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23_112544  

(看起來疙疙的  賣相怪怪的><)

 

以前,總是很羨慕可以去其他國家或是大城市工作的人們,想像著他們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享受著精采生活

現在,自己也成了離鄉背井工作的游子,漸漸體會到,自己家鄉甚至自己國家不能提供完整的工作和生活環境,逼著人們離開,是一種多深刻的痛楚與無奈,看著從小生長的土壤,逐漸的凋零,逐漸的失去年輕的生命,那種恨鐵不成鋼的痛楚,我想,是現在許多台灣年輕人共同的心酸吧!

母親的味道,喚醒了我一直矛盾的思考

詢問完了母親的金瓜米粉,挑食的我還是不能忍受天天吃同一道菜,想起早上O Daddy的"南瓜濃湯"建議,本來,過著極簡生活而沒有果汁機的我一口拒絕了,但是,想著不忍心讓南瓜放著壞掉,於是,決定用我的雙手來努裡攪拌南瓜湯吧

今天準備的食材也很簡單:剩下棒狀南瓜的圓頭部份,約60元的絞肉,雞湯塊一塊,洋蔥一顆

本來打算將剩下的南瓜切一半來用就好,卻因為太硬切不下去,於是索性就豪邁的用了幾乎一顆的南瓜,放進大同電鍋,用一杯半的水炊熟之後,在冷水下,慌亂的用湯匙將南瓜皮刮掉(不曉得這是不是正常程序,但是生南瓜真的好硬,不管是切或是削皮都異常艱辛,於是隨性的我就想出這種特異料理方式,哈),然後開始用刀子開始假裝俐落的將南瓜切丁,再將切丁的南瓜用湯匙壓碎成泥狀,這就是沒有果汁機的南瓜泥製作方法啦!

接著,為了健康沒有用奶油而用橄欖油將切丁的洋蔥炒熟,然後再加入絞肉炒熟,之後將南瓜泥和兩碗的水以及一塊雞湯塊一起丟入鍋內,接著就努力將所有的料你儂我儂的扮在一起,滾個十分鐘就完成了

超級簡單吧!

我自己覺得雞湯塊也許半塊就好,因為,南瓜已經很重的味道了,雞湯塊一整塊加進去有點太鹹,再清淡一點應該會比較好喝!

此外,這種方法雖然南瓜沒有很合群的和水當好朋友,但是已經煮爛的南瓜,一放到嘴巴裡,自然的就被溶化,於是甜味瞬間就爆發出來,就這樣,O Daddy又很捧場的配飯吃完了一頓飯 

 

 20130731_174917  

(晚餐來個法式清食餐,買了不健康但是相當美味的福利麵包的大蒜麵包搭配自製的南瓜農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