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53

 

Day 11 加德滿都 part1 吃吃喝喝的一天

早上本來打算去吃書上推薦的早餐,沒想到現在漲很多,印象中一客價錢要400盧比(還要再外加10%服務費和13%稅金ㄟ),這實在太超出我的想像了!

 

 

DSC_0760

 

反正快回美食天堂的台灣了,我們決定不要花這種無謂的錢,在路上看到有人在賣pancake,靠近一看很像裡面夾一點菜的蛋餅(在四川好像也有類似的餐點),老闆表示一份50元,最後一天不管拉肚子的我決定買一份,結果做完之後,掏出五十元給老闆,老闆竟然跟我要60元,我覺得很不解怎麼跟剛剛說的不一樣,就伸出手遞回我的蛋餅想說頂多不要了,示意他我不要這樣奇怪的交易還他蛋餅了,他跟我要了幾次我都這個反應,他就笑笑的揮了揮手表是算了,其實這中間本來很想把蛋餅丟回去拿回錢的我就被ODaddy 拉開了

吃起來就像蛋餅包了很多脆脆的蔬菜,其實還蠻好吃的,只是覺得老闆太奇怪,不然沒吃早餐的我們很想走回去再買一個來吃

 

DSC_0761

 

 

DSC_0762

 

今天主要的另一項任務是喝Lassi,來尼泊爾這麼多天都沒喝到,這趟旅程不就白來了嘛!

 

 

DSC_0773

 

昨天晚上其實已經尋找過一次但是找不到,再度往書上介紹的Lassi攤位出發,沿途像是他們的傳統市集,很多人在賣著蔬菜水果,看著這麼多的買賣和生鮮蔬果甚至賣雞肉的攤位,加上一整天幾乎無時無刻都有一大堆人在買賣,他們真的很貧瘠很窮嗎?感覺某些物資相當充沛ㄟ!這和我看到貧窮的吳哥窟甚至四川雲南山區的印象都不一樣,對於這個問題一直滿腹疑惑的回台灣之後還是找不到正確的答案!

 

DSC_0776

 

來回了好久找不到Lassi攤,念念不忘吳哥窟清涼芳香的檸檬草(lemongrass)的ODaddy 再經過阿森街時決定詢問老闆是否有賣,於是又順便買了一包檸檬草(喜歡使用各種異國香料的人來這個市集應該會瘋狂買到手軟吧),之後為了Lassi我們還經過茶攤數次,已經認得我們的老闆應該覺得我們很奇怪吧,哈哈!

期間還看到幾個非常投入的日本觀光客非常有活力的跟攤販老闆互動,甚至還幫攤販老闆叫賣起豆腐,如果跟他們成為旅伴應該超級熱鬧的吧!

 

DSC_0780

 

 

 

DSC_0784

 

走在加德滿都的城市裡,到處都看得到古老的建築和廟宇,而且會看到祈福的人們灑著榖粒給鴿子們享用,這種祈福的方式相當的有回饋大自然的觀念,我還蠻喜歡的

 

DSC_0813

 

這裡的電線桿也相當的驚人

 

DSC_0816

 

過了書上說的開店時間九點,尋覓中的lassi還是沒開店,不過看到一台小貨車整個後車廂裝了滿滿一盆一盆白白很像乳酪之類的東西,而且還往我們預想的Lassi店搬,我們推測那間應該就是Lassi店無誤,只是現在還沒開,記得之前在波卡拉好像停電時間是到中午12點,我們決定先回去旅店休息,下午再來找一次Lassi店!(為了喝到謠傳中必喝的Lassi砌而不捨的兩個人><)

我們回旅店休息到近中午才退房,將背包寄放在櫃檯然後開始逛加德滿都了!退房時我們順便詢問了櫃檯一位中年大叔去機場的車資大約多少合理,大叔說大約300盧比,而且旅店有提供計程車服務歐,我們就跟大叔說我們晚上會回來拿行李,到時會回來搭車!

 

DSC_0826

 

午餐我們選擇背包客站上推薦平價又美味的momo star,momo果然美味,是我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來這裡有機會一定要大快朵頤一番

 

DSC_0827

 

這裡的湯麵還不錯,味道其實有點像台灣的什錦湯麵,但是比起台灣沒有的momo,我會比較推薦momo

 

 

DSC_0829

 

據說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炸豆腐,也許因為名氣,炸豆腐價格也有點被哄抬了,他是屬於炸得很酥的,但是偏乾旱沒有味道,需要靠調味醬來調味,我個人是覺得C/P值太低了點 

 

DSC_0831

 

出發前往加德滿都的古蹟區的路上,再次尋找Lassi店,早上經過N次的店面前站滿了人潮,而且幾乎都是當地人,人手一杯Lassi,大家爭喝的樣子彷彿是一個月才開一次><,這樣的人潮絕對好喝吧!

大杯50盧比的Lassi,我們終於喝到lassi了,有著濃濃的優格味和甜味加上很醇厚的的堅果類香味,冰冰涼涼的濃郁奶味,上頭灑滿了甜甜的堅果,本來只買一杯共喝得我們,當下ODaddy立刻跑去買了第二杯,一人喝一杯才過癮啦!果然沒白費我們找尋了一天的好喝lassi!!!

 

DSC_0834

 

 

DSC_0836

 (這是lassi店前的人潮)

 

DSC_0845

 

接著往古蹟區,經過這幾天被尼人獅子大開口的不悅經驗,當下對於門票費750盧比覺得不是很滿意入場費,再加上觀察幾乎沒有外國人走進去(應該只是很偶然隨意的亂觀察),對古蹟沒興趣的我決定不想入內了(其實事後想想跟中國的門票比起來這樣也不算貴)

 

 

DSC_0851

 

 

DSC_0854

 

不過即使沒有入古城內,隨意閒晃以及看到的古城一隅,也可以感受到古城的風範,多年前在這麼高的高原上,是如何建立起這麼興盛的古文明,更讓人好奇,經過了這些年,到底是甚麼樣的事情讓古文明就這樣凋零了!

 

DSC_0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