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1.JPG  

前幾天,ODaddy說我們來慶祝吧,慶祝甚麼,不知道,反正他想帶小寶吃法式料理(其實是他自己想吃)!

所以,我就打電話給ABU了,響了七聲,電話那頭終於有人接起,接著,一個外籍口音(日本?)的女孩接起電話"ABU Authetic Cuisine,may I help you?"(所以是說現在吃法式料理都要會英文><),我就用中文跟他說要訂位,結果,她叫我等等,中間等了約1~2分鐘,終於接起來,留了電話姓氏......,終於,訂位完成

到達ABU,可能因為是中午時段,人數很少,最後總共只有四組客人,一開始服務我們的是位外籍口音的男孩,輕聲細語的,但是之後換另一位中年大叔,除了講話快到我聽不太懂,還很粗手粗腳,會把整把刀插抓起來收(發出康康的聲音),到水時會稍微滴到別處><,不過,ABU網路上評價一向服務就不是主要的強項,所以,一開始就沒有太期待服務了

 

IMG_1764.JPG  

 

IMG_1767.JPG  

一開始桌上先放著形狀不規則的起士餅,有一股詭異的香味,吃起來除了脆脆的口感沒有很濃的起士味(?),我心中想著這個不規則形狀的餅乾如果被上一組客人咬了一小口,下一組客人會換新的餅嗎?

 

IMG_1769.JPG  

接著服務生會先詢問要喝水還是氣泡水,喜歡氣泡的我,當然是選擇冰冰涼涼的氣泡水,果然好喝

 

IMG_1770.JPG  

接著會上來茶先洗滌味覺

 

然後就可以悠哉的點菜囉!我們分別選擇了不同的菜單,這樣就可以都品嘗到

 

IMG_1766.JPG  

上來四種麵包,包含法國麵包,麻糬麵包,五穀雜糧麵包,葡萄乾麵包(我相信他們應該有更美妙的名字,但是我憑著味覺記下來最直接,哈哈),整體也都蠻好吃的,不過有幾種只有一顆,很好奇是確定來的人都是情侶會這樣分食,如果是兩個大男生要怎麼分配才不會不好意思勒(想太多了吧)!

 

IMG_1768.JPG  

麵包搭配的三種調味料,包含油漬鮪魚醬,奶油,橄欖油,整體還不錯,但是沒有特別搭配到讓我驚豔

 

IMG_1775.JPG  

前菜野菇松露蛋沙拉,沙拉部分有一股淡淡很舒服的清香,那就是謠傳中松露的香味吧,搭配的橄欖油也相當好吃,有一點相當可惜,聽說松露料理上桌前必須用鍋蓋封住香味,可是我們今天兩道關於松露的料理都沒有這種服務,今天客人並不多,如果有這種服務漏掉了相當令人惋惜阿!另外可惜我自己可能因為懷孕(?)我就是覺得搭配得omlete很噁心,不然這種淡淡的香氣真的很舒服

 

IMG_1773.JPG  

前菜鮑魚節瓜沙拉,是新鮮的小鮑魚,也是相當香甜,相當Q彈,海鮮果然永遠是王道

 

IMG_1777.JPG  

湯品牛舌清雞湯,淡淡不油膩的牛肉清湯搭配著碎屑的牛肉,湯很清甜好喝,可是那個非常碎屑彷彿不小心掉落的牛肉讓人感受有點不舒服><

 

IMG_1776.JPG  

 

IMG_1779.JPG  

湯品玉米濃湯襯蟹肉,也是很清淡的玉米濃湯湯頭,還有一些其它淡淡的味道,讓我一開始忘了她是玉米濃湯,重點是,蟹肉保持著非常香濃的海鮮味,比起牛尾湯,我會比較喜歡這道湯,而且比起牛舌湯蟹肉大方多了

 

IMG_1780.JPG

主菜慢燉牛舌佐紅酒醬汁,以前吃過的牛舌都是燒烤店片狀的Q彈烤牛舌,這裡厚實卻又異常軟嫩的牛舌是我第一次吃到,雖然在處理過程好像不容易切開,使得盤子上的牛舌顯得友杯盤狼藉,但是放入口中卻意外的入口即化,完全不需咀嚼,我覺得相當驚奇,不過,變冷之後吃就會比較稍硬,就會覺得纖維有一點明顯,可連在我之後吃的ODaddy就覺得沒有那麼喜歡這道料理了

 

IMG_1784.JPG

主菜松露寬麵,喜歡吃義大利麵的我一向不愛吃寬麵,大部分的面很難做到我喜歡的Q硬口感,這裡的相當好吃,搭配上松露和芝麻的濃厚香氣,份量偏稍少的麵讓我們大呼不過癮,好想多吃一點這個麵歐!很想問主廚有沒有在賣這個醬汁,我好想買回家伴麵來吃歐,太美味了啦!

 

IMG_1786.JPG  

餐後甜點一,餅乾是白芝麻為主軸配上濃濃的奶油類的醬,整體偏甜,不喜歡甜點的我,吃了幾口讓渡給ODaddy

 

IMG_1789.JPG  

餐後甜點二,巧克力搭配冰淇淋,用著透明圓形的容器裝呈,讓我想起我們的婚宴一度也要用這種海洋水晶風的裝飾,只是當初裡面還要點蠟燭,當時覺得看起來有種靈異詭異的連結而被我否決!不過,這裡的甜點沒有點蠟燭,這種擺盤方是相當優雅,我很喜歡,只是吃東西時有點不方便,甜點也是偏甜,我也是吃了幾口之後讓渡給ODaddy

PS.不知道是我對甜點真的少了一點味覺,還是身為法式料理店這裡的甜點及格度還要加強,我覺得甜點相當普通!不過,還記得幾次吃法式馬卡龍,ODaddy在震撼驚呼好吃的情況之下,我都淡淡的推讓給ODaddy吃;雖然如此,我偶爾還是會遇到好吃到讓我想搶食的美味甜點,可惜ABu沒有讓我有搶食甜點的fu

最後服務生會詢問"茶或咖啡",就是這樣相當簡潔有力的詢問,讓我一開始不知道他在說甚麼,很想建議他多加幾個贅字,像是"請問"之類的客人感覺會好很多的!(雖然我知道有些孕婦依然不忌諱咖啡,但是我去很多服務比較好的餐廳,都會溫柔的跟我說,我們有比較不含咖啡因的飲料之類的)

 

IMG_1787.JPG  

我們都點茶,茶相當的清香回甘,而且裝成的容器有著兩隻可愛的小金魚,讓我久久不能移開視線

整體而言,算是相當美味以及香氣十足的一頓餐點,但是很少吃法式料理的我,比較沒辦法做比較,加上法式料理本身味道屬於比較複雜,很多味道也很難形容,有點超出我的理解範疇,不過比起來,喜歡吃原味的我還是覺得同等價位的日式料理比較吸引我,哈

 

ABU Authetic Cuisine 本店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電話:02-2707 06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BU 法式料理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