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3

 

Day 8 trekking 4th day -->波卡拉

 

DSC_0013_556

 

今天早上的晨景,是這幾天以來第一次讓我覺得有種爬山真幸福的美好感覺,有點潔癖的藏人老闆種滿了精緻可愛的小花,點綴著石頭建造成的傳統建築,配上遠方壯闊的雪山山景,在這樣的美麗的環境下,早餐真是美味異常啊!

不過,昨日的澳洲人依然躲避著不理我,讓我心情低落了一陣子,真搞不懂老外在想甚麼!

 

DSC_0043

 

DSC_0059

 

在欣賞和遊玩一陣之後,澳洲人和德語男生都比我們早出發了,他們今天可是硬仗阿,當然,對他們而言這不算甚麼吧!

兩個瘋狂可愛的德語女孩仍然享用著早餐,這沿路很少遇到對我們這麼友善的歐美人士,很開心的我對著和善的他們用德語說" Auf Wiedersehen ",他們開心的大喊"Tschues ",我想他們心裡應該很好奇英文這麼爛的亞洲女孩竟然會講德語吧,哈哈

 

 

DSC_0065

 

接著,下山有一小段的路途是在沿著魚尾峰打轉,內心有點不捨的漸漸離開這個美麗的小村莊,沿路開始了炎熱和乏味的景象

再走了一下下,導遊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我們表示還有剛買的水,接著,就在我們喝著還有半瓶以上的水時,導遊又再問我們要不要買礦泉水,這個行為讓我非常的冏

在這幾天發現其實尼泊爾人賺很大,只是把觀光客當肥羊的想法讓ODaddy也不再同情這個國家了,所以我們今天已經決定再也不喝大貴死人的茶了

 

 

DSC_0098_620

 

接著經過村莊碰到一些跟我要"sweet!sweet"的小屁孩,其中有好幾個當我們表示沒有時,還把手中垃圾丟到我們身上,甚至還動手打我,讓我對這個國家更加厭惡,在吳哥窟的小孩在怎麼瘦骨如柴也不會這樣啊!

 

 

DSC_0105

(在奇旺找了很久找不到清晰的猴子,在這裡很清楚的看到了,哈哈)

 

 

DSC_0128

 

 

DSC_0151

 

快到山下時,有一個地方看到類似公車或是計程車站的地方,ODaddy開始碎念之前問Santu有沒有車子接送可以壓縮行程的方法,Santu表示沒有,因為如果知道可以上山和下山多坐這些車,基本上這段路三天兩夜就綽綽有餘,對旅遊時間寶貴的亞洲人這是很重要,加上這幾段車子可以開的路都黃沙滾滾,風景不優美加上天氣炎熱,另外,一開始問Santu包套價錢時詢問是否有套房時,Santu表是山上都只有雅房沒有套房,這幾天導遊明明都帶我們到比較貴的套房阿!

總之,和尼國人點點滴滴互動累積起來的經驗,就是令我非常的厭惡這個國家的人民和下定決心這一輩子絕不會去印度~~(不曉得有沒有關聯,哈哈哈)

 

 

DSC_0158

 

DSC_0164

(超大的牛頭骨)

DSC_0169

 

DSC_0171

(梯田的鄉村景致相當迷人,可惜氣候太炎熱了)

DSC_0176

 

DSC_0191

 

DSC_0227

 

下山之後,導遊帶著我們到剛上山時鐵橋旁的餐廳用餐,想著山下食物也不便宜的我們所幸也當作午餐吃,但是我已經厭倦了山上的食物,所以其中一份點chesse三明治,這樣也要近200Rs,然後,導遊就做在我們旁邊吃著豐盛的Dal Bhat!

 

DSC_0230  

 

下山時又經過來時捐獻的箱子旁,想著來時衝對此地貧窮充滿同情下捐獻的心情,對照著現在討厭尼泊爾人海削觀光客卻不建設自己家園的狀況,真是諷刺啊!

回程的計程車是比較新的小客車,這時我們才發現,原來這段山路其實大部分是平坦順遂的,是因為來時那台避震器壞掉的TATA車讓我們誤會了,據說這條路是20多年前中國來幫尼泊爾人建造的,導遊在跟我們說這段的意思,好像是在對著我們讚賞中國,他是不是依然搞不清楚台灣和中國的差別?

好不容易接近波卡拉,沒想到越接近市區路越差,沒舖好的黃土石頭路,開始顛簸了起來,塵土開始漫天飛舞,喇叭聲開始此起彼落,炎熱的午後讓我有一種彷彿身在印度的幻覺,我討厭這種吵鬧炎熱骯髒的感覺!

已經有點暈車想吐得我好不容易到達了view point hotel,這時我們先結清導遊剩下的錢,只需再付48美金的我們拿了60美金給導遊,但是導遊疑惑著看著我們彷彿我們少付時,ODaddy 翻出大包包裡的e-mail給導遊看,但完之後他才說OK,然後,不曉得他想做甚麼,一直站在我們前面不離去,對於這幾天尼人對觀光客的剝削和導遊步時叫我們消費的行為,現下多付小費又被他給這樣疑惑,我真的超不悅的,超想將小費收回來,告訴他在我眼中他這樣不盡責的導遊,不應該拿那麼多小費,我們是因為看他是農夫很辛苦,才多給這麼多的~~~,導遊在那裏頓了很久,ODaddy 忍不住打發著說"thank you, we have to check in, bye bye!",然後我們轉頭之後,導遊才離開,不曉得導遊到底想說甚麼,我相信可以跟外國人聊天的他應該很容易表達他想要說的?

結束了四天三夜的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