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45_418

 

Day 5 波卡拉-->trekking 1st day

               Naya pul-->Tikedungha

 

In Pokhara

一大早,一如往常早起的旅程,ODaddy把我從睡夢中挖起來去頂樓等日出,整片雪山包含魚尾峰看得非常清楚,讓我們很慶幸住在看得到山景的旅館,山頭漸漸的變金色,右邊山頭縫隙漸漸露出金色的曙光,難怪波卡拉可以成為知名景點,因為這裡就看得到整片的雪山(雖然是遠遠的和被擋住的)

 

DSC_0752

DSC_0756_425

 

靜靜的等待著日出之後,我們下樓去吃飯店附的早餐

哇,不只有吐司,有蛋,有水果,還有喝不完的飲料,這樣一份早餐在物價高昂的波卡拉應該值個5美金吧,頓時讓我們覺得住這間一晚25美金的飯店還蠻划算的!

吃完早餐還有很多時間等著導遊來接我去健行,躺在"tower room"的房間裡,看著窗外的雪山景色,突然有種度蜜月的感覺ㄟ,果然,度假還是要舒服的吃吃睡睡!

 

DSC_0771

 

大約十點我們打包行李在大廳等待著導遊的到來,前一天Santu跟我們說導遊10:30之前會來找我們,超過了10:30,飯店經理還跟我們說,早知道就請他安排導遊這樣我們就不會被導遊放鴿子了阿,就這樣尷尬的被飯店經理說了一番之後,大約10:45分時一個戴安全帽的年輕尼泊爾人拿著我們的入山證跑進來,化解了這一番尷尬,我還正納悶他騎機車要怎麼載我們之類的問題時,突然後面跟了一個背著小背包的約30~40歲的男子進來,然後我們又交了40美金給那位年輕人幫我們安排來回的計程車,就這樣等到了我們的導遊-Chandra!

在路上看到許多身上臉上到處紅紅綠綠五顏六色的樣子,今天是尼泊爾的慶典Holi,據說會有一大半的尼泊爾人放假,使用丟彩色顏料來慶祝,如果被丟到是一種祝福><

路上可以看到成群尖叫的小孩跑來跑去,對著路過的人或是車潑著裝有顏料的水球,看起來非常興奮好玩,但是,可惜我們今天要上山,加上我們的登山裝備都非常珍貴,我不想被潑到阿!

就這樣被汽車保護著,跌跌撞撞像碰碰車一般的終於到達了入山口。

 

 

DSC_0776

 

 

Start Trekking

From Naya pul

到達入山口之後,需要經過一個小村莊,沿途會遇到許多小孩在玩著顏料,不過,大部分都會看著我們的反應,而決定要不要玩,我幾乎全身安然而退,而ODaddy的相機和背包都有遭受到染料的攻擊

再走一陣之後,導遊帶著我們停在一個捐獻箱前面,寫著"捐獻給學校"之類字眼的盒子,那時以為尼泊爾極端貧窮的我們當然義不容辭的掏錢出來,此時,我們也被點上了祝福的紅色顏料在額頭!

 

DSC_0785

 

村莊的道路幾乎都是未鋪好的黃沙和石頭,走起來灰塵依然很多,加上我們走的時間幾乎正好是正午,這一路,我並沒有感受到舒適的登山感覺!

 

DSC_0800

DSC_0806

 

經過了村莊,到達了一座大鐵橋前的餐廳休息,其實剛吃完豐盛早餐的我們並不餓,但是依據以往的經驗,我們要叫東西導遊才有得吃,擔心導遊餓肚子的我們勉強得共點了一份pizza和一杯奶茶,之後,看著廚房桿著麵皮一切從頭來,不擅長和陌生人打交道的我們就這樣和導遊很尷尬的等著餐點,也許是我第一次將登山面罩摘下來,做在我旁邊的導遊彷彿要仔細的看清楚我的模樣,上下來回的打量我許久,說實話,還蠻不舒服的,加上之前網路上許多關於尼泊爾男士對於亞洲女生的喜好,讓我有些不舒服的聯想,之後如果可以我都儘量想辦法安排導遊坐在ODaddy旁邊,以免文化的差異讓導遊誤會我了

 

終於等到我們的pizza,看著沒有食物的導遊我們開口邀請他共分pizza,他表示他剛吃過不餓,就這樣我們尷尬的慢慢的吃完了有點像油炸蔥油餅的pizza!

從這裡開始每一份餐點素食的基本上大約是300Rs,葷的都400以上,之後甚至有800~1200Rs的牛排,飲料一杯最便宜的60Rs起跳,這個價錢and難吃的食物and之後發現導遊吃的都比我們花500Rs吃得還好,讓我對尼泊爾trekking品質非常的不悅!

 

DSC_0811

 

 

DSC_0814

 

吃完之後,我們又繼續上路了,沿路我只感受到炎熱以及沒有甚麼風景的山路,這和我想像中的大山大水好像有很大的落差, 

 

DSC_0857

 

 

In  Tikedungha 

到了傍晚我們到達了休息的民宿,今天大約走了3hrs,由於和我們同住這一間的是一大群的瘋狂英國人,氣氛非常的熱鬧,他們的導遊和挑夫還表演起傳統尼泊爾舞蹈和歌曲,別間民宿的都跑來看熱鬧,不過,由於這樣我們選擇睡在建立在山崖的單獨鐵皮屋以避免被他們吵到,一開始很擔心鐵皮屋會崩塌><,之後,鐵皮屋外的單獨小客廳讓我們彷彿有住在高級套房的感覺,非常舒服,今天的山景算普通,如果可以,應該要將明日一早陡上800公尺的行程移到今日,這樣今夜就可以睡在看得到魚尾峰的民宿!

 

 

DSC_0864

 

晚餐前我們和導遊稍微小聊一下,聊到了我們來自於台灣,台灣和中國是不一樣的國家,導遊對於水果植物看起來比較擅長,之後才知道對於植物很了解的導遊平常正業其實是農夫

這裡住宿很便宜,雅房住一晚只要300Rs,不過這是有用餐點的價位,如果不用餐一晚好像要1200Rs

尼泊爾的山上水資源很充沛,所以讓很擔心被hoili彩色顏料用到無法卸除乾淨的想法顯得有點多餘,另外,號稱有熱水的公共浴室,ODaddy有洗到熱水,我運氣很差的洗到冷水,差點被冷死! 

 

DSC_0869

 

吃完晚餐之後,邊看著搞笑的英國團體和導遊的互動邊點著我們的早餐,一份早餐大都150Rs,貴死了,因為一份早餐通常是指土司兩片,Pancake一個,或是炒蛋一份,要是要吃到一份完整吐司夾蛋含飲料的早餐,一個人要花約400Rs,尼泊爾這麼貧窮的國家物價是有這麼貴歐!

準備要睡覺時,空蕩的床讓我們有點疑惑,原來在這裡棉被是要特地去要的,好像很多登山客會自己背睡袋來,偏薄的棉被在微寒的山上是不太夠的,夜晚需要穿上比白天更多的防寒衣物不然會很容易被凍醒,怕冷加上有點感冒的的O Daddy不停地懷念著中國的電暖爐!!

 

DSC_0871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