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91  

 

Day4 奇旺-->波卡拉

趁著離開奇旺前的清晨,喜歡賞鳥的O Daddy在吃早餐前帶著我去岸邊再度賞鳥,其實很多外國人的導遊都有在帶這個行程,期間昨天一個說著我們聽不懂英文的尼泊爾人,又一直想要推銷帶我們去看某種baby,除了聽不懂他說的話加上他長得一付很詐騙集團樣,我忍不住故意擺出厭惡的表情希望他不要再出現在我們身邊。

 

DSC_0589

 

DSC_0592

 

DSC_0609

 

 

接著,先是因為一些不知道不含在行程內的雙倍貴礦泉水和飲料被加收錢而已經對tiger camp有點不舒服的情緒了,然後,和幫我們定車票的員工討論著原本700Rs因為盧比不夠我們必須要用美金支付,昨天才跟我們匯率說87的同一個員工,竟然計算方式用85算讓我更加不舒服(後來發現原來其實到處幾乎都用85算><),因為知道這趟車票每個人至少他已經賺3~400盧比或更多了,我忍不住故意對著員工大唸他很不老實,已經給他賺了,他還要不老實賺這些,接下來的這趟旅程中發現其實這件事只是小case一件,人人都愛錢我可以理解,但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用不老實詐騙的方式是我不能接受的.最後ODaddy安撫著我,說反正他都賺了那麼多,多給他賺這一點也就算了...

搭上了開往波卡拉的這班公車是我們撘過最差的公車,不僅車況差,彷彿是當地公車的這班車一直沿路招攬任何順路的人,極端非常容易暈車的我對此非常生氣,暈車的我忍不住將怒氣都轉往tiger camp那個員工,壞蛋壞蛋,賺了一倍甚至兩倍以上的錢還害我暈車(吐~~~)

 

 

DSC_0641

 

 

中午公車休息地方的餐點非常貴,自助餐式的一人要400Rs,長途車程加上炎熱氣候讓我們兩個食慾都不佳,誠實的ODaddy跑去問了員工我們可不可以兩個人共吃一份當然是被拒絕了,但是我明明就看著一堆外國人共吃著一份餐點阿,一開始碎念著ODaddy太老實的我後來想想也不想為了這頓飯摧毀人格,我們就叫了單點的素食Dal Bhat,印象中300還是350Rs,是現做熱呼呼的,其實還蠻好吃的

好不容易停停走走的到了波卡拉,車外群起湧上的當地旅館讓我非常驚恐,看到了我們view point的接車先生,他也一附很擔心我被其他人拉走的樣子,趕快保護著我把我帶到他們的接車旁邊,看到一個和當地女生交往的外國人非常有勇氣的在一整群的旅館人當中詢問著價錢,我真的很佩服外國人入境隨俗的勇氣><

 

也許是因為ODaddy幾乎都不殺價的風格,view point給我們的房間是所謂的tower house,位於最高樓有著極佳的景觀房,一大早時躺在房間就可以看到窗外美麗連綿的雪山,這間旅館的設備很新,熱水非常充足,床睡起來也還沒凹陷很舒服,而且早上可以看到員工非常認真的曬著棉被和毛巾,讓人用起來很安心,躺在這裡終於有度蜜月的感覺了...

 

 

DSC_0644

 

本來約定下午3點會來旅館與我們見面的Guide Santu沒有出現,我們請旅館幫我們打電話詢問(旅館還算可靠,沒有因為想幫我們介紹guide而故意打不通或亂聯絡),我們就跟Santu改約晚上8點見面,波卡拉這裡的物價和匯都率比加得滿都還差,但是快要沒有盧比的我們只好以85比1美金換了,本來還跟老闆討價一翻想以更好匯率換的我,被討厭殺價的ODaddy拒絕了﹔p

 

 

DSC_0652

 

由於去年才剛去完美麗的奧地利湖邊小鎮哈休斯特,難免會有比較想法的我們很難單純的欣賞這個充滿塵土的湖邊小鎮

逛了一下之後,對於炎熱氣候和塵土紛飛的湖景意興闌珊,往登山用品店想幫ODaddy新的很得意的Osprey包包找包包套,這裡已經脫線看起來很像就要壞掉的竟然要賣200Rs,可是在台灣品質好的一個也不過150元台幣啊!

 

 

DSC_0660

DSC_0667

 

遇到一群坐在一家很local的餐飲店的大陸人,其中一位女生用著非常想聊天的眼神看著我,抱持著旅行交朋友想法的我往前邁進打了招呼,他們很開心的分享著買到的登山杖和接下來也要trekking的行程,很希望接下來trekking時也可以遇到他們,因為有玩伴我想行程會熱鬧開心很多,於是我和ODaddy也參考著他們的價錢買了兩隻登山杖,兩隻600Rs,我覺得很便宜,但是ODaddy表示其實正牌的500元台幣就可以買到一對,我們買得這對仿冒的大概用個幾次就會壞了,比起來仿冒的超級不划算,要不是登山杖不適合帶出國,用台灣買得正牌的實際多了!整條登山用品街內許多登山用品,價錢我想大約都是正牌的一半以下吧,但是品質大概是10分之1甚至百分之一吧!對登山用品不熟的千萬不要在這裡買,C/P值超低的!

我們開始找起了晚餐,看著menu一道餐動輒3~500Rs的價位,在GDP所得這麼低的國家卻開出這種物價給觀光客再度讓我感受到非常不舒服

  

DSC_0669

 

我們於是參考著書上介紹價錢較為沒那麼誇張的餐飲店-Asia tea house,即使如此,他的飲料價錢也比四年前書上介紹的整整漲了一倍了

一開始經過像雜貨店的小店我和ODaddy不敢相信,老闆一直叫我們,深怕被詐騙的我們不理老闆一直往前衝,後來才知道這超小的神奇店面就是謠傳中的Asia tea house

詢問著一對剛吃完的大陸情侶這裡食物如何,大陸情侶對momo的評價是"momo就是藏語的水餃啊,所以就是水餃嘛!"

再詢問了本來我們很想吃的cunlet(有點忘了怎麼拼,是馬鈴薯加雞肉煎成很像漢堡肉的東西,配上炸薯條)的評價,他們回說"就是煎土豆嘛!反正你吃了就知道了啊!"

聽他們這麼一說完,瞬間覺得食物好像很難吃,打消我們嘗試的念頭,後來經過我們一路上嘗試momo的感想,其實水餃和momo和小籠包等等的這些東西,其實是有著很多的差別,除了餡料的不同,餅皮的厚薄,Q軟,成分等等細節都會讓這些麵製品有很大的口感差異度,只能說,食物博大精深阿,大家還是不要小看momo歐!

 

Asia tea house 的momo屬於餅皮比較Q硬一點,但是內餡比較乾,蔬菜momo裡因為有加馬鈴薯,所以有一種特殊沙沙的口感和特殊的蔬菜味,我其實還蠻喜歡這裡的momo餅皮的嚼勁,但是因為不喜歡蔬菜momo內餡的口感和怪怪的蔬菜味,比起來比較推薦雞肉momo,雞肉momo內餡就是雞肉的肉香味,不過吃雞肉momo那天是他兒子包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有不一樣的味道,哈!

這裡的Dal Bhat整體口味偏酸,各種醬料都比平常的還酸,ODaddy 還蠻喜歡的,但我個人因為會不自主的將酸味與這裡常常停電冷凍設備不好做連結,所以不喜歡!

 

在這間的神奇小店裡等待餐點時,走進來了一位看起來氣質很清新的單眼皮可愛小男孩,人與人之間,也許是無意之間眼神的交流,或是真的像謠傳中空氣中傳遞的腦波,有些人,你就是知道開口之後,會得到善意的回應,那單眼皮小男孩就是有這麼一股可以交流的氣質,於是,忘了誰先開口,我們就用著遜遜的英語交流了起來

原來又是另一個神奇的小男孩,大學未畢業的韓國男孩,在朋友的推薦之下,第一次出國就支身到自助者終極之地的印度闖蕩了一個月,那時一下飛機就後悔的他,卻慢慢的習慣並且適應了擁擠紛擾的印度,相對於印度而言,尼泊爾真的是他的天堂,即便如此,印度特有的魔力,還是讓他決定在尼泊爾之後會再度回到印度繼續流浪,語言的隔閡讓我們彼此解釋不清印度的魔力,在韓國從沒登山健行的他,也因為喜馬拉雅山的魔力而決定在尼泊爾健行10天,保守的我驚豔的思索著可行性,最後,想到的是"這就是年輕和旅行的魅力阿!"

 

和韓國小男孩的交流,在一位疑似為尼泊爾導遊的加入而中斷,其實大部分時候我聽不懂疑似尼泊爾導遊的英文,但是彷彿聽到他去過新加坡也去過杜拜等等的故事,看著疑似尼泊爾導遊有點奇異的表情和我無法想像的世界,我實在很難判斷到底是真是假,只好默默的陪著笑等待著餐點的結束!

 

由於這裡的餐點從裹麵皮到切菜到炒菜整個過程,都是顧客點菜之後才開始的,所以吃完餐點之後,時間也已經八點了,我們趕緊跑回飯店和我們的導遊Santu碰面,意外的看到Santu和view point經理聊天聊得很開心,還做著金錢交易,不禁讓我有點擔心?接著在Santu跟我們介紹著接下來行程時,看到兩三個旅客很開心的跟Santu打招呼,我心中充滿了疑惑,Santu是這家飯店的員工嗎?

後來稍微拼湊推敲,Santu其實不能陪我們去爬山,他最近帶著一大團新加坡遊客在尼泊爾各地旅遊,在飯店裡打招呼的那幾個觀光客應該就是他帶的新加坡客人,也可以理解為什麼他要跟view point經理做金錢交易了!Santu解釋了接下來會安排的trekking行程之後,跟我們收了登山會用到的辦證件費TIMS和入山證還有預付導遊費總共100美金還有照片和護照影印本,其實事後想想,要不是Santu是被推薦有一點知名度的guide,我們這種莫名把個人資料和大筆現金交給一個只跟你碰面幾分鐘的人,是很危險的舉動,大家如果勤勞一點,還是可以跟著導遊甚至自己去辦這些證件就好了!聽Santu說大約只要10分鐘就可以辦妥了。

 

 

DSC_0687


又是得趕緊入睡的一晚,因為接下的四天,想必需要很大量的體力吧!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