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7個月 vs 1歲1個禮拜

本來預計咩咩至少一歲二個月之後才從保母家接回來,沒想到因為保母本身的變數,讓我們提前將咩咩接回,下次找保母一定要找自己沒有小小孩的家庭,因為孩子成長的階段會有很多變化,保母的生活作息其實也不穩定,這樣我們不是得委屈孩子適應保母的變數,就是得重新找保母,不過,不論那種狀況,對於開始會認人的咩咩都是折磨,嗚。

加上咩咩從稍微會認人開始,每次送回保母家,一看到保母都哭的很慘烈,於是,我們決定,也就順勢將咩咩接回家自己照顧,不過還是抱怨一下,人的自私我可以理解,只是如果保母可以更早知會我她的變數,我就會讓小寶去報名幼稚園(這又是我當初另一個錯誤決定,很後悔,但是人生不就是一直作"錯誤"決定組成的嗎?><),因為好的幼稚園,可是得事先排的,我們接咩咩回來的生活也可以少一些辛苦。

咩咩生日那天,我們幫她舉辦很簡易的抓周,物品全都是從家裡和小寶現有的玩具加上我工作的工具蒐集來,突然被提醒的雞腿和錢,還是現場餐桌和爸爸下班趕來趕快掏出來的,哈哈

因為爸爸的工作關係,我們選在晚上七點舉辦,基本咩咩呈現想睡,困惑的狀態,一開始還只哭著只要爸爸抱抱,不願意下來抓周,我哄一下才成功讓他抓,他第一次抓起一隻筆把他丟掉,哈哈,之後接著抓起計算機,把玩一下,被爸爸拿走,接著挑了在隔壁的印章,然後在快要入口之前,又被爸爸趕快搶走,下一個咩咩思考了一陣子,然後才拿起湯匙,而且,這次要從她手中奪走有點困難,她一直閃避,哈哈,其實咩咩只是剛好爬到某一區,然後,挑選她小小手可以拿起的東西,最後我們還讓她多抓幾個,她又拿了手機,然後最後拿起最實際的錢,哈哈

上週帶咩咩回診打疫苗,很失落的發現,咩咩還是超級瘦小,心中的罪惡感油然而生,對於自己本身體質加上懷孕期間飲食不佳,覺得有點難過,不過這兩天看咩咩雖然小小的,可是整個人發育活動也是很好,心中稍微寬慰了點,健康活著最重要!咩咩現在雖然還沒有完全進展成直立人種,但是她穩定的性格讓她學習過程安全很多,即使意外被哥哥推倒,她也可以緩慢的倒下,且保護頭部不跌傷,即使看到很有興趣的東西,她也會注意環境的前進,不會橫衝直撞

不過咩咩好像對於被圍住非常厭惡,連大型圍欄,她都可以瞬間大哭尖叫,不曉得是性格還是在保母家被關到怕,像小寶也很討厭被關起來,但是遇到新的圍欄,他還是會進去玩一陣子才要求出來,我們覺得咩咩應該有PTSD

這兩天剛回家的咩咩都凌晨4:30就起床,然後小寶偏偏又晚睡,哄睡這兩個讓我整個火氣上升,要再修煉修煉><

小寶繼之前自己主動生出一個毛巾寶貝,照護疼惜毛巾寶貝的練習之後,現在對於咩咩的存在習慣許多,而且偶爾會主動給咩咩玩具,跑跳也會避開咩咩,照護兩個沒有像之前那麼裡令人抓狂,不過偶爾他還是會推咩咩,沒辦法,咩咩處於好奇心旺盛年紀,變成小寶眼中的破壞者,哈哈

兩個目前在彼此存在時還是無法睡覺,這是最困擾的,因為咩咩回家之後,得常常面臨一人顧兩個的情況,才回來三天,之後希望她們可以相親相愛,可以一起入睡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