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50.jpg  

輕落的雪白

  沾濕著眉宇

踩踏的雪白

  浸濕著雙足

瀰漫著冰清雪白

  溫暖著你我

 

DSC_0556.jpg   

 

今天的目的本來是小烏來的天空步道,本來我們只是打算順便逛一下角板山,順便吃ㄧ下常吃的客家小菜當午餐,沒想到,意外的塞車,就這樣,意外的踏入了角板山的梅園

去年第一次到角板山之後,對於這裡雲霧繚繞的山景,一直很讚歎,也很感謝民主自由的進步,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才有機會踏入這塊禁地欣賞此番美景,還記得當時第一次到來時,遍部的梅樹結滿了梅子,那時,只是好奇的想著這些梅果的下落,並沒有想像到日後會有機會欣賞到滿山梅花雪的美景

今天,正奇怪角板山怎麼突然這麼熱門的我們,踏入了行館之後才發現,原來,梅花季來了阿!

 

DSC_0551.jpg

 

台灣可以賞梅的景點其實很少,全台灣大型梅園大概數的出來,要能夠剛好這麼有緣分的順遊觀賞到,對於住在亞熱帶國家的我們真是莫大的幸運,也許,是老天爺帶給小寶的祝福吧︿︿

 

DSC_0563.jpg

 

 

我們靜靜的沿著湖邊的梅花林漫步,在繞過山坡的梅花林,第一次浸潤在梅花雪當中,好興奮也好感動歐,我終於看到梅花園了!

 

DSC_0565.jpg   

 

 

 

小烏來

DSC_0573.jpg  

小烏來的風景,冬季有點蕭瑟的山景加上瀑布的水景,下午的陽光滋潤之下,相當的美

 

DSC_0578.jpg

 

DSC_0588.jpg  

只是拍照起來好像沒有現場色彩的感動!

 

 

 

DSC_0589.jpg

 

今天主要重點是小烏來的知名景點,天空步道,在去之前幻想了許多壯闊驚悚的場面(以後還是不要亂想像避免落差太大!),也許我們去時,天空步道剛好在要清洗的前半個月,骯髒霧化的玻璃,阻隔了是覺得震撼感,少了些許的刺激美感,所以對於天空步道倒是沒那麼推薦><

 

DSC_0593.jpg

 

DSC_0598.jpg

 

DSC_0609.jpg

 

DSC_0613.jpg  

 

在小烏來散步完看完下午的光景之後,轉往大溪老街吃晚餐

   

大溪老街的標示相對其他老街沒有那麼明顯好找,我們在當地繞了一下才找到,之後我也碰到一對情侶詢問我老街怎麼走><

DSC_0617.jpg  

大溪老街相當的驚人,是我目前看過最美麗的台灣老建築,看來當年大溪也是個相當發達的小鎮,今昔對照,令人有點不勝唏噓

 

DSC_0618.jpg  

 

大溪老街巷弄內,有些年輕人重新設計的老屋,相當的有特色,不過我們第一次來,還是想去吃看看最經典的當地料理-豆乾,所以就忍住沒有踏進這些特色小店吃飯了

 

DSC_0619.jpg

 

只要一經過看到爆多人在排隊的店,就知道有名的豆干阿伯店到了(觀光地區常都是這樣)

 

 

DSC_0620.jpg  

 

也不知道要單點什麼的我們,就跟著大家點了一份綜合滷料和黃金蛋,黃金蛋還蠻好吃的,但是我覺得媽媽作的更勝一籌(據說這是老化的特色,常常會懷念家鄉味><)

 

DSC_0622.jpg  

 

其實我覺得可以只單點幾樣吃看看就好,不然整盤都是豆類製品,幾乎同樣的味道一直重複吃到飽,其實,蠻恐怖的,至於好吃不好吃,可能我肚子不餓加上味道重複的太恐怖了,我倒是比較想吃外面攤位的鹽酥雞:P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