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3  

秋天到了!

雖然天氣依然炙熱,微涼的秋意仍然會在傍晚時偶爾襲來,重點是,肥美的秋蟹也要登場囉!

據說最近的花蟹非常肥美,ODaddy跟我在某個星期一的上午,興沖沖的跑去濱江市場準備要大肆採購一番,沒想到,星期一是濱江市場的休市日,整個市場冷清清的,非常殘念的我們,繞了一下,想要找尋落單開市的海鮮攤,完全沒有!

不過,三井開的上引水產依然大開著,沒逛過的我們於是進去逛了一下,裡面低溫的寒氣陣陣傳來,與外面秋老虎的炙熱像是兩個世界,原來,一整片的魚池都是低溫養著活蹦亂跳的北海生物,像是松葉蟹,北寄貝,鮑魚等等,那滿坑滿谷碩大又活潑的松葉蟹令孕吐食欲不佳的我都差點流下口水!(看著活生物流口水這種行為,好像有點變態ㄟ)

目前100克的松葉蟹要價170左右,據說小隻的松葉蟹一隻約1.5kg,雖然沒買過整隻松葉蟹的,總覺得那個看起來碩大到彷彿一隻有10kg!

穿過養殖區,進入立時區,除了很多真空包裝的日本進口很鮮之外,還可以看到很多...香港觀光客,哈哈,所以立食區的菜單我看不到,不過,因為目前的狀態不太想站著吃東西,想要舒服的坐著吃吃喝喝,所以,在逛了一下立食區之後,我和ODaddy決定打道回府,改去可以坐下的三井吃大餐去!

 

我們又來了三井農安店,不過,對於一進門有一個服務的流程我一直很納悶,在問完我沒有預約之後,服務生都還會問我姓甚麼,可是,他們從來也不會稱呼我阿,而且,同行的其他人他們也不會詢問,那這個姓甚麼,到底是問甚麼呢?!

由於剛剛才參觀完驚人的松葉蟹養殖場,已經想吃三井鱈場蟹火鍋很久的ODaddy,就決定今天來吃個火鍋大餐了,等了許久,好不容易等到清湯頭和菜盤上來,本來我以為等那麼久,會已經有料煮好了,沒想到,上來竟然是還需加熱的湯頭以及生食盤,而且,生食盤看起來有點落寞,除了估計起來1~2隻的螃蟹長腳之外,其他都是很普通的菜,並沒有搭配的一些料(我心中想想好歹會有一些鱈魚丸等等之類的)

 

IMG_1634

 

首先,服務生將一小塊昆布放到湯中,然後,接著等待...

(孕婦雖然食量很小,但是很不耐餓,稍微一餓,就會胃酸過多,想吐和胃痛,所以,每當點完菜還得等很久時,孕婦都會等得很辛苦)

 

IMG_1640  

等湯滾了一陣子之後,服務生接著又來將昆布撈起,將白菜,彷彿是雪白菇的菇等菜放入煮,接著,等待...

等湯又滾了一陣子之後,服務生接著再將青江菜,粉絲,鱈場蟹放入鍋中燉煮,再放入粉絲時的是一位看似不熟練的新人,因為,她一直將粉絲掉到桌上,一開始我覺得有點有趣,後來,當她開始放鱈場蟹時,我開始擔心,如果螃蟹掉了怎麼辦,她自己可能也很緊張,放到一半之後,接著先離席,然後換另一位男服務生來幫我們放料,然後,飯完這一輪之後,等待...

滾了一陣子之後,服務生來幫我們裝碗,開動了!!

 

IMG_1641  

 

湯頭比我想像中的重口味,還好我是選清湯,不是選味增湯,不過也因為這樣,其他的菜和鱈場蟹都非常夠味,鱈場蟹非常的甜美,不過肉質比我想像中的硬了一些,一開始擔心吃不飽的我,吃到後來覺得蟹腳其實蠻多的很滿足(不過也有可能是ODaddy將大部分的蟹腳讓給我吃的關係)

最後還剩了不少湯,肚子還有點空間的我,想到日本火鍋不是最後都會有很經典的煮粥,我就一直慫恿ODaddy問服務生可不可以煮粥,很害羞的ODaddy 再被我慫恿了數次之後,鼓起勇氣詢問服務生可不可以煮粥,剛剛一直掉粉絲的服務生好像也不清楚,跑去問了別人,隔了約10分鐘,有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服務生,拿著一顆雞蛋,一碗白飯,一盤青蔥,和一盤海盤就真的開始幫我們煮粥了ㄟ!

 

IMG_1643  

 

先將白飯混在湯裡,煮到有點稠之後,將青蔥倒入,等了一段時間,接著將火關掉,將蛋花打入,完成了,不過最後有點驚訝的是一煮完,服務生沒有幫我們裝呈就離開了,總覺得依他們的服務應該會幫忙裝呈,不過,我想服務生們應該很討厭客人點火鍋這道料理吧,因為他們要一直來幫忙煮東西,哈哈哈

 

IMG_1645  

 

蟹湯煮成的粥真的非常甜美,ODaddy跟我都不禁想著將來小寶可以吃副食品之後,小寶應該就是等著吃這個粥吧,最後一碗粥,ODaddy還很有創意的將用來沾火鍋料含桔子味微酸的醬汁加一點入粥內,沒想到,意外的搭~~

 

IMG_1646  

 

IMG_1649  

 

IMG_1652  

其實比起套餐1200元,有生魚片,有干貝甚至運氣好的會有烤松葉蟹等等的豐富配料,這份火鍋相對顯得有點落寞,要不是最後我們加了煮粥這個部分以及極端想吃螃蟹的情況之下,其實,反而會比較推薦點套餐,然後請點菜專員以螃蟹為主的方式上菜,還比較豐盛滿足呢!!

最後結帳起來,煮粥部分只需要食材費好像60元而已,所以總共花了大約1350元~

結論,好想去北海道大吃海鮮歐!!!

 

 

店名:三井日式料理 上乘三井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4號

 

聯合訂位服務專線:(02) 2594-3394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am ~ 2:30pm (last order 2:00pm)
晚餐 5:30pm ~ 10:30pm (last order 9:20pm)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