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幾乎一年都是夏季,因此對於台灣獨特文化的手搖杯飲料情有獨鍾,但是怕胖加上不喜歡糖分在嘴巴餘韻的滋味,以前都習慣喝無糖茶類飲料,也順便可以鑑賞各家飲料店的茶,即使便宜還是有好壞之分!

但是現在因為肚裡的小寶,為了當偉大的媽媽:P,不能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忍不住還有偷喝奶茶),頓時,讓我生活突然少了許多樂趣(黯然),一開始改喝冬瓜茶,但是,那種短暫的涼快滋味之後,接下來的是不舒服的醣類代謝後的酸味,然後依然不解渴,因此,我開始思索該如何是好?

某天在大賣場閒晃的時候,看到多年前的回憶~~~蘋果醋,於是,很開心的買回家暫時以自己泡冰蘋果醋來取代

不過,甜滋滋加酸酸的美味,讓我體會到,這應該熱量也很高吧!

某天,看著日劇中夏季幾乎每個家庭冰箱都會冰著一罐自製麥茶,我恍然大悟,這就是我的夏季涼方了!!

 

健康美味之枸杞紅棗麥茶

(因為單喝麥茶發現會有點寒,於是,我就自己加入了補氣的紅棗和枸杞,發現喝了真的不會寒)

1.準備麥子(和水的比例約1:23)(一般比例是1:20,但是因為多加紅棗和枸杞我不想喝讓隨手喝的飲料變太濃),隨手一把枸杞,幾顆切開的紅棗(紅棗會有特殊的甜膩味,我不喜歡太甜,都只加入3~4顆,據說孕婦不宜補氣太多,建議把籽去掉以免過燥)

2.枸杞和紅棗直接加在水中,把水煮滾

3.水滾後加入麥子,轉小火滾約15分鐘,將火關掉

4.因為是電磁爐,會有餘熱,利用餘熱再煮10分鐘,然後打開蓋子觀察所有麥子都沉入水中,就可確定好了(據說在還沒好之前,不要把蓋子打開,這樣麥香會跑光光)

5.把所有料撈出(據說麥子不撈出的話,放著太久會變苦),等待變涼,冰冰箱就大功告成囉!

 

OS:

懷孕之後,嘴巴隨時都有酸酸的味道,只能靠一直吃糖果或是酸梅等等的東西來鎮住那種噁心的老人味(我以為這大概就是老人味吧?),而且本來就對味道很敏感的我變得更敏感,連喝開水都會想吐,導致我變得不太敢喝開水,所以能夠發現健康的麥茶當作替代品,自己真的覺得很感動T~T(懷孕初期受荷爾蒙影響,很容易感動)。

懷孕前燥熱至極的我,懷孕後體溫開始變得有點失控,忽冷忽熱的,一開始沒加枸杞連續喝了三天的麥茶,長這麼大第一次感受到甚麼叫做體質寒的感受,在八月的大熱天裹著棉被打顫,果然古老中醫的智慧不容小覷。

自己煮的麥茶只要三天,本來清澈的琥珀色就會看得出來變混濁了,果然沒有加防腐劑的食品不能久放。(害我從此以後再也不敢買便利商店的食品,難怪我阿母老是自己做超難吃的饅頭還是吃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茶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