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06.JPG       

 

Day 1 台灣桃園機場(復興航空,7600多元)→澳門機場

 

澳門機場(金沙城中心免費接駁巴士)→喜來登酒店,寄放行李(免費接駁巴士)→銀河渡假城(免費接駁巴士)→官也街,名物:誠昌飯店螃蟹粥(未食),大利來豬扒包(2號巴士,4.2MOP)→媽閣廟→散步新馬路,順遊名物:很多葡萄牙式古蹟建築,順義的雙皮燉奶,陳光記黑胡椒燒鴨,晚餐:附近的勝利茶餐廳(新馬路上銀河接駁巴士)→銀河渡假城(金沙城接駁巴士)→喜來登酒店

 

住宿:喜來登酒店(5500多元/2人;附豪華早餐buffet)

 

清晨五點多從舒服的被窩裡爬了出門,開始了今天漫長的轉車與轉機行程,在桃園機場的保安看起來很兇,但是為了減少小寶變成異形的機會,我鼓起勇氣跟保安大哥說我懷孕不想通過金屬門(心中順便吶喊我是善良公民很愛台灣的,你們不用擔心,我絕對不會投誠澳門),沒想到機場人員超nice的迅速開側門並且很迅速的摸兩下就馬上讓我過了,心中不禁小小的虛榮了一下,當孕婦偶爾也有優點,呵

其實台灣到澳門只要1.5小時,相當快速,但是,心中還是有點擔心高空飛行的壓力會讓小寶的血氧不足,尤其我本身有點貧血,但是,好像也沒有甚麼方法可以改變這種狀況,所以也只能減低自己的緊張感,避免因緊張造成血管或是子宮過度收縮造成的傷害

咻,到達了澳門機場,匆匆忙忙趕往金沙城接駁車的我們,忘了索取旅遊地圖,不過,澳門真的是個很簡單的旅遊地方,主要景點就集中在那幾個地方,只要跟著人潮走或是稍微問一下就可以遊玩了

到了金沙城要下車時,沒有廣播介紹也沒有路牌介紹,第一次來的我們搞不清狀況就直接下車,我們住的喜來登飯店其實在金沙城的第二個站,我們在第一站就下車,還繞了好遠的路><,由於金沙城往市區的接駁車其實很少,所以主要都是先搭接駁車往銀河,然後再轉銀河的接駁車出去

喜來登飯店的內部設備還不錯,床很舒服,但是服務就一晚5000多的價位,顯得有點不足,也許是我們不會廣東話的關係,我們準備要check-in時,只看到check-in入口被封住,並沒有任何的說明,站在入口的服務人員也沒有指引的功能,只是晃來晃去,我們想叫他詢問都叫不到,只好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到可以到櫃檯時才被櫃檯人員告知下午三點以後才能check-in,然後等到我們詢問行李可否寄放,才又去排了長長的寄放行李隊伍,終於放下行李了

前往銀河的接駁車,我建議大家每天要搭乘時都問一次,因為我們兩天搭的地方都不一樣,金沙城中心臨時換接駁車地點也不會放告示牌或是派人員在原處告知遊客,所以避免空等,建議大家每次搭乘前都要問一次

就這樣有點舟車勞頓的到達了銀河,剛好接上第一班11:00要發往官也街的接駁車,開始了澳門行囉!

 

DSC_0004.JPG  

 

沿路可以看到澳門的高樓大廈也好驚人,也許因為這裡沒有地震等天然災害的顧慮,他們住宅都蓋的超級高...,在一片新開發地中拔地而起的幾間遊樂中心,以銀河最為顯眼,顯得相當壯觀,尤其夜晚點燈時金光閃閃,有種阿里巴巴沙漠中看到的黃金城的感覺

 

DSC_0015.JPG  

 

官也街的建築相當的可愛與古樸,葡萄牙彩色式的建築,在溫和的冬天陽光照射之下顯得相當的溫馨與溫暖,沿路看到最多的就是鉅記手信,而且大方給試吃絕不手軟,在第一家店第一口被濃厚的薑糖味給嗆到的我,其他餅乾暫時吃不下,沒關係,在到第二家時,再來好好試吃,呵呵...

除了鉅記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家傳統餅店,在台灣時我沒有仔細的查,就算查了也忘記了,沒關係,只要看到有排隊人潮的,那就是名店,所以,其實也不太需要先查甚麼

此外,這街還有很有名的誠昌飯店,最有名的是水蟹粥,很愛吃海鮮的我,在來之前查最多這間店的評價,還找到了港澳在地人的評價,對於水蟹粥,評價好像正負都有,反而讓我們興致缺缺,我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的豆豉蒸大膳和金沙大蝦,網路上的評價看起來都相當好,只是,一道看起來都要2000台幣以上,光是四個人吃好像都會很撐,何況我們只有兩個人,只好忍痛放棄,等小寶長大之後再一家人一起來吃吧><

 

DSC_0045.JPG

 

 

DSC_0046.JPG  

 

 沿著大街直直走,先經過一個小廣場,在這裡我們有看到熱鬧的民俗舞蹈表演

 

DSC_0019.JPG

 

DSC_0025.JPG

 

 

接著再沿著大街直直走,會經過一個相當可愛的小階梯,很有歐洲小巷弄的感覺,我覺得澳門很適合拍婚紗照,因為有很多可愛的小街景和繽紛的色彩

 

DSC_0022.JPG  

 

走上去往左拐,會經過幾間看起來像是有錢人的透天舒服住宅,沿途看到很多名車,最後我們在教堂處休息,果然有人在拍婚紗照,而且有許多當地的外國人(是葡萄牙人嗎?因為他們都不是講英文)聚集好像準備要參加教堂的聚會

 

DSC_0033.JPG  

 

接著回到階梯下方,往另一個方向一直走,會看到整修中即將開幕的大利來豬扒包的店面,我們本來看到這間整修中的店面以為我們撲空了,很失落的準備放棄大利來豬扒包時,沒想到一群吃著豬扒包的廣東女孩主動好心告訴我們繼續走就可以看到舊的店面

 

DSC_0052.JPG

 

我們很開心的再度尋找一次,吃到了以波羅包包覆烤豬排而成的豬扒包,由於豬扒是用烤的,而且是整塊的排骨肉,相當美味,台灣的排骨便當也相當少吃到這種美味的烤豬排!

 

DSC_0054.JPG  

 

由於我行動緩慢加上常常要坐下來休息,這裡我們就這樣逛了約3個小時,很多跟我們搭同一班車的人好像都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接著我們在大利來附近的公車站牌尋找下一個景點,看到其中有一台公車前往"媽閣廟",隨性的我們,就決定了下一站前往"媽閣廟"(2號公車,MOP4.2/人),從這裡前往媽閣廟,相當遠,讓我覺得澳門的公車真是便宜!

 

DSC_0066.JPG

 

媽閣廟的葡文看起來是temple of A-ma,台灣話應該是媽祖廟,多國語言這樣比對總覺得相當有趣,媽閣廟入門相當特別,層層疊疊的,而且建立在小山丘,高低起伏,雖然很小,卻相當可愛,中庭的大樹也有著許多祈福的牌子,和日本那種古樸禪味十足的優雅風比起來,這裡的金光閃閃顯得相當...純樸華麗><

 

 

DSC_0069.JPG

 

 

DSC_0078.JPG

 

之後就從媽閣廟,沿著古蹟散步,澳門的古蹟都屬於比較小巧可愛型的,比較少很豪華或是真的很古老的大型經典古蹟,到是很適合隨性的午後散散步

 

DSC_0081.JPG

 

 

DSC_0097.JPG

 

澳門不僅有葡式建築,也有中國式建築,只是規模和精緻度,比起真的中國大宅院都弱很多,所以我覺得澳門中式古宅還蠻無聊的.

 

 

DSC_0106.JPG

 

 

DSC_0108.JPG

 

我挺著小肚肚沿途邊走邊休息,順便拍下小寶第一次出國的寫真照(小寶應該很委屈的想說我又玩不到吧!哈哈哈)

 

DSC_0116.JPG

 

今天安排逛完這一帶一半的古蹟,剩下一半留著明天逛,就這樣逛到山下

 

DSC_0127.JPG  

 

我們往附近有名的陳光記燒臘店吃飯去,下午時分人潮也不多,但也幾乎坐了8分滿,我們點了最有名的黑胡椒燒鴨飯,和去香港之後一直念念不忘的港式雲吞麵

 

DSC_0131.JPG  

 

這裡的米都是以長米偏硬為主,比較不合我的胃口,不過我想他不是以米為名物啦,燒鴨的黑胡椒的卻很香,會讓人想要把燒鴨上的醬汁舔光光,但是重點是分量小到很誇張,細細的一排鴨肉,讓我們有點傻眼

 

DSC_0132.JPG  

 

港式雲吞麵大概算中等,算不上是特別的,但還不錯吃(之後吃到更好吃的就不會想吃這裡的雲吞麵了),但是這裡的服務依然維持港澳特有的...兇悍,有其他桌客人上來的菜彷彿和點的不一樣,想要跟店家換,店家就這樣和客人大聲對罵起來,不過兩邊都講廣東話,我聽不大懂,只知道,兩邊都好兇歐~~~

 

DSC_0133.JPG  

 

接著在散步去吃了義順牛奶公司的雙皮燉奶,下午時分人潮並不多,在網路說上據說每個人基消是7MOP,但是我們那時沒注意,兩個人合點一碗雙皮燉奶,老闆好像也沒加錢,不曉得我們的印象有沒有誤,比起香港的,總覺得這裡的奶粉味的粉感比較重,而且上面有一層厚厚的我個人覺得噁心的奶皮層,不過,可能這種印象有誤,需要讓近期有去過香港和澳門的老饕們來鑑賞了

 

DSC_0151.JPG  

 

之後我們本來打算要在葡京酒店附近尋找接駁車或是公車前往旅遊塔看夜景,在葡京酒店內詢問了一陣子之後,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看來今晚的旅遊塔行程得取消,我們就改成逛葡京酒店,聽說葡京酒店是賭王開的,裡面有許多相當驚人精美的裝飾品,我們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驚呼連連,不過整個葡京酒店,幾乎完全找不到座椅,對於很想稍事休息的旅客,真是相當不親善,我最後忍不住坐在電話亭裡休息,還一直很怕警衛會把我趕走

這中間有一個小插曲,我想要跟可愛的耶誕馬車照相時,有另一個大陸大嬸先在拍,我等了她約五分鐘讓他拍完,看她離開之後,我想說總該拍完了吧,當我站過去,O Daddy要幫我拍時,大嬸又硬是站到我旁邊,連個30秒也不讓我拍,我很不爽的不想拍要走開時,可能是看O Daddy拿單眼,大嬸又硬是拉住O Daddy要問他怎麼調她的手機拍照,我很生氣的跟O Daddy說"She is so impolite, ignore her!",她硬是拉住O Daddy,O Daddy把她手稍微甩開準備離開之後,大嬸還一直大叫"我是要問你手機怎麼調照像阿!",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自我又沒品的人阿!

 

DSC_0157.JPG  

 

下午小分量的陳光記讓我們有點餓,於是在附近巷子閒晃時,看到一間勝利茶餐廳,聽說也是小有名氣的茶餐廳,我們就進去嘗鮮了,裡面人不算多,不過大家點最多的是豬扒包,據說這裡的豬扒包很特別,但是我們發現這個事實時,已經點好了咖哩牛楠飯和豬排麵

 

DSC_0156.JPG  

 

份量相當的大,滿滿一鍋的咖哩馬鈴薯牛肉,讓我和O Daddy光吃料就很撐了,味道還不錯

 

DSC_0155.JPG

 

炸豬排麵就相對比較普通,期間許多當地人來外帶餐點,看起來是當地人也會常吃的店,不過觀察起來,好像沒有哪一道正餐是最熱門的,所以,應該是都還普通OK吧><

 

之後我們看著O Daddy事先印的資料加上問人的方式,在新馬路拐進去京都飯店的方向再過去,終於找到了接駁回銀河的車,今天的行程對於孕婦真的有點太累,我的左腳盤忍不住一直抽筋><

 

DSC_0160.JPG  

(夜晚的銀河相當的壯觀,金光閃閃的)

 

終於回到飯店內休息了,我們的房間剛好是屬於比較沒有夜景的一面,不過這麼高的風景,一望無際的感覺還是相當得舒服,飯店人員貼心的幫我的房間安排的離電梯近一點,根據他們飯店的規模,遠一點的真的會需要走很久><

房間最令我激賞的除了高樓層風景(雖然不是絕美夜景那面,但我已經很滿足了),還有相當舒服的床具組,此外,浴室相當豪華寬敞舒服,希望有一天我的家可以擁有這樣一套寬敞舒適的衛浴設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懷孕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