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6_432

Day 7 trekking 3rd day

一大早4:50起床,要趕在日出約6:10前到達山頂Poon hill,沒有帶手電筒的導遊靠著我們的頭燈照明,衣服帶不夠的導遊跟ODaddy借外套保暖,仍然微微發燒偶爾打寒顫的ODaddy很勉為其難的將外套借給了導遊;ODaddy依然稍微發燒著,加上有點高山症的不適,步步艱辛

 

DSC_0072_438

走在前面的導遊偶爾會被沿路的人群沖散,這一路上坡其實還蠻辛苦的,導遊終於在某個點停下來問我還好嗎(可能看我是個瘦弱的小鬼吧),喘氣的我用著平淡的語氣回說"I'm OK! But he's not OK, he has fever last night",這時導遊才開始走在我們後面,看著ODaddy走他才走,嚴謹的我不禁想,如果我是導遊的話,不是應該要幫我的客人準備藥物或是保暖用品甚至手電筒嗎?

 

DSC_0079_445

就這樣ODaddy很艱辛的到達山頂,山頂的景色是連綿的雪山,即使沒有雪山也有著連綿光暈染著山景,可惜今日氣候不佳,雲層較厚,我們看不到日出也沒有所謂的日照金山

 

DSC_0081_447

 

 

DSC_0083_449

其實風景很美,但是,這種遙遠的距離和我想像中經過連日辛苦爬山應該換得的美景還是有差距

這時,又遇到那群瘋狂的英國團體,他們這種團體遊樂想必超開心吧!很多外國人看起來都好胖,可是沒想到他們的體力都比我想像中好,都爬得比我快,即使他們氣喘吁吁的令我擔心心臟病發作!

 

DSC_0091_457

 

 

DSC_0094_460

 

 

DSC_0144_510

 

 

DSC_0169_535

下山之後,我們去餐廳吃我們的早餐,昨天擔心今天會很餓特地點了一份400Rs早餐set的我們,沒想到自以為點了很豐盛的早餐套餐還是輸給導遊,我們還是比導遊吃的差了一點,殘唸!

 

DSC_0180

早上在餐廳發生一件令我非常憤怒的事情,本來我們早早就坐在一張四人桌,結果一群外國人很沒禮貌的連問也沒問就直接往另外兩個空位坐下,這就算了,誰叫這家餐廳生意那麼好,結果,在我跑回去房間放東西時,他們的導遊跑來叫ODaddy讓位給那群外國人,然後我們的導遊竟然也不幫我們找位置或是跟那個導遊爭取,就把我們的餐點搬到尼泊爾工作人員用餐區,生病無力的ODaddy 就這樣被帶到了小板凳的工作區,只因為我們不是歐美人士,我一回去看到這種情況氣炸了,對著導遊大喊中文"為什麼",他應該聽不懂,但是看到我的反應他應該也懂我的憤怒,不過我當時的直覺反應也不是找那桌外國人吵架,而是迅速在餐廳其他客人空桌裡迅速的找到座位坐下,ODaddy 在把餐點端過來的時候,導遊也沒有幫忙端過來,之後導遊也沒有靠過來找我們過,他應該是知道我們的憤怒

 

DSC_0196

超想找那桌外國人和導遊吵架的我,在上山的路上生氣得大聲說那些外國人"You should be ashamed of ur behavior",然後在ODaddy 說旁邊的人會不會以為我在罵ODaddy 時,我突然意識到導遊會不會以為我在罵他,然後導遊今天開始都不太跟我們說話(是不敢還是??),我們也都不想理他,因為他一點都沒有發揮該有的功能,早知道請挑夫還不會一直逼我們消費!

 

DSC_0199

今天早上也一直是上坡的路線,不過回頭一直看得到連綿的雪山,配上滿山的國花,今天的景緻是很美的,沿途看到一位疑似心臟病發作在含舌下錠藥物的老伯伯,這種行程真令人擔心他接下來的安危阿

 

DSC_0250

這裡有一定的高度,休息的地方常常可以看到盤旋在周圍的老鷹,寬闊的視野,終於有trekking的開闊感了!遇上一群韓國伯伯騎著驢子上山,讓我想起亞丁行的小馬的重要性,果然亞洲人才會想出這種舒服的登山方法!

 

DSC_0262

( 韓國先生們雇用mule or dunky輕鬆舒服的上山 )

 

DSC_0289

( 這裡的mule or dunky超可愛的, 竟然Q毛 )

 

DSC_0318

( 吃午餐的地方 )

 

DSC_0325

( 午餐依然是101道料理>< )

 

DSC_0338

接著又繼續上上下下的環繞著山的路線,直到了一個幾乎都用石頭建成的村莊,到處看起來都有著繽紛花朵裝飾成的典雅民宿,遠望還有整群的人在綠蔭上做著瑜珈

 

DSC_0345

到了一處可以遠眺山景的可愛小民宿,這是我們今晚的窩了,導遊知道我們喜歡而且願意負擔套房,所以,他帶著我們到這種較貴的套房,一到民宿,就看到導遊吃著老闆提供的麥片粥

想趁太陽下山之前趕快洗澡的我們,開著沒有熱水的水龍頭,跑去問導遊熱水問題時,他回答公共浴室應該有熱水,那我幹麻花錢住套房啊!

我就問了那房間內沒熱水嗎,民宿小弟弟和導遊說了幾句不曉得甚麼,一開始看著懶得動的兩人,我真是有一點火了,我就再度用堅定的語氣詢問我要洗澡要熱水,導遊於是叫小弟弟去開某種開關之後,我回房間洗著比冷水稍微不冰的冷水

 

DSC_0347

不過這間民宿風景是很美的,一走出門外,一個外國人非常友善的看著我微笑,之後我還聽到導遊跟他聊著我們的行程,看來外國人對我們倆很感興趣,考慮許久要不要聊天的我們在害羞了許久之後,在晚餐時間尚未到來之前提早入內的我們,終於有機會可以聊起來了,他是位處於轉換工作中間的澳洲男孩,在聊到旅遊假期安排時,對於我們只來一個多禮拜感到很驚訝,話說其實沿路外國人都對於我們一年只有約一個禮拜短暫的年假相當驚訝,所有外國人來這裡幾乎都以月為單位,身為亞洲人種真的天生就是比較悲情的啊!

 

DSC_0351

澳洲小男孩表示他要到這一個多月,之後要去爬山約20天,這趟poon hill的行程只是在熱身,他靠著LP找到這間美麗的旅館,也靠著LP要完成自己這四天的行程,問他不擔心迷路,他表示LP上都有寫而且這一路上登山客很多,如果遇到叉路只要坐在那等一下問人就可以了;澳洲小男孩曾經到過中國很長一段時間,對於中國許多地名朗朗上口令我非常佩服,因為我對於整個poon hill行程中的地名完全一個都記不起阿><

對於食物接受度非常大的他,很難得的對於亞洲食物也非常喜歡,也許是年紀差異,或是如他說的澳洲文化精緻度仍不夠,不像我會挑剔著米粒的飽滿或是黏膩等等而挑食,他甚至還秀了他美麗大自然澳洲家鄉的照片給我們看,這時突然覺得自己的英文能力超爛,很想跟他介紹台灣美麗的花東,綠島,蘭嶼等等的風景,我卻想不出適合的形容句子,講了半天他對台灣還是完全不了解,不過,我們依然相談甚歡,他還主動請了我們他點的綠茶,還談了一下台灣的飲料文化,當然其中大部分時候他是困惑著我的英文聽不懂得樣子

好景不常,直到我一個錯誤的連結,莫名的激怒他之後,一切就變了調,當他談到他的職業是類似地圖測量員,整天就是到處測量地圖,我問說那是不是因為你的工作所以你喜歡健行,因為這兩個都是到處走走看看的!結果,從此以後他再也不理我了,我只是單純的連結,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會激怒他,嗚嗚嗚

 

 DSC_0376

今天晚餐吃的是之前都沒吃過的piryami,烹煮過程有點像燉飯,用生米粒加一堆獨特的香料熬煮成的,上來的樣子沒有台灣常吃的燉飯濕,看起來比較像濕ㄧ點的炒飯,由於這裡的香料不太對我的胃口,都相當複雜說不出來,所以我不是很喜歡,不過O Daddy倒是對此蠻讚賞的,不過相對於我點的momo,這裡用的是很重苦味的蔬菜下去包成的,piryami還是比momo好吃了一點,也許人與人之間有緣分,人和地方也有磁場,我和尼泊爾的磁場就是不和,即使我知道這間民宿老闆非常用心的烹煮料理,確還是很遺憾的不和我的胃口!

 

DSC_0001  

在這美麗的小民宿,不曉得是月圓的關係,還是天氣(但是雲層明明因為傍晚的小雨而退散了),在這裡,期待著滿天星星的我依然沒有看到期望中的漫天星斗或是閃爍的銀河!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