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5.JPG  

聽聞鼎泰豐的名號已經許久,以前的我也許會對這種日常小吃可以踏上國際舞台感到不可思議,但隨著年紀增長和懷孕的挑嘴,現在味蕾和鼻腔,對於各種味道越來越是挑剔,決定來一評謠傳中米其林一星級中式點心的厲害

已經許久沒有星期六出門吃飯,今日剛好和O Daddy晚上都有空,卻也因為許久未在週末出門吃晚餐,意外的忘記了周六台北的人潮有多驚人,到了東門站外的鼎泰豐,滿滿的排隊觀光人潮,真是嚇死我了!除了臺灣人之外,不僅看到許多大陸人,還有很多日本人加上韓國人,e果然是國際名店ㄟ!挺著大肚子的我,就這樣在隔壁的金石堂,和鼎泰豐外流連,等了約1個半小時,中途餓到忍不住先跑去買一塊麵包來充饑,避免腹中小寶被餓到暈倒。其實偶爾會有服務人員穿梭詢問有沒有人願意併桌,我們到號碼快輪到我們時才發現有這種呼喚,早點知道的話,就不用等這麼久了!

一入門有一股濃厚的消毒水味,這點有大扣分,因為真的太臭了,我又不是進入廁所吃飯><

不過沿途服務生訓練有素,隨時經過的都會打招呼致敬加上讓路,迅速讓我們入座之後,還可以看到旁邊有貼心的置物架可以放包包和衣服,不然倂桌的空間相當狹小,冬天的衣物這麼多,會顯得有點窘迫

 

IMG_1755.JPG  

首先上桌的是赫赫有名號稱有十八摺的小籠包,皮Q彈又薄自然不在話下,但是我彷彿有聞到股淡淡的麵粉味(?),內餡湯汁香醇濃郁,比起之前我已經很喜歡的蘇杭小籠包又更上一層樓,不過,價位當然也更上一層樓了><

小籠包迅速的被我和O Daddy一掃而空

 

IMG_1757.JPG  

接著上桌的是有上過新聞的排骨蛋炒飯,米飯是屬於炒得比較硬的,連偏好硬飯的我都覺得稍嫌硬了點,我想平日偏好軟飯的人可能點之前可以考慮一下,不過粒粒分明的蛋炒飯絕對是夠標準的,整體口味是偏清淡且不油膩的(除了其中有一兩口好像鹽巴比較集中稍鹹之外),我可以理解重口味的人為何會想要要求加醬油,因為在我懷孕之前也是個重口味的人阿!

 

IMG_1756.JPG  

排骨算是相當好吃,除了厚實且軟之外,還有著陣陣的香味,一直讓我想到澳門大利來豬扒包的排骨,哈,算是相當值得品嚐的一道,這種炒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忘了已經飽足的胃而仍不停的吃(聽起來有點驚悚)

心中不禁浮現不切實際的幻想,老天爺阿,賞我住家附近有一間炒這種炒飯一碗只要80元的吧......(果然是幻想)

 

IMG_1758.JPG  

之後上桌也是聽說相當好評的紅油炒手,下面的辣油很香且...很辣,本來O Daddy叫我把整盤紅油炒手拌一拌,還好我即時打住這個念頭,因為這種辣醬只要沾部份就會相當夠味,整顆都沾的話會重口味且油膩的有點驚人,不過我非常喜歡這道料理,乍吃之下我覺得皮有點厚,但是再吃幾口之後,發現皮其實相當Q,非常有嚼勁,沾一點點辣油相當好吃,且內餡有著豐富的蝦仁香味,讓我有回到香港吃好吃港飲同等的舒服度,我覺得算是相當特別且好吃的紅油炒手,如果以C/P值而言,再回鼎泰豐只能吃ㄧ道料理,我個人會選紅油炒手

 

IMG_1759.JPG  

最後的上的是服務生貼心安排最後出的迷你豆沙包,屬甜點類的,O Daddy覺得還不錯,但是比起港澳的甜品包當然就沒這麼優秀

 

IMG_1760.JPG  

我的那一顆,在我咬的第一口,完全只有麵皮,大扣分,且內餡也是硬硬及中一球,沒有像流沙一樣流逝出來的口感,豆沙有著偏甜的栗子味,這完全不是我的菜,我咬了第二口,就塞給O Daddy...

 

最後結帳起來600多元,看到桌上的鼎泰豐名片,發現,他的分店已經遍布世界各地,甚至澳洲都有,可以將家常巷口料理發揮成國際知名品牌,真是相當厲害,對我而言,來這種名店,除了品嚐美食之外,也算是來瞻仰一下名店老闆的厲害

 

 

鼎泰豐

住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台北東門站)

電話:02-232189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泰豐 小籠包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