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22  

 

Day 6 poon hill trekking 2nd day 

早上,邊欣賞著熱鬧的英國團體邊吃早餐,早餐的pancake意外的好吃,炒蛋也不錯,本來還叫了一份尼式餅後來沒上,肚子已經飽的我們,也就算了不再多吃!

接著就進入了連續陡上的行程,我一直以為trekking的定義是輕鬆著像散步一樣走在山中小徑,沒想到trekking原來跟台灣的爬山是一樣的意思,累死了啦!

 

DSC_0962

 

DSC_1004  

 

不過這段路在四月中來訪是幸運的,沿途開滿著像捧花般的熱鬧繽紛花朵,導遊說這是他們的國花,叫藍藍之類的(我記性不好)(據說這是一種喬木型的大杜鵑花,在尼泊爾象徵著吉祥與美好,所以他們喜歡拿來裝飾)。要不是有這些花朵點綴著沿路,這幾天大部份的景致都是貧乏的,除了偶爾有的瀑布流水,讓人偶爾沁涼興奮一下,其他時候都是一直走路的

 

DSC_0877

 

除了常常會遇到脖子掛著鈴鐺可愛的Dunky跟我們搶路以外,只記得沿路導遊常會帶到某間商店問要不要買東西還是喝飲料,然後,偶爾會看著別人坐在風景優美的餐廳外喝著飲料,事後想想,我們應該要主動要求要在風景優美的地方休息,不應該被導遊牽著鼻子走!

中午時大約11點未到導遊就問我們要不要用午餐,估計著今天路程,想要趕快先完成行程的我們表示不用,接著在同一間店外休息時,導遊問了三次我們要不要喝飲料,ODaddy於是決定要買飲料喝><,一點飲料之後,導遊立刻馬上端著一杯茶出來,以為是我們的茶連說謝謝,沒想到導遊說這是他的black tea然後就自己接著坐下來休息喝茶~~(傻眼),接著我們的飲料也喝完後就上路了 

後來發現導遊彷彿自己沒帶水瓶,所以只要口渴時就會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然後他就進店家喝飲料,我不曉得這樣的行為在尼泊爾是否為常態?但是我覺得登山的人身上沒有準備一些基本需要的東西是很危險的,尤其他的身分是導遊,應該是要保護他的客人的,是我對於職業的要求嚴苛過度了嗎?

 

DSC_0914

 

忘了今天的哪一段路可以清楚的看到Annapuna south,讓一直在陡上疲勞的心境振奮了不少!不過這是在相機望遠鏡頭下的風光,現場其實沒有這麼震撼!

 

DSC_0955

 

在這段路的中途,導遊到一半時速度突然放慢到比我還慢,我好奇得看著他,他說"他太餓了",我們把我們準備的巧克力掏出兩塊給導遊吃,他的步伐才漸漸的正常(這時我有點驚訝彷彿沿途都是我們在照顧導遊,而不是導遊在照顧我們,強烈建議大家請挑夫就好,不用請導遊)

 

DSC_0958

 

(這個可愛的尼泊爾挑夫小男孩,沿路常跟我們碰到,之後看他還很有雅興的摘了很多不同顏色的蘭蘭花帶在身上,不曉得是否要帶下山給他的可愛小情人?我們本來只是在捕捉小橋的美景,他經過時很開心的對著我們的鏡頭百POSE!) 

 

接著我們終於到了要吃飯的餐廳,整個餐廳印象令我最深刻的是窗戶上萬頭鑽動像蒼蠅的動物

 

DSC_0969

(看的出來這盤義大利麵幾乎沒有任何的料,這就是這裡要價300多元盧比的餐點)

 

DSC_0970

(導遊推薦這個地區的馬鈴薯,所以我們就點了這份雞肉馬鈴薯,不過幾乎整個都是馬鈴薯泥,剛吃前半個還蠻好吃的,但是要吃完一整個其實有點噁!同樣味道的東西一整大份我真的無法習慣,太習慣在臺灣一份便當會有三菜一肉的豐富了><)

 

下午接著繼續趕路

 

 

DSC_0023

 

下午大約3~4點左右,終於到達了今晚的住宿小村莊,導遊帶著我們走近一個隔壁就是操場的住宿,面臨著大片雪山風景優美的旅館,他跟我們說這間比較貴,不過附近已經很多客滿了(其實我覺得他在亂說,因為到了晚上看附近的餐廳很多都暗燈沒客人),因為感冒體力不好疲憊的ODaddy 急著想休息也不管就說OK,我用中文跟ODaddy 說不先問價錢嗎,ODaddy 才問,導遊表示一晚五百元,比起那貴死人又難吃的餐點,這種住宿價位可接受,我們迅速的往房間移動,這裡的房間是鐵皮屋搭成的套房,一棟有兩個套房,所以還算安靜,使用瓦斯的熱水也非常充足,基本上算非常舒適,只是有一個非常危險的缺點,就是整個房間都是瓦斯味,尤其在寒冷的夜晚,未開窗的我們數度覺得頭暈,事後我才懷疑會不會是輕微一氧化碳中毒><

 

DSC_0015

DSC_0028

 

 

DSC_0026

DSC_0972

 

走到外面村莊處繞了一下,只有幾攤賣飾品的,一直想買飾品的我早就被山上的高物價給打敗不敢靠近,在門外看了一下雪山風景,之後,發燒的ODaddy 和體力本來就不佳的我們就從下午開始開始在房裡休息,一直到吃飯時間才離開房間! 

 

DSC_0973

DSC_0049

 

晚餐時刻,一進餐廳,看到精采的上菜秀,一盤盤鐵板排上燒旺著火紅的火,看的多日未食真正肉類的我們好餓歐,坐著等菜的ODaddy 忍不住跑去問導遊可不可以換菜,印象中一份排餐好像要800~1200Rs中間,導遊跟我們說來不及了,這間店雖然看起來很好但是餐點好難吃歐,雖然我的肚子很餓,但是我幾乎吃不下,生病的ODaddy 食慾比我更差,只有奶茶比較潤喉,但是一杯超小杯卻要60Rs的奶茶只可以塞牙縫,我好想念台灣的五十嵐奶茶和士林的大塊牛排,幸虧我們有點特別的apple pie來當飯後甜點,蘋果泥勉強還可以吃,但是堅硬到有點咬不斷的餅皮,不喜歡浪費的我們也不得不放棄!

 

DSC_0055

 

這間生意超好的旅館今晚有72個旅人入住,真是相當驚人的收入!算一算每個旅客基本消費至少400台幣以上,歐美客很多都吃牛排及隨手就喝一罐飲料的消費更驚人,這樣一個月收入應該有將進上百萬吧!

我想,尼泊爾不是沒錢,只是缺乏建設及貧富不均,在到處掛著請外國旅客捐獻建設學校箱子的同一鄉鎮,這些老闆們就很有能力幫助自己的家園了!

 

DSC_0056

 

 

明天得5點前就起床去poon hill看日出,雖然已經賴了一下午的床,吃完飯不久,疲憊的我們兩個依然一倒頭就呼呼大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