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9.JPG    

Day8 Queenstown->Arrowtown->Queenstown

今天是要前往著名電影魔戒的拍攝景點-Arrowtown。

一開始看LP裡介紹的Arrowtown,其實我有點不想來,因為他介紹的故事很悲傷。

以前這裡是個出產金子的地方,於是許多外籍移民,尤其以中國人最多,不管是自願或是被迫的來到這裡挖礦,於是許多貧窮,疾病,死亡在礦村裡發生,所以這個村子其實是很悲傷的。

當我跟O爸講完我覺得很悲傷,一點也不好玩不想來時,O爸跟我說其實礦村的故事都是這樣的,像是奧地利很多村子也都是礦村,像是超級美麗的Hallstatt,可是也都很漂亮,不如我想像的陰暗悲慘,於是,我們還是前往Arrowtown一探究竟囉。

 

DSC_0229.JPG

 

由於時間相當充足,我們中途看到一個谷地相當漂亮,而且很多遊覽車也都停在這裡,我們就湊熱鬧的也停下來,原來很多人是來玩Jetboat的,這種可愛造型的Jetboat常在我玩的小遊戲裡出現,這次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他表演,真有趣ㄟ!

 

 

DSC_0230.JPG

 

DSC_0236.JPG

 

DSC_0239.JPG

這種Jetboat看起來開船的人技術要相當好,不然要是甩尾一不小心撞到山壁或是大石頭,一整船的人應該都一命嗚呼了!這個河谷的水是相當湍急,風景相當美麗,有種花蓮太魯閣的fu,不喜歡刺激遊戲的我不禁覺得納悶,那些人為什麼不好好欣賞風景就好,偏偏要玩這種玩命又恐怖的遊戲哩!

 

 

DSC_0241.JPG

 

DSC_0242.JPG

 

DSC_0246.JPG

由於此時是陰天,風不大,是非常舒服的狀況,所以,小寶相當開心的跟著我們一起探頭探腦!

 

 

DSC_0248.JPG

(相當美麗有味道的谷地,很值得停留)

 

DSC_0254.JPG

(沿途風光相當精采) 

 

 

DSC_0258.JPG

到達Arrowtown囉!

這是個小巧可愛的村落,整個觀光景點就在一條街上,其實很快就逛完了,裡面賣的東西其實和其他地方大同小異,不過我們有在i-site買到幾乎是最便宜價位的kiwibird拼圖木雕(7NZ),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裡買,很便宜歐!

在這裡我們逛到一家賣merino wool和possum fur的店,遇到一個來自馬來西亞熱情的打工女孩,他很好心的跟我們介紹merino不是普通的羊毛,是一種有著特別輕的羊產的品種(羊角看起來捲捲的,很卡通的羊);possum則更厲害,他是一種根松鼠同樣類的外來害蟲,所以在紐西蘭是可以捕捉posuum的(我覺得很恐怖,因為是外來種繁衍太好,就可以隨意捕殺,這樣不就很像屠殺猶太人的故事嗎?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她還在現場指了一件毛毯跟我們說是由50隻possum所作成的,摸起來真的超柔軟舒服,害我超想買的!一件merino wool的毛衣平均大約都5000元台幣以上,其實還算划算,只是考量到款式(這裡的剪裁不適合我的身材),和怕熱的我幾乎不穿毛衣,以及毛衣很難保養(雖然他說merino不會被蟲蛀,水洗不會壞掉,我不太相信),所以最後我也就沒想買了。整條街幾乎都在賣羊毛,有想買毛衣的人應該會逛得很嗨吧!

 

DSC_0261.JPG

 

DSC_0268.JPG

不過,由於鎮上其實沒什麼遮陽的地方,加上接近中午陽光開始變得超級刺眼,小寶開始不舒服了!我們本來有打算在這挑家餐廳吃午餐,但是看來看去,NZ的餐廳餐點實在都很簡單,總覺得錢花的很不值得,所以後來選擇在河岸邊吃我們自己帶來的麵包和水果。

 

DSC_0269.JPG  

我們在紐西蘭有吃幾種當地盛產有名的水果;有聽謠傳紐西蘭當地的奇異果不好吃,很想在這裡吃看看奇異果的我硬是買來吃,價錢其實跟台灣差不多,但是也很好吃阿;另外還買了這裡特產的小顆酪梨來吃,酪梨在這裡其實也相當貴,而且跟台灣口味有點不一樣,台灣的比較香醇,紐西蘭的比較淡沒有味道且較有口感,台灣的品種單吃會覺得很好吃,紐西蘭的比較適合當沙拉吃,在台灣很愛吃酪梨的小寶不賞臉紐西蘭的酪梨。

不過最後因為河岸邊sandfly實在多的很誇張,我們怕小寶被叮咬,就決定開車離開這裡囉!

 

 

 

DSC_0270.JPG

回到Queenstown之後,我們決定去LP上介紹最簡單的散步路線,這條路線是沿著山腰的公路旁開下去河岸邊的路線,一開車下去看到最多的是小郵輪ㄟ(一直夢想有自己郵輪的O爸可是羨慕到爆炸)!

 

DSC_0274.JPG

(紐西蘭的水真是讓人好羨慕歐,真想接一個無水管水龍頭到我家!)

 

 DSC_0285.JPG   

此條路線,風景比起最熱鬧的queenstowm花園旁路線我覺得是差了一點,不過這條的優點就是一堆帶嬰兒的父母會出現,可以理解為何是最簡單的路線,其中還有很多台腳踏車前面或後面有一個小車廂是載嬰兒的,做在裡面的無辜嬰兒顯得超級可愛,更多的是當地人在這條路徑慢跑,不過這條路徑是黃土鋪蓋而成的,所以風大起來有時會覺得黃沙滾滾。

 

 

DSC_0287.JPG

之後閒暇無事,我們就又到Queenstown的湖區附近逛逛

 

 

DSC_0290.JPG

 

DSC_0292.JPG

(在盛開的花海下餵奶,真是超級浪漫畢生難忘,偶爾還得把落在小寶臉上的花撥開)

 

DSC_0293.JPG  

在這裡認識了兩個紐西蘭的兩個運動品牌,一個是Kathamandu(自尼泊爾滿街都是這個品牌,原來這品牌是紐西蘭的阿),另外一個是Icebreaker,O爸之前就有稍微了解icebreaker的防寒內衣,據說相當輕薄保暖,還比我現在穿的Aldo還高級,不過我倒是沒什興趣,Aldo就已經讓怕熱的我很少穿了,我就不用就花錢多買一件icebreaker了。

 

 

DSC_0294.JPG

 

DSC_0295.JPG  

(這兩張是露營車餐廳外的風景,比起我們那的風景壯觀美麗,這種景觀餐廳一餐卻只要花500元不到就吃的到真是太瘋狂了,只是需要自己動手)

晚餐依舊買不到好的牛排,照樣只有絞肉可買,所以跟昨天幾乎吃ㄧ樣的東西,幸好我們兩個是只要有肉就好,且我對義大利麵有某種執著的愛好。

今晚偌大的廚房餐廳終於有另外一組人一起使用了,聽口音應該也是台灣人,而且是一家五口一起來的,一對父母帶著3個女兒,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準備了滿滿的一箱調味料,還準備了小型電鍋煮米,我們本來一直在猜會帶電鍋應該是小留學生之類的,後來發現他們只是來旅遊就準備這麼多食材,和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切切煮煮,真是太令我訝異了!

在這間廚房我們也意外的發現竟然有抽風機,而且超強,把牛絞肉的味道都抽的乾乾淨淨的,此外外國的四方格式的電磁爐讓我覺得很難用,除了一開始一定要記得打開總開關(一開始不知道,花很多時間等待永遠煮不滾的水變熱),還要注意,哪一個開關對哪一個爐子(可以開幾分鐘之後稍微滴幾滴水測試一下),圖片教的永遠是"僅供參考",因為被我們發現無數次的錯誤了!

 

DSC_0296.JPG  

最後一晚的Queenstown,剛來時會擔心3天的優閒度假太短暫,不過,到今天下午其實有點不知道該逛哪,因為湖區風太大,其實不適合帶寶寶散步,所以總覺得第3天時會想要繼續出發移動!

Good-bye,Queenstown!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