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05.JPG    

在到達渡輪口之前有一小段路很蜿蜒,容易暈車的我,在紐西蘭唯一暈車的就是這一段路!

終於到了搭郵輪的港口了,O爸已經先在網路上預約好Jucy cruise的票了,一個人55紐幣,由於接近中午了,陽光漸漸變強,連在室內我都努力的遮住小寶不讓他看室外的強烈光線

接著,上船囉!

 

DSC_0521.JPG 

 

DSC_0522.JPG

開船之後第一個看到的是一個很壯觀的大瀑布,更棒的是很多人在瀑布下划獨木舟,哇,真是羨慕他們有這種體力和青春可以划獨木舟;O爸整個人可是羨慕到眼珠快掉出眼眶了!

我們搭的Jucy cruise的是相對比較便宜時間相對短一點的,一個半小時,但是我們想說應該已經夠久了,所以也就不覺得有必要花更多錢搭更久的行程。

 

DSC_0548.JPG

 

一上船之後,小寶在推車裡也做不住,剛好遇到一群來自助的台灣人好心的讓給我們可以欣賞風景的好座位,我也就可以在船艙內一邊陪小寶一邊欣賞風景了,不過站在船外的開闊感當然是更棒,所以浪比較小時,O爸就會用背巾背著小寶一起出去欣賞風景,最讚的環景是在船的上層,不過很冷且風非常大,而且有時浪一來,會搖晃的很厲害,所以我們都偶爾跑上去一下就趕快溜下來。在船艙內時,我就讓小寶在大桌子上爬行玩樂。

 

根據有緣碰面的臺灣人表示,他們是一群退休人士組成的自助團,此行大部分都是住YH,一行9個人一起租一輛休旅車自駕,這樣玩起來就比我們兩個人玩的便宜多了;他們表示昨天詢問YH船票時,YH表示只有套票(含進出Milford sound的巴士,船票,以及船上午餐券,99紐元),沒有提供單獨船票,其實也不算貴,因為紐西蘭的油錢太貴了!而且如果是有結霜或是下雨等天氣不好的日子,搭巴士也比較安全。(網上有旅人分享10月多來這裡還遇到下大雪,害我們本來很擔心)

不過如果就愛好自由自在的旅人而言,好像還是自己開車沿路玩比較自在。

 

DSC_0563.JPG DSC_0589.JPG

 

 

DSC_0605.JPG

 

DSC_0620.JPG

沿途幾個高潮大概就是看到雪山,大瀑布,還有接近出海口時,此外另一個爆點,就是可以看到sea lion,不過距離其實有點遠,我們因為有帶望遠鏡,可以仔細的看清楚可愛的姿態,一般沒帶的人應該也只是匆匆一瞥吧!(據說更幸運的在出海口可以看到海豚)

 

DSC_0675.JPG

DSC_0687.JPG   

另外一個高潮是快回到港口時,船會從瀑布的"正下方"通過,如果有勇氣和準備周全的人,可以到船艙外享受一下全身按摩的暢快感,不然就在船艙裡欣賞那種被水轟炸感就很有趣了。

結束時,好心的台灣人還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搬小寶的推車,不過我們已經習慣大包小包的行頭,很感謝的回絕了,結束這份看似短暫的緣分。

回程時,我們就可以好好的欣賞早上來時沒時間欣賞的風景囉!(早上我也還呈現昏睡狀態,所以很多開車經過的美景我都沒看到,哈哈)

 

DSC_0707.JPG

 

有一處小小的分叉,入口處停著一輛車子,好奇心驅使著我和O爸也停下來一探究竟,O爸先獨自帶著相機前往探路,風景要是優美,我們再帶小寶一同前往。(因為帶小寶下車很麻煩,得幫他穿衣服,戴帽子,不喜歡穿衣服的他又會大哭掙扎一翻,上下車溫差又容易讓小孩感冒,所以O爸都先當報馬仔)

O爸回來時滿臉興奮的說:下車,帶小寶一起去!

 

DSC_0709.JPG

一入叉路內,有一短短的吊橋,雪山配上湍急的河谷,陽光反射盈盈的水波,好美啊!

我跟O爸都覺得Milfordsound實在是太值得花時間一玩的地方了,難怪很多外國人開著露營車停在很多神奇的路邊小叉路,處處是美景啊!在這裡如果可以trekking應該也會看到很多人間仙境和野外動物,可惜帶著小寶,我們只能走慵懶路線!

 

DSC_0749.JPG

 

DSC_0766.JPG

接著又看到了一個值得介紹的意外景點,我們只是又在好奇心驅使下隨意的進入"Gertrude Valley",沒想到,又意外的看到一個超級大美景,紐西蘭真的是很誇張美的地方ㄟ!

 

DSC_0751.JPG

Gertrude Valley

 

DSC_0758.JPG

Gertrude Valley

 

 

DSC_0783.JPG

 

DSC_0798.JPG

 

DSC_0802.JPG

 

DSC_0820.JPG

 

DSC_0832.JPG

 

DSC_0843.JPG

結束這一天短暫令人血脈噴張的行程,我忍不住跟O爸抱怨,怎麼Milfordsound沒有像九寨溝可以住在溝內的選擇阿,這樣多的美景排一天來回怎麼可以呢?這樣怎麼玩得完阿?!(抱怨完後,突然覺得團長O爸應該覺得我是奧客吧)

 

DSC_0858.JPG

 

DSC_0859.JPG

 

DSC_0866.JPG  

回到Te anau,我們除了採買晚餐之外,又去了旅館附近看起來像是公園的綠地走走,然後再到湖邊走走,下午的天空變得很晴朗,陽光非常的耀眼,是個大晴天!Te anau也變得相當美麗,要不是sandfly太多,我們很想在這裡野餐!

今天短暫的行程在我心裡像是作夢一樣,太多的美景且太飛快的閃過,真是可惜了時間不能停留啊!

由於我們帶著嬰兒,而且我跟O爸兩個人這兩年生活幾乎都以高轉速的方式在運轉,這趟是我們兩年多來唯一的長假,我們已經有默契是要好好的"度假",而不是收集徽章式的趕行程,所以我們放棄很多景點,選擇遊玩的方式也相對輕鬆,尤其在這兩天夜夜笙歌(大口吃牛排,羊排,還吃了很多的淡菜,喝紅酒,舒服),真的是有種度假的FU,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