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Oamaru->Moeraki boulders->Dunedin

DSC_0198.JPG

 

在Dunedin近郊理論上有幾個景點可以去,包含去Otago peninsula觀賞信天翁(但是現在不是季節),觀賞海獅和企鵝(帶著嬰兒很難到達),觀賞Lanarch古堡(繞去古堡的外面時,我們突然覺得好像歐洲的古堡比較精彩,就打消念頭了),觀賞Dunedin Botanic Garden花園(沒看到觀光客,看到很多當地人來是吃飯的,不打算在此吃飯的我們也就打消念頭了)

不過光是開著車沿著海岸山邊欣賞半島,就已經相當舒服了,所以,我們就選擇開車晃來晃去,純欣賞半島的風光方式度過了! 

 

DSC_0201.JPG

 

Dunedin的市區部分,據說要是用兩個字來形容的話,就是"university"和"Scoltland";到處亂晃可以見到為數不少穿著打扮稍微特殊一點,各色不同人種的年輕人,應該就是他們的大學生吧,城市內也隨處可見到處美麗且有點歲月的建築,不過沒到過蘇格蘭的我,不太清楚有多像蘇格蘭?!

   

DSC_0203.JPG

 

DSC_0206.JPG

火車站相當美麗與經典,火車站附近有個停車場是計次的,一次5元,如果想要步行方式觀賞市區的話,可以將車停在那裡,然後慢慢從車站一路逛到i-site,再逛到大教堂區,還可以坐在市區的餐廳吃頓浪漫的餐點

 

DSC_0211.JPG

 

DSC_0216.JPG

 

DSC_0210  

今天很冷且風依然像颱風等級的,被包的緊緊的小寶,因為手腳不能活動相當生氣!所以我們就不可能在外面餐廳吃飯(幸好NZ不是美食天堂,不然晚上幾乎是小寶唯一的活動時間,所以我們幾乎都不在外面用餐)

 

DSC_0225  

(這是別人的雅房,比起我們房間更寬闊,可是為了小寶,套房對我們而言較方便,當晚他真的也大便了,我們可以就近不打擾別人幫他洗屁股)

 

DSC_0227  

(這才是我們的房間,每次一進房間都很興奮的先躺上床,所以照片都相當恐怖;左床枕頭圍成的堡壘就是小寶的床鋪)

今天晚上住的是LP有提到的Arden street house,是間B&B,相當溫馨可愛,民宿老闆娘的故事也相當傳奇,職業是位護士,工作退休之後環遊世界完了之後,才開了這間民宿。唯一的缺點是沒有附廚房,而且也是少數連熱水瓶都沒有的,我們於是買烤雞加麵包和牛奶來當晚餐!(事後發現烤雞在紐西蘭物價裡算是貴的主食)

 

DSC_0233

晚上我就忙著用自備的電湯匙和小鋼杯,幫小寶煮熱水消毒奶瓶和準備熱水,如果旅館都可以附電熱水瓶會方便許多。此外,雖然旅館有幫我們被小寶的遊戲床,但是由於暖爐稍微不夠力,房間稍微冷了一點,遊戲床又不可能有電熱毯可以用,晚上我還是把小寶抱上來跟我一起睡,然後把遊戲床當成牆,避免小寶掉落下床。

 

 

DSC_0230

 

DSC_0231

隔天早上的早餐是旅館提供,很西式簡易的早點,有自製優格,吐司,牛奶,果汁,茶包和咖啡包,其實還OK,只是比起之前去捷克還是日本等地方的早餐,有點太簡易,所以千萬不要期待太高!(就說這裡不是美食天堂阿><)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