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08.JPG  

這幾天是入冬以來最濕冷的幾天了,身為熱帶地區的南人,除了出國或是上山之外,很少感受到這種溫度,加上肚子越來越大,行動真的越來越不方便了,整天都懶洋洋的懶得出門,但是過動兒的ODaddy如果不出門,會發瘋的!所以,我們還是在思索了各種適合的地點之後,最後選定即使陰雨綿綿依然風味十足的九份

今天的九份,和上次來時比,最多的不在是日本客,卻是韓國客,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韓劇"On Air"(多年前宋允兒主演的大製作韓劇,那時他們有和台灣觀光局合作來台灣九份,日月潭等地方取景)的關係?心中也很好奇從雪國來的強悍韓國人,對於這種天氣是覺得冷還是只是小case?

山區的九份,比起平地真的又更冷,看室外的溫度計大約只有5~6度,大部分聰明的台灣人都沒有來這裡玩><,所以今天台灣旅客相當的少!

利用了一整個半天的時間逛了九份,陰雨綿綿的九份的確依然美麗和浪漫十足,但是,實在太冷了,我們這兩個傻蛋決定下山了啦!

下山之後的路途,經過了東北角,雖然沒有蔚藍的晴空,但是翠綠的海洋,依然令我們兩個讚嘆不已,忍不住在寒風中看著那翠綠的海浪飛翔的美景。

到了海邊不可免的就是要吃海鮮囉,決定去上次印象還不錯的海園餐廳,今天的點菜員是一位年輕小夥子,不曉得是來這人的消費出手方式都很大方,還是我們問答的方式讓他覺得我們是傻蛋,他讓我有一種我被當凱子的感覺

今天很想吃的鳳螺和上次整個透明櫃滿滿的軟絲都沒有(原來軟絲的季節是夏天阿,果然我們是傻蛋),魚都太大隻我們沒辦法點,最後決定點鮑魚(上次第一次吃到新鮮鮑魚覺得太鮮美了,當時我們問大約會多少錢,他說4顆約400~500,最後結帳是500),海菜(200),和龍蝦(他說約800~900,最後結帳是900),在一連串的互動及最後的價錢,尤其在點龍蝦時他問我們"兩隻ㄏㄛ",一連串的就是他讓我覺得我被當凱子的爆破點

順帶一提,這裡蝦子一兩40~55,也就是一斤約650~900,上次學會阿基師的美味煮蝦法,我們就不會想在這裡點蝦子了,因為是市價的三倍吧!!!!

 

 

一開始上桌的是海菜,涼拌的,微辣香濃的重口味相當好吃,一盤200,不過有聽到別的小姐跟客人介紹說現在當令的有三種海菜可以選擇,其實,根據兩次的經驗我發現這裡好像問送菜小姐比問點菜員會得到更多的資訊

 

IMG_1806.JPG  

第二個上桌的是蒜茸蒸鮑魚(一斤45元,今日500元),相當的甜美且粉絲相當好吃(如果再不鹹一點會更好吃)

 

IMG_1804.JPG  

第三個上桌的是焗烤龍蝦(一斤85元,今日900元),其實本來我想選生魚片的方式,但是好像沒這個選項,哈哈,後來點菜員說那就跟鮑魚一起用蒜蓉清蒸,我個人覺得這個建議很爛,怎麼會有人想要一直吃重複的味道?於是就自己選擇焗烤這個口味稍微變化一下,上次我們點的小龍蝦500多元,今天的的確比上次的大一點,但是很明顯的沒有大到將近兩倍啊?今天的龍蝦肉也相當甜美,不過和鮑魚的那種海鮮味式不同種類的,兩個都是我愛吃的極品,寫到現在我又想要流口水了><

 

IMG_1808.JPG  

最後結帳時加上我們的白飯是1630元! 

一開始沒預計到龍蝦那麼貴的我們有點嚇到,這個價位再稍微加點價都可以吃套餐了><

學到寶貴的經驗,下次一定要看著點菜員趁重完才決定是否要點(或是知道點菜員老不老實),不然要是帶不夠錢不是超尷尬的><

上次學到的寶貴經驗是,看阿基師學會煮美外的水煮蝦,哈哈,果然人生是花錢買經驗

 

延伸閱讀:
美到窒息的鼻頭濱公園&海園海鮮餐廳&日本人滿滿的九份

 

接著我們在準備要去基隆的路上,意外的經過碧砂漁港,興致盎然的我們決定下去閒晃,下午四點的周末時刻碧砂漁港卻沒甚麼人潮,大家都去看黃色小鴨嗎?還是太冷大家都躲在溫暖的市區?碧砂漁港的海鮮店價位比起海園差不多或甚至再貴一點點,但是,不是餐廳那邊的魚貨,以"斤"來算的就相當的合理,即使有些沒比市區便宜,但至少沒比市區貴,尤其某些特定魚種相當的便宜,看到最後,本來不想買的我們忍不住也買了

 

002  

 

今天最熱門的魚貨是"正鰹魚",是鮪魚的一種,也是鮪魚中體型最嬌小的,一般市面上是佔率高達75%,目前算是比較沒有瀕臨絕種危機的鮪魚,一般鮪魚罐頭也是這種魚,屬於深海中型魚,身長可長到約100cm,特色是身上有幾條黑白交替的線,學名是katshuwonus pelamis,英文名是skipjack,會查得這麼多當然是因為"懷孕媽咪擔心BB汞中毒",本來心中想著這種魚也不算大隻,應該也沒甚麼汞吧!查了一下文獻才發現,深海鮪魚都是有汞的問題,大致上來說和其他鮪魚比起來汞含量約一半,但是,孕婦最好還是避免吃吧!(不過,這是我開心的吃完一堆生魚片之後才查的,希望我的BB不會汞中毒,接下來,我絕對不要再碰任何鮪魚了啦)

我們買的契機是因為這個寫著"德"的攤位,當時有一組中年客人買了五隻,老闆殺魚時現場相當乾淨且手法俐落,很少魚販這麼乾淨的,而且最後老闆娘還跟客人說"有抓到再打電話給你們歐",這句話在我心中奠定這攤魚販應該是熟客會選中的店了!於是,我們就這樣買了兩隻700元,相當便宜,我們買的身長約60~70cm,越大隻的越貴,但是我想汞含量應該也越多:P,老闆其中一隻幫我們切成生魚片,另一隻切塊讓我們可以料理來吃的!

後悔貪吃的孕媽咪來分享一下鮪魚的風味,這次買的正鰹魚相當油,光是洗魚時,我的手就沾滿了魚油,此外,幾乎沒有腥味~

 

IMG_1810.JPG  

生魚片有著鮪魚特有的酸味,有人說酸味是來自鐵質,有人是說來自於激烈運動代謝的乳酸,實情不知?在我們心中那應該是種鮪魚特有的營養所構成的風味,雖然我一向不愛鮪魚的酸味,但是這種新鮮鮪魚的酸味,吃起來真的不討厭ㄟ!比起一般普通日本料理店的鮪魚生魚片,新鮮的果然更好吃(這時忍不住驚嘆日本料理店的爆利啊!);今天買的正鰹魚相當肥美,所以一直有著刻版印象覺得熟鮪魚不好吃的我也因此稍微改觀了,將魚頭煮成味增湯的湯頭,也相當鮮美!

最不完美的地方就是,為什麼深海魚要有汞問題!嗚嗚嗚,這應該就是大自然的反撲之一吧!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