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24_121349  

如果我去報名廚藝教室,當入學前的測試分為十級分,我大概兩分吧,因為,我自認比只會煮泡麵的人強一咪咪,我的泡麵會加蛋和青菜:P

家中煎和炒的工作,一向幾乎都是ODaddy在負責,前幾天,煮飯資歷不滿一年的他有點感慨的說了一句"我覺得身為專業家庭主婦的我媽,廚藝真的不好",雖然他不是在說我,雖然我也不是專業家庭主婦,但我突然有種極端心虛感,覺得小寶三十年後也會這樣對他老婆說,於是,發奮圖強的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個看起來好吃又不複雜的料理,很心機的以後想要用來騙小寶媽媽其實廚藝很好,只是太忙沒空常下廚而已:P

 

20140124_111834     

 

準備材料:

真空包裝台灣鯛魚(話說差不多份量價差從80~150都有買過><)

粗顆粒胡椒粉

鹽巴

義大利香料(其實網路上本來介紹的是令一種香料,但是我的廚房有的外國味香料就是那一千零一罐小磨仿義大利香料,之前為了炒義大利麵買下來,我個人覺得對傻瓜型廚師而言超好用,想要有外國風味的料理灑上去準沒錯,而且炒義大利麵大把的灑卻怎麼用感覺都用不完)

奶油

麵粉

檸檬汁(由於沒有檸檬用金吉代替)

白酒(由於沒有白酒用米酒代替

 

前置工作:

1.將鯛魚燒微清洗擦乾

2.將鯛魚兩面都抹上鹽巴,義大利香料,和粗顆粒胡椒粉,淋上替代用的金吉(味道也相當搭)和米酒(也沒有吃出不搭的味道)

*鹽巴抹一點就好,不然之後會太鹹

*粗顆粒的胡椒粉才夠香

3.靜置等待30分鐘

 

30分鐘後...

4.將鯛魚燒微抹一點麵粉

 

  20140124_121632  

 

開始囉:

1.先熱鍋並抹上奶油

2.以中火煎鯛魚,等鯛魚燒微變色,再翻面煎熟,轉為小火再悶煎約10分鐘(看魚的厚薄,魚變色為主)

 

第一次煎魚大成功,也許鯛魚油脂不多,或是肉質關係,還有麵法加分效果,沒有我擔心整個煎的爛爛的畫面出現,也沒有把家裡弄得像是煎鮭魚一樣腥臭到嚇死人,真開心!!!

 

OS:

話說ODaddy吃完之後也頗為讚賞(除了不小心鹽巴抹太多太鹹之外),說了一句,怎麼弄的,下次我也來弄,這時我心驚了一下,這可是目前唯一一道比他強的料理,以後可是要用來騙小寶用的,被他會了我就沒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鯛魚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