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5mo

最近某天清晨醒來,大寶開始會說比較完整的句子,開始會問我"這是什麼",我會中英文交雜的教他,不過,母語優勢逐漸浮現,你說英文時他常常忽略,中文說故事他可以聽很久,英文一定要有非常吸引他的圖片才有辦法說下去。

和妹妹開始會和平相處,會主動分派玩具給妹妹,會學著媽咪,拍妹妹的胸口說不要哭,我在這裡。跑步時會儘量繞過妹妹,不過人來瘋的他,偶爾會失控想跳到妹妹身上,或是抱妹妹,餵妹妹吃妹妹不能吃的東西><

前一陣子夏日剛到,大寶常常莫名的拖到10:30才睡,白天幾乎也不睡,真是累死大人。

副食品逐漸越吃越好,漸漸學會不喜歡的東西吐在手裡,不會隨便亂吐,我想,慢慢的,他會學會收玩具的

也會開始整句英文的表達,而且會在某些時刻,主動對媽咪親親,表達喜歡媽咪,之前常常抓住我的臉我都以為他要跟我嘴對嘴,極力抗拒,這陣子才發現,他是想要跟我鼻子磨蹭(不曉得從哪裡學來的?!)

 

P_20160703_091115_1  ,

11月的妹妹

之前都呈現比較懶洋洋的妹妹,開始逐漸展現活力,不過個性依然謹慎,已經會蹲坐的妹妹,偶爾會自己放手站立,不過她都很聰明的選擇黏在大人身邊才放手,以前以為不太會哭的妹妹,是blunt expression, 現在還是不會哭,但是非常愛笑,怕癢癢,而且開始非常認爸爸媽媽,只要送去保母家的時候,一看到保母就會大哭的很傷心,然後求救著看著爸爸(因為現在都是爸爸陪他睡覺)。

其實保母阿姨好像人很好,我猜是因為保母不跟她玩,然後妹妹其實很愛玩,以前看到哥哥都會害怕的後退,現在看到哥哥對他大叫,都會跟著一起尖叫,相當可愛。

副食品吃的也沒有很好,不過,經歷過哥哥誇張的愛吐厭食,對於小孩吃不好這檔事,相當坦然面對。

本來最擔心的牙齒,也在10.5個月時被阿嬤發現冒出來了!好開心

妹妹跟我小時後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原來我自己小時候這麼可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