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

突然想著,也許有一天,我或者O Dadday會在意外的時候離開小寶,於是想留下一點回憶,讓小寶記得我們一起相處的時光,也或者當作我送給小寶的第一份禮物,於是,決定記錄下我們的點點滴滴

0mo

2500克的小傢伙出生之後,生產前還在很幼稚的跟腹中小寶爭寵的我,生完之後,看著他瞇著眼睛嘴巴張阿張的,連轉頭的力氣都還沒有,只能無助躺在嬰兒床內,用虛弱的啼哭聲呼喚著大人的照顧,心裡突然母愛無限爆炸!

在整個嬰兒是中他是最小的,很多護士還問我他是不是早產兒(我心裡吶喊:不是的,只是他以前的房子太小所以不能長太大阿),而且剛出生的第一個禮拜,他就常常露出可愛的笑容,於是,月子中心的阿姨們暱稱他為"小可愛",只是,急著想給他更多保護的我,不忍心月子中心嚴格四小時餵一次的政策,在小寶滿月還沒到的日子,就將他帶出院,於是,就開始陷入了我和O Daddy 的地獄了

1mo

一開始,因為我們愛的無限供應,在家裡每1~2小時就喝一次奶的小寶,奶量迅速從一天400多到將近800,之後再打完第一次B肝疫苗之後,小寶突然開始不喜歡喝奶(其實一天還是喝600多),問過無數醫師,查過許多資料,B肝疫苗好像很少這樣的副作用ㄟ!此時剛好又添加一點配方奶,於是本來幾乎純母乳的小寶,突然好幾天不大便了,變成素人極端擔心的我們,帶了小寶去小兒科看診,照會無數次兒科醫師的好友Bonbon,真是很感謝好友一路的相挺關心

小寶平均每1~2小時哭一次,半夜則是大哭到3點才入睡,然後依然平均1~2小時起床一次,O Daddy和我都快癱了,那個月疲勞的我們打破了5個奶瓶,本來預計滿月就送保母的我們,也由於他的瘦弱,決定顧到兩個月大再送保母

本來在月子中心時連轉頭都要挨叫個幾分鐘才轉的過去的小寶,仰躺時漸漸的可以自在的轉頭了,趴著時,還是會卡在中間,所以,只有白天我們看著時會讓他練趴順便促進消化

漸漸半夜睡眠可以拉長到3個小時了,以為快出運的我們,突然又面臨另一個難關,小寶會"噴奶",於是,前陣子本來一餐奶量提高到140的小寶,突然又得降下來少量多餐

依然很愛笑,不管是睡夢中或是清醒著,而且很怕癢,嘴巴還會ㄨㄚ的發出好長一串的話,像是在說甚麼,漸漸的可以享受爹地幫他洗澡,或者是天氣漸漸變熱,不會像剛回家一脫衣服就失聲尖叫(話說一開始洗澡有不小心讓他嗆到水,導致他有好幾天一看到浴室就尖叫),而且,小寶很享受有人搓揉他的頭,所以他很愛洗頭

2mo

送去給保母了,而且是全日托,母愛爆炸的我心碎不已,常常想著如果他需要擁抱,可是保母不理他,上班時看著他的照片想著他,就這樣度過幾個禮拜的悠閒日子

每次去保母家探視他的時候,他一看到我就會興奮的喃喃說話然後微笑,這個年紀應該還不會認人,也許在保母家很孤單,我會利用短短的時間唱歌給他聽,拿圖給他看,然後小寶玩個10分鐘就會睡著了

送去的第三個禮拜,小寶開始會抗拒奶瓶,會露出流氓的表情撇頭閉嘴,接下來的周末,我們發現這個情況越來越嚴重,之後甚至奶瓶一出現在他眼前一公尺的距離,他就大哭,不停跟保母溝通,最後發現保母欺騙我們用過大的奶嘴洞給小寶吸,導致他拒奶

3mo

決定自己照顧小寶度過這段拒奶的時光,期間小寶的奶奶和外婆都有輪流來幫忙我們照顧,我一直想也許壞保母是上天的安排,讓小寶的奶奶有機會在臨終之前可以跟她的小心肝寶貝相處

換了正常的奶嘴之後,拒奶漸漸改善了,小寶也漸漸有睡過夜的能力了,雖然吐奶依然極端嚴重,但是看著他平安健康長大的我們,決定再尋找保母

手掌開始會打開抓東西,不曉得是不是趴睡的原因,抬頭抬得很好,而且有時會發出奇怪的嘶吼聲,聽到陌生人的聲音會很興奮(還是躁動?),會從趴著翻成仰躺,只是就翻不回來的,而且很喜歡做仰臥起坐的動作(這小子竟然有腹肌)

4mo

只是到了快四個月時,進入了俗稱的"厭奶期",不過幸好沒有上次拒奶那麼嚴重,所以五個月大時最後白天還是送去保母那

會從躺著翻成趴著了

開始會吃手手,整隻手,有時候甚至是吞拳頭,超可愛的,不過他只有肚子餓時才會吃手

5mo

新保母也是個壞保母,也許好保母根本不存在?!(俗語說得:別人的因仔死無了)

小寶依然超級容易吐奶,在家我們都少量多餐,保母堅持四小時餵一次,而且去新保母那的前兩個多禮拜,小寶回家都已經想睡了,只是肚子又超餓,這時他都會失控的大哭,新保母那之後小寶常常燒聲,必須工作的我們,也只好將就著讓小寶喝比較少的奶度過

愛玩的小寶現在對於玩具興趣缺缺,最喜歡隨手撚來的小毛巾,只要給他一條毛巾,他就會瘋狂的踢阿尖叫,玩的不亦樂乎

以前是吞拳頭的他,現在開始會一根一根手指的吃了,容易吐的他,常常吃一吃手指,就吐了

副食品也是在送保母之前我自己準備給他練習的,因為保母不願意在六個月之前讓他練習,早上食欲本來就不好的小寶,也是有一口沒一口,從沒吃超過10cc,偶爾吃到味道重的,就會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