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83.JPG  

 

Day10 Wananka->trekking:Access to Mt. Iron scenic reserve->公路景緻

 

 

DSC_0418.JPG  

 

 

 

DSC_0417.JPG  

住在Edgewater resort是有好處的,一大醒來張開眼睛,就有晨起的美景喚醒我,這才叫度假嘛!

 

DSC_0420.JPG

 

DSC_0421.JPG  

昨天傍晚由於wanaka湖畔太多sandfly,怕小寶被叮咬的我們就沒有下車好好逛逛湖畔了,今天上午就比較少sandfly,可以好好的在美麗的湖畔漫步了!

 

DSC_0423.JPG

 

DSC_0433.JPG

這裡的雪山比起Queenstown的還要多雪,看起來更美麗,而且沒有異常的大風,要不是有很多sandfly,我們可是很想在湖畔野餐哩!

 

 

DSC_0435.JPG  

在這裡的湖畔,我們終於順利用腳架照到一家三口的溫馨畫面,雖然小寶仍然躲在爸爸溫暖的懷抱裡,但是我們可是在雪山下見證了一家人的溫暖!

 

DSC_0603.JPG

 

DSC_0606.JPG

 

 

 

DSC_0609.JPG   

 

 

接著要出發前往今天的重頭戲囉 - trekking in the Access to Mt. Iron scenic reserve!!

 

DSC_0443.JPG  

根據O爸查到的資料,這條路徑雖然不是最輕鬆的,但是風景優美裡面最輕鬆的,考量到必須背著小寶上山,當然只能挑軟柿子吃囉!

 

 

DSC_0451.JPG  

 

 

DSC_0461.JPG  

這條路徑相當的棒,斜度剛好,而且幾乎9成以上的路途都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不管是雪山或是俯瞰市區都是相當棒的,不過這條路風很大,來紐西蘭很變得容易餓的小寶,沿途因為飢餓從熟睡中暴哭醒來討奶喝兩三次(這在台灣白天幾乎不可能發生的),喝完都馬上又舒服的睡著!

 

DSC_0446.JPG  

在山坡中的樹叢中,突然有不明物體跳出,仔細一看,是超級可愛的野生小灰兔,而且仔細再一看,其實不只一隻,眼力好的話,山坡中其實很多小灰兔在跑來跑去,原來這就是外國卡通裡會出現的情境,一切都是真的阿!(城市佬的我真的沒看過野兔)

 

DSC_0464.JPG

 

DSC_0476.JPG  

這裡的路逕大部分是私人土地,主人好心的分享路徑給大家欣賞美麗的風景,所以偶爾會看到分隔領土的樓梯,也很貼心的設計了可以捉握的把手,只是輪椅或是腳踏車要過去這些階梯就會很辛苦了!

 

DSC_0477.JPG

 

DSC_0479.JPG

 

DSC_0483.JPG  

終於到達山頂了!雖然路線不長,但是由於最後一段路是在樹叢裡行走看不到風景,而且接近中午,紐西蘭的艷陽照的我頭昏腦脹,再加上生產完後慵懶了很久沒運動,所以,到達終點還是覺得好險到了!

 

DSC_0499.JPG

 

DSC_0511.JPG  

這一趟美麗的旅途來回大約1.5個小時,算是稍微運動又舒服的路線,真希望我家後山也可以有這麼一條美麗又舒服的運動路徑!

 

 

中午本來是打算要在Edgewater餐廳裡享用餐點,因為以前這裡的羊排相當有名,但是現在據說已經沒有羊排這道料理了!愛吃肉的我們當然不肯放棄,中午還是先去餐廳一探究竟,此時的旅館停滿了車,不過,很奇怪的是餐廳裡好像又沒有坐滿人,好奇這些車主中午來這裡做什麼?我們再度確認menu上的確沒有羊排這道料理!帶著小孩其實也很難優雅的享受排餐,加上當媽後總是得節省點,考慮了一下,還是簡單吃吃就好吧!

我們去超市買了一些簡易的超市食品回旅館吃順便午休一下,中午可以在房間裡懶洋洋的躺著,不用曬太陽,又不怕被sandfly攻擊,同時望著大自然的美景,這真是活著最大的享受阿!(話說露營車好像也可以這樣ㄟ)

午餐是吐司,夾著萵苣,配上在超市隨便買超好吃ㄧ小罐只要4紐元多的橄欖油生菜醬,搭配著昨天精挑細選(其實是亂買)超大片一片1紐元的火腿,頓時有種在高級輕食餐廳享用午餐的fu,只要有美景,真的什麼都變高級了!

不過,我們看著滿浴室死掉未清潔的蟲,和一來就只有半捲,昨天因為擦吐奶已經用完的衛生紙納悶,怎麼沒有客房清潔勒?我們私自推測會不會因為我們是連住兩晚有discount的房型,所以,客房服務就被刪減掉了?在我們快要出門時,突然客房清潔服務的人來了,原來他們來的時間很晚啊!因為我們人在裡面,也不好意思叫他們清潔,只請他們幫我們添加衛生紙,我想,看到滿浴室的死蚊蟲,服務人員心裡應該在暗笑我們昨晚傻傻開窗的後果吧,哈哈哈

中午休息完了,出發!(其實我一直很懶想多躺久一點,但是擔心下午之後天氣會不好的O爸一直急著要出門)

 

 

 DSC_0526.JPG

下午是很多人推薦的沿著公路開的雙湖景致,經過早上的運動我呈現昏昏欲睡的狀態,所以清醒時都只有O爸停車下來拍照時,而且我們由於帶著寶寶,所以也沒有開完整條公路,不過我有醒著看到的雪山冰河風景,也都無敵美,美到我很想罵O爸怎麼在我這麼打瞌睡的時間逛公路哩!(自己體力不好還怪人)

 

DSC_0533.JPG

 

DSC_0539.JPG

那台車子應該是發送鹿的飼料,只要走到哪鹿就跟到哪,相當可愛!

 

DSC_0572.JPG

 

DSC_0590.JPG

在風景超級美的地方常會看到有紐西蘭當地人停放著超級簡易(破爛)的露營車,然後會看到他們常帶著自備的餐桌椅吃著簡易的餐點,好羨慕他們可以有這麼垂手可得的美景,不像台灣的美景常常得爬很辛苦的高山才能享受到原始的風光,累...(我是懶人)

 

DSC_0599.JPG  

 

 

 

 DSC_0525.JPG

從公路回來之後,已經在車上睡飽有體力的我和一直活力充沛的O爸決定在Edgewater resort好好逛逛,旁邊有一條沿著湖的小徑,之前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相當爛漫

 

DSC_0614.JPG  

(看似瀟灑的O爸,其實此時帶著小寶躲在樹後面遮風)

 

DSC_0601.JPG

 

DSC_0617.JPG

結果,今天湖邊的風比颱風還恐怖,我們有一點寸步難行,又擔心小寶會被吹到不舒服,於是,隨便晃了一下,看到有停機坪和餐廳外的草原,驚嘆一下不虧是有錢人的resort之後,匆忙節束Edgewater resort

DSC_0619.JPG

 

DSC_0630.JPG  

 

 

如果要花時間停留,我個人覺得wanaka比Queenstown還值得花時間停留度假呢!

晚餐本來打算吃昨天看到較便宜的Francesca's攤販的pizza,但是由於早上花了些體力,我們很想吃點肉來補充體力,加上Francesa的pizza我們覺得沒有那麼合口味,我們決定反璞歸真,去超市買烤雞!

我們果然是野人阿,哈哈哈!

晚餐我們打開了白酒,哇,這次挑的白酒沒有那麼酸澀,有一種清淡的酸甜,好好喝,好喝到以前不喜歡喝白酒的我一直偷喝,O爸一直阻止我喝,因為我晚上還得顧小寶,不過,真的太好到我忍不住一直偷喝,結果就是,O爸認份的顧了小寶,哈哈哈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