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6.jpg   

超級寒流特報,氣溫突然從熱到穿掉嘎的大熱天,驟降成合歡山降厚雪的2月天,此時,最能撫慰人心的,當然就是吃火鍋囉!

繼上次去三井吃了鱈場蟹火鍋之後,我們一直想去吃看起來C/P值高很多的樂烹的火鍋,於是,就在寒流加上大雨加上大風特報的寒冷天氣,往上引水產報到囉!

星期一的上引水產,擠滿滿的人,除了部分台灣人之外,大部分依然是香港觀光客,如果你習慣了三井系列的親切溫馨服務,那,來這裡其實會相當失望,不曉得是不是觀光客太多的關係,還是為了適應香港凶暴的服務風格,或者只是單純的員工訓練不及,上引水產裡的服務讓我對於三井系列第一次有不一樣的看法!

樂烹的火鍋分為兩大種,一種是毛蟹以及龍蝦領銜主演的老饕精選火鍋(1280元),兩人可共鍋,但是須多單點300元的料,另一種是松葉蟹主導的上選海鮮鍋(980元),不過,詳細的內容物有時會和菜單不一樣,像我們當天的老饕精選鍋裡螃蟹被換成鱈場蟹,蝦子被換成白蝦,據說上選海鮮鍋的螃蟹是花蟹(這個我覺得有點落漆,哈哈)

三井一般的店裡會有熱茶或是溫水等等的服務,這裡,nonono,想喝除了湯以外的東西,請看menu消費吧!這一點我覺得很不貼心:P

 

IMG_1906.jpg  

我們首先加點了320元的生魚片,對於三井的生魚片,我和O一直相當讚賞,但是,今天這裡不曉得是食材比較不好,還是師傅退冰技術不好,生魚片吃起來,軟軟的,令我覺得有點噁心不舒服的感覺,其他店吃了N次明明生魚片都超Q彈鮮美的,對我而言,今天的生魚片有點算地雷

接著,火鍋料上來囉!

菜盤先上來,全部自助式,上次在三井裡是服務生幫我們煮的,不過我覺得自己煮到是很OK,不然服務生應該會忙瘋了!

菜盤裡有一樣比較特殊的是有機黑豆豆腐,吃起來屬於比較硬實的豆腐,有一種特殊的腥味,我覺得有點詭異!

 

IMG_1905.jpg  

接著火鍋套餐附的魚肝豆腐,味道有著帶淡淡的鹹甜味,和雞蛋豆腐乍吃之下有點像,但是又有著更複雜豐富的味道,還蠻好吃的!

海鮮盤需準備20~30分鐘,我一直以為這種拼盤類是事先擺盤準備好,,看來是我誤會了。很好奇是不是因為要等足夠的人數點某一種螃蟹,師傅在一起殺,或者是有其他原因需要擺20~30分鐘?

 

IMG_1909.jpg  

海鮮盤上來囉,哇,相當的豐盛,比起上次的三井鱈場蟹火鍋,這裡的料真是多太多了,服務生介紹著要先從味道淡的海鮮煮起,主要是貝殼類的海鮮,接著再煮蝦蟹類,最後再煮腥味最重的魚。原來煮火鍋有這門學問阿,難怪在家裡全部東西丟在一起就是沒有日式火鍋的清甜!

 

IMG_1915.jpg  

一開使我們先從牡蠣吃起,我覺得牡蠣腥臭味有點重,是今天唯一不好吃的海鮮

 

IMG_1916.jpg  

接著野生大蛤相當甜

 

IMG_1913.jpg  

新鮮扇貝也相當好吃,有種吃新鮮干貝的甜美滋味

 

IMG_1912.jpg  

鮑魚的Q彈甜美也不在話下

 

IMG_1918.jpg  

這次的龍蝦有個比較重屬於龍蝦特有的海鮮味,O說他覺得那是種奶油的香氣?!我只是覺得那就是屬於龍蝦的鮮味接著

鱈場蟹(雖然本來我們是期待吃到毛蟹的),由於是新鮮現殺的,肉汁鮮美至極,真的是令人非常感動,新鮮的海鮮果然是王道啊!其實最後的魚肉也相當甜美,但是此時的我已經飽到快爆炸的階段,味蕾已經呈現半關閉狀態

 

IMG_1927.jpg  

不過,服務生這時提供的煮粥服務,還是讓我在爆炸前夕,忍不住貪嘴還是把鮮美湯頭煮成的粥,硬生生的磕完了!

 

IMG_1930.jpg  

最後,雖然沒有三井一貫的甜點服務,不過清雅的餐後水果,更令此時的我滿意!

兩個人最後花了約1800元!

O相當的滿意,表示還想再找機會來吃吃這種美味的海鮮大餐,飽到快爆炸的我是很想請他們可不可以一次算份量和價錢都算一半,讓我更常可以來吃,哈哈!!

 

後記:

2014.5再訪

食材感覺持續降級中

螃蟹依然是鱈場蟹沒有毛蟹(我忍不住順口問了服務生,有人來真的吃到毛蟹嗎?可是服務生完全不理我,忽略我的問題),明明樓下的池子中有毛蟹在爬阿爬阿!而且今天的鱈場蟹有一點腥臭味,應該不是現殺的!

蝦子依然是低等級的白蝦

鮑魚換成台灣小鮑,是活的,還在蠕動中,這樣丟進鍋裡有點良心不安,口感屬於比較軟,以前吃到的鮑魚都是比較Q的,這種軟口感的鮑魚乍入口有點不習慣,不過也還蠻好吃的(運氣還好,至少有鮑魚可吃)

龍蝦換成波士頓龍蝦的一隻獒,味道和份量比起台灣龍蝦,當然是遜色很多

愛吃生魚片的我們這次依然不死心的想說再點一次看看,鮮度比上次好一點,但是依然偏軟爛,其中一隻甜蝦整個頭是黑的,看起來相當噁心,因為聽聞友人在樓下立吞食物中毒過,我就只好請服務生來解決這個看起來恐怖的甜蝦,服務生一開始跟我說那是"蝦膏"(是我孤陋寡聞不懂蝦膏長那樣嗎?),我懷疑的問說"蝦膏有這麼黑歐?",服務生於是又說,那我們請師傅幫你們更換好了...幸虧有問才有得換,不然生魚片拉肚子應該很有得瞧吧,哈哈哈

感覺這次龍蝦和蟹份量都變很少,都有不滿足感,這次直到吃完粥,我們才有極度的飽足感

以這樣火鍋全部換較低級食材和減少份量的方法,我想,對我而言樂烹的C/P值就有待商確了...

 

比較:

[櫻桃吃日本料理]三井農安店之鱈場蟹火鍋

 

上引水產之樂烹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就在濱江市場的旁邊啦)

電話:02-25081268(上引水產裡只有樂烹可以預約)

note:不能刷卡,要記得帶現金><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