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Te anau->Milford Sound->Te anau

DSC_0758.JPG  

今天為了趕上11點Milford sound的郵輪,我們必須早上7點就出門,只好儘量小心的將睡夢中的小寶抱起,但是穿衣服時還是把他弄醒了,一開始他很生氣,但是,抱上車之後,又在媽咪溫暖的溫暖懷抱中睡著了!

 

DSC_0348.JPG  

沿途是晨曦的淡淡的微光指引著我們,加上天氣有點陰,拍照起來沒有那麼好看,這種早起前往雪山的感覺,讓我不自覺得聯想到亞丁的旅程(沒辦法,亞丁太美了,到現在仍然是我心中排名第一的景觀)

 

 

DSC_0351.JPG

 

但是,漸漸的,日出的金色晨曦從雲層縫隙灑落,今天的雪山大景一一浮現,此時我多希望瞌睡蟲趕快遠離我,沿途美景很多,尤其特別壯觀的通常都會設有休息點,而且這一路遊覽車還不少,看到遊覽車停下來就知道必遊的景點又出現了,不過自駕可以停留的地方比遊覽車多。

  

DSC_0355.JPG  

 

DSC_0375.JPG  

不過我們為了趕上11點的郵輪,很多美麗的點也都匆匆忙忙的看過,之後等到回程再好好的欣賞囉!此外,很多地方可以看到露營車,不曉得他們是不是就在這麼荒涼美麗的地方過夜?(一開始我想得很浪漫,但是後來仔細想想,這種杳無人跡的地方過夜其實有點可怕,搞不好會有什麼野獸的出沒)

 

DSC_0383.JPG

 

DSC_0415.JPG  

(Mirroe lake

DSC_0384.JPG  

停留在一處連旅行團都會下來散步的地方,名稱叫做"mirror lake",很夢幻很美的名字,不過可能早晨天氣比較陰,加上有水鴨在湖面遊來游去,還有一大堆跟團旅遊的人,所以,本來幻想中夢幻空靈的mirror lake,讓我們有點小失望,其實沿途其他許多其他景點甚至都比這個精采。

 

DSC_0391.JPG  

 

 

沿途又出現一個超大的彩虹,在台灣可能大部分時間都呆在室內,3.5年可能都看不到一次彩虹,卻在來紐西蘭短短這幾天裡,就看到第二次彩虹,而且是從地平線跋起,非常完整且巨大半圓的彩虹,這實在是太夢幻了啦!

 

DSC_0399.JPG

 

DSC_0409.JPG  

雖然O爸一直說早晨天氣有一點點的不好,拍照沒有那麼好看,但是卻也造就這種雲霧繚繞仙境般的奇景。而且對於怕強烈紫外線的我,這種陰天玩起來比較舒服。

 

DSC_0447.JPG  

想起當初去亞丁搭了N個小時的車程,才好不容易一賭雪山的風貌(不過很值得),去尼泊爾,得走四天的山路才能接近雪山(很熱又很累),在紐西蘭,卻只要隨隨便便開車就可以看到雪山,每個國家的風貌都不一樣,這就是旅行的樂趣吧!

 

DSC_0451.JPG

 

 

DSC_0469.JPG         

在經過一個停車場時,看到許多遊覽車停留,於是趕路的我們也忍不住湊熱鬧的想看有什景觀,正當覺得還好準備離去時(沒辦法,紐西蘭絕色景觀太多,得取捨阿),突然很多人拿個相機對著我們的車拍,我正在納悶小寶有這麼可愛嗎?(當媽的自嗨想法),突然聽到奇怪的金屬撞擊聲,我稍微一開窗,周圍的大夥此起彼落的大叫聲,我一抬頭,一隻Kea正探頭看我們,怕他的尖喙搓到小寶,但是又不敢關窗怕會夾到kea,O爸於是趕快衝下車想趕走他,待我關好車窗時,O爸也很興奮的拿著相機拍阿拍!

沒想到,我們就在這麼近距離看到這麼美麗的kea,真是lucky!

此時還看到有些人為了吸引kea,拿著零食麵包在餵食,這是嚴格禁止的,不僅危險又會害到kea!

 

DSC_0502.JPG

有一段路會經過一個隧道,在隧道前的風景其實就相當壯觀,不過書中有提到,如果隧道之前的景觀都無法astonish you,那隧道之後的景觀絕對可以讓你震驚的!

隧道之後,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雪山峽灣景觀,的確會讓已經"哇"到嘴酸的我還是忍不住的又"哇"叫出來。

隧道印象中是單行道,所以會有交通號誌。

 

DSC_0504.JPG  

 

Milford sound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紐西蘭 米佛峽灣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