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81 a.jpg     

It had a perfectly round door like a porthole, painted green, with a shiny yellow brass knob in the exact middle. The door opened on to a tube-shaped hall like a tunnel: a very comfortable tunnel without smoke, with panelled walls, and floors tiled and carpeted, provided with polished chairs, and lots and lots of pegs for hats and coats- the hobbit was fond of visitors.

  ~~from "The lord of the rings"

 

DSC_0729.JPG  

生命的輪盤,從來不曾停止轉動!

在出發前其實也考慮過很多的困難,但是,也因為出發前的意外,讓我們更不想因為任何原因讓美好的時光流逝,這次,我們勇敢的決定,帶著七個月大的小寶勇闖天涯!

DSC_0034.JPG  

時間沒得選,因為換工作的空檔,才能出遠門,但是地點就得好好思考了,經過峰迴路轉的種種考量,雖然很冷但是適合自駕的紐西蘭成為我們的選擇,我不禁想,每次出國都打扮得像流浪漢一樣實在無可避免,去捷克行時是因為婚紗佔據了大部分的行李,這次依然像流浪漢是因為小寶的東西將會佔據了大部分的行李(我想,未來依然不不可避免的會是流浪漢風格吧><)

行前拼命的思索解決各種寶寶出國可能會面臨的困境方法,特地買了嬰兒保暖衣要給寶寶暖,汽車插頭轉接頭要用來溫奶,帶野餐巾要給正在學爬行的寶寶活動,尿布墊避免容易吐奶的寶寶汙染旅館......,紐西蘭當地的旅遊資訊都沒甚麼時間查,因為忙著思索寶寶可能面臨的一切艱困,雖然知道寶寶不會有記憶,但是,跟爸爸媽媽勇闖天涯的勇氣一定會深刻的植入他的內心,將來,希望他成為個有勇氣懂得生活的健康青年! 

DSC_0110.JPG

 

我們最愛的Lonely Planet在2014年燒燙燙的推出新版NZ,但是台灣買LP真是不好買,我們首次嘗試購買電子版LP,意外的發現e-pub版本的好用,再度往前跨進一步(自以為)

由於這次是工作空檔加上帶小寶的關係,加上最後決定的很急,所以機票選擇不能趕行程轉機點停留時間比較長的方式,不僅比較便宜,也避免小寶在飛機上待太久暴動,搭乘華航轉紐航的飛機,中途在香港轉機一天,成人票價37966,嬰兒票價4000,旅行社在處理嬰兒時有點落漆,幸虧事先有網路上個先進指導,才可以避免要抱嬰兒10幾個小時的悲劇,在香港那一天由於遇到大陸的假期,香港住宿......翻倍,意外的花費總是旅行中不可避免的驚恐,此外,也意外的遇到香港的學運,害我們超想改定機場旁的酒店就好,最後幸虧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DSC_0667.JPG

DSC_0688.JPG

 

 

行程規畫也是以悠閒度假為主,所以許多紐西蘭的特殊活動都不予考慮,有點可惜,但是人生就是得取捨,目前小寶還是很會吐奶,還是只能每次60cc慢慢的餵食,不過既然決定三人行,就得努力克服難關,這才是人生!

紐西蘭,Here We Come!!

 

DSC_0822.JPG

 

 

三人行的簡略行程:

Day-1 台灣-->香港

Day 0 香港

Day 1 香港-->Christchurch

Day 2 Christchurch-->Oamaru看企鵝

Day 3 Oamaru-->Dunedin

Day 4 Dunedin-->Te Anau

Day 5 Te Anau(Milford sound)

Day 6 Te Anau-->Queenstown

Day 7 Queenstown(Gondola+luge)

Day 8 Queenstown(Arrowtown)

Day 9 Queenstown-->Wanaka(O爸Skydive)

Day10 Wanaka

Day11 Wanaka-->Mt. Cook

Day12 Mt. Cook-->tekapo

Day13 tekapo-->Christchurch

Day14 Christchurch-->Kaikoura(觀賞seal)

Day15 Kaikoura-->Hanmer Springs

Day16 Hanmer Springs-->Christchurch

 

DSC_0896.JPG

   

帶小寶寶的一些很重要的小tip:

 

1.購買機票之後,一定要親自跟所有航空公司確認寶寶提籃和飛機上可能用到嬰兒用品(儘量自己帶足夠比較保險),我們在國外時因為訂機票的旅行社不幫忙,導致一直擔心從紐西蘭飛回來這段長程會沒有提籃可以用,尤其像紐西蘭有自成一格的英文描述,略懂英文的我們在那裡卻像啞巴一樣,無法溝通啊!

 

2.只要帶著嬰兒,大部分的海關對於本來不可通關的"水"都會放行,由於飛機上提供的熱水有時不夠熱,自己用保溫瓶帶著"燒燙燙"的熱水上飛機就相當重要了!熱水可以向咖啡店,速食店之類要,但是我跟O爸臉皮都很薄,跟人家要東西實在是很不好意思,且沖洗奶瓶之類的所需熱水量不是區區要個一兩杯可以解決,轉機卻找不到熱水飲水機真是快讓我發瘋了!我們最後發現有些育嬰室會有插頭可以帶電湯匙加熱熱水也是一個方法!(小抱怨一下,超大轉機點的香港國際機場,育嬰室的規格真的很遜,整個偌大機場,熱水超難得到)

 

3.在去之前由於有聽說紐西蘭海關對於奶類製品入關管制相當嚴格,有點擔心寶寶奶粉會被拋棄,後來發現,愛小孩的紐西蘭一看到嬰兒就萬事OK,根本不用擔心!海關都只問一句"for baby?"回答"yes"就會得到大大的微笑!回程時還欲到超美麗紐航空服員,沒事一直過來想跟小寶玩,只是,喜歡年輕女性的小寶,好像很害怕西方女性ㄟ,不曉得是外貌還是語言的關係?很愛找人玩的小寶遇到西方女性常大哭癟嘴

 

4.不只嬰兒推車可以託運帶出國,連嬰兒提籃也都可以,不用特意包裝,帶去機場只要拿給他們託運就可以了。

 

5.在寒冷的天氣,小寶對於搖晃的車子和被人走動時背著常會陷入"冬眠"模式,導致出國時的小寶常常超級天使,晚上也常讓我們一夜好眠,超推薦大家帶著嬰兒去涼爽的國度"自駕"的!

 

6.睡覺的部份,如果飯店有提供"大"嬰兒床給寶寶,是一項很棒的選擇,或者我們自己自動升級成三人房或四人房,將床拼在一起,或是其中一個大人跟寶寶睡靠牆的雙人床,以便小寶有足夠的翻滾空間!當然如果像是日本的和室房型更是完美囉!只可惜現在日本流行麻疹,不然本來我們最中意的地點是北海道自駕呢!

7.選擇要去的國家,先進的醫療和衛生環境是第一考量,畢竟不想在外國害寶寶腸胃炎或是感染什麼怪病,充足簡易的醫藥資源也必須自己備妥,以應付簡單的小狀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嬰兒 寶寶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