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78.JPG  

小時後來九份都是千里迢迢的搭著火車,接著轉公車,到達九份就已經是黃昏時分了,所以腦海中對於九份的遊覽方式總是停留在看夜景過一夜,然後隔天早上很痛苦的爬茶壺山看日出,接著去金瓜石走一圈,就又得轉很多車回去遙遠的南部了!

這次我和ODaddy提議來九份看個兩天一日遊,最後卻因為已經不用浪費那麼多舟車勞頓的時間,改為一天遊,然後非常符合我一向風格的把住宿錢省起來大吃大喝!

(糟糕,光是標題就可以感受到年紀越大,人生越以美食為目的><)

 

一大早,驅車先前往海濱逛逛,陽光灑在湛藍的海洋上,像是夜空中的星星全部落在海洋上,美呆了啦~

DSC_0580.JPG

 

沿途看到沿岸上許多人在釣魚,還有準備潛水的潛水客,看得ODaddy超想釣魚和潛水的,只可惜身邊有個殘弱的孕婦,逼著他只能安排適合老人的旅遊行程,哈

 

DSC_0581.JPG

 

在鼻頭濱步道旁停了車,短短不遠的上坡之後,看到一間有著可愛裝飾性燈塔的學校,學校內到處都有海洋的小創意,甚至常見的遊樂器材,也是以獨特的海盜船造型出現,真是座小巧可愛的校園

 

DSC_0585.JPG

 

DSC_0586.JPG

 

本來想去遠處燈塔看看的ODaddy,被身邊的孕婦牽絆住,於是,我們改成坐在校園內,吹著涼風,感受著單純的幸福

 

DSC_0591.JPG

 

在整理相片時,看著完全沒有後製過的照片卻呈現令人感動的藍天藍海,好久好久,沒有這麼令我感動的相片了!

 

DSC_0592.JPG

 

坐了一陣子之後(其實目的是想要把早餐趕快消耗掉,待會才吃得下午餐),開著車前往不遠處的海園海鮮餐廳,餐廳外活跳跳的眾多海鮮,也是很令我震驚,包含活跳跳的各種龍蝦,超巨大的龍膽石斑,軟絲,各種不知名的魚類,哇,這裡活海鮮也太多了吧,不過,很多魚都奄奄一息的樣子,我很好奇,今天看來老板是賣不完這些魚,接下來這些魚會有甚麼命運?

應該還是被人類吃掉吧!我不禁很無聊的推測,大家都以為自己點的是外面活跳跳的新鮮海產,會不會最後上的其實是冷凍庫裡死掉的海鮮呢?

 

DSC_0596.JPG

 

那些魚看起來都很大一隻,我們只有兩個人,很難點!

最後我們點了一盤白蝦,一盤海瓜子的同類,一隻龍蝦,吃到一半看到別桌的生魚片看起來色澤和肥厚度都不錯,原來今天有紅甘,據說7片250元,可惜我們想點時,只剩下三塊紅甘,賣完了!!

 

DSC_0598.JPG

水煮白蝦(300元)

很肥美,而且就是跟家裡水煮的不一樣,因為我自己每次都怕煮不熟結果把蝦子煮過頭了,蝦頭的部分水份充分保留,只是蝦頭還蠻苦的,我不曉得為什麼會這麼苦,我一向很愛啃蝦頭,這盤我都直接把蝦頭剝掉不敢吃!這一盤的量大約半斤左右,現在海鮮真的蠻貴的!

 

DSC_0600.JPG

 炒海瓜子的同類(300元)

一般海鮮店炒得都不錯,這裡炒得也不錯,只是網路上那肥美的肉,在我們這盤完全看不到,我們這盤的肉都很瘦弱!

 

DSC_0601.JPG  

清蒸龍蝦(550元)

本來以為一隻會8~900元,比預期的便宜,龍蝦特有的鮮甜味,這隻特殊的龍蝦腥味比一般重,我並不討厭,只是想著龍蝦特有的味道的確是會讓某些人不敢吃呢!

這隻龍蝦肉也比較硬實,總覺得切成龍蝦薄片比整大塊會好吃一點,但ODaddy說這樣大口嚼肉才豪邁啊!哈哈!

我反而很喜歡旁邊角角比較嫩又鮮美的龍蝦肉,我就把龍蝦邊邊當成螃蟹啃起來了,幸虧已經結婚了,不然,這樣啃食的醜態,在婚前被看到應該很容易嚇跑對方吧,哈哈哈

PS.後記:第二次去吃,結果稍微只大一點點的龍蝦,竟然算我們900元,是多ㄧ點點就中那麼多,或是其中有什奧秘,身為客人的我感到非常疑惑,下次再去吃會緊盯的秤重或是僅慎考慮了!!

 

不過我覺得店家服務有點不好的地方就是,她明明有冰水和熱茶供應,可是二人桌她幾乎都不上,只有多人桌她才會供應,這樣的服務真是有點不好阿!

我們剛好坐在上菜處,看到最熱門的菜大概有龍蝦(生切最多,少數有焗烤清蒸),炒海菜(一種黑黑的海菜),軟絲(生切或是清蒸),螃蟹(清蒸),水煮白蝦

加上白飯,這頓總共1180元

 

吃飽出來之後,還有看到一直在籃子爬來爬去的鳳螺,下次有機會想來試試烤鳳螺,還有生切龍蝦和軟絲~~

 

接著下午我們繞到金瓜石去隨意晃了一下,這裡停車超難停,停車費跟台北市中心一樣貴,接著晚上去九份逛了一逛,吃了幾樣懷念的小吃,包含有芋圓冰,紅糟肉圓,草仔桂,然後到處俯瞰夜晚點燈的九份,點燈的海港真的很美,這裡的日本觀光客真是多到爆阿!

 

延伸閱讀:

[海鮮餐廳] 價錢有點被貴到的海園餐廳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