 但是真的比較好看~~~, 絲質含的越多的質感也越好, 但是會有一種發亮的感覺, 至於喜不喜歡發亮就看個人了, 絲質高的摸起來也比較細滑,

接著, 櫃姐還拿出一套同樣版型卻號稱手工製的西裝給O試, 很神奇的事又出現了, 同樣的版型, 卻因手工製, O穿起來就是莫名的好看很多!!!

重複試了幾次, 讓O領悟到手工的真諦, 而且這套手工的在好心的櫃媽折扣之下還是要29000, 於是, 今天嘉裕西服試穿的結果, 讓O下定決定, 往手工訂製出發~~~(有點對不起為我們服務很久的櫃媽~~)

 

沈清賢師傅工作室

在網路上頗有名氣的沈清賢師傅, 雖然網路上也有不少師傅的負面評論, 不過大部分負面的都是關於師傅的不細心與胡塗, 導致延長工期或是客人得跑很多次工作室, 但是, 一致的評論還是師傅的手工的確很細還有版型很好看, 在經過了前面的試穿之後, O決定找時間去師傅那試穿看看, 一進工作室, 一匹一匹陳列的布料, 明亮的燈光, 穿著剪裁合身fashion的師傅, 拿著幾件已經做好的訂製服給我們看, 其實, 不是專業人士的我們也看不出所以然, 連挑著厚厚的色卡也挑不出所以然, 就這樣對著色卡翻來覆去許久的我們, 突然看到一件高級訂製的西服, 我們決定找跟他一模一樣但比較便宜的布料來訂製, 就這樣, O又發揮他果斷不囉嗦的個性, 馬上下訂了!! 師傅也馬上將我們選定的布剪了要訂製的長度, 立刻量了O的各個部位的尺碼, 基本上細節部分我們都讓師傅建議, 因為我們也不太懂, 就這樣開心的離開了工作室~~

後記: 一個多禮拜之後, 師傅打電話來問O, 他的布料是挑哪一種??? 這O當然是不知道阿~~~ 師傅不小心把其他客人的布給搞混了, 師傅還問了一下O住哪, 接著說, 太遠了, 所以叫O過去再確認一次, 我聽了覺得有點怪, 師傅你過來會太遠, 難道我們過去距離就會瞬間縮短嗎??? 不過, 想著手工訂製的珍貴, 想著師父也算是台灣的珍貴手工達人, O決定再過去一趟, 之後, 只希望,這次之後, 就能順順利利的完成O的訂製西服!

咻~~時光飛逝~~

過了大約一個半月, 本來以為只是要去套量, 結果, 竟然做好了ㄟ!!

20130317-684  

其實不趕時間的話, 師傅大概慢慢做也會在2個月以內將衣服做出來, 師傅的剪裁果然非常合身而且fashion, 窄管的褲子一開始讓我們有點無法接受, 不過, 這好像真的是最近的流行, 所以, 褲管一定要在做之前跟師傅溝通好, 且要主動說, 不然, 我們一直以為師傅要做褲子之前會跟我們討論, 就沒主動說, 等到做好時就來不及了><

當時師傅有問我們是否要加訂背心, 我想像中O穿背心應該會很帥, 結果, 成品出來竟然正面是西裝布, 但是背面是內裡布, 師傅說這是正統西裝的做法, 我和O都超窘, 這樣只穿背心不穿西裝外套, 很像服務生ㄟ><, 還是我們真的不懂上流社會的style~~~, 大家如果要加做背心之前千萬要看過樣板, 跟師傅討論清楚, 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一堆東西都用想像的, 結果, 出乎意料的surprise~~~

最後跟師傅閒談時, 原來師傅是個南投埔里的小孩, 小小年紀來台北當學徒之後, 就住了下來, 埔里已經只是回憶中的往事, 這種有點像蒲公英隨風飛逝, 最後落地生根的故事, 聽起來令人有點不勝唏噓, 如果可以選擇, 我還是希望在自己的家鄉落地生根, 說到最後這句話, 我知道, 我也老了, 不像小時候一昧的想離家發展~~~

PS.師傅的價位從最便宜的2萬多(近3萬)到N萬元的都有,也是來了師傅這才知道有一種高級西裝叫做Zeg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沈清賢 訂製西裝 西裝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