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koura08.jpg

由於生活非常忙碌,這次NZ的遊記嚴重脫稿,都只能靠看照片稍微回想當初作了什麼事,照片真的很重要啊!

一般來說,依照之前的風格,拖這麼久的遊記可能就會忽略,不過,NZ是在我心中佔有非常重要地位的國家,因此,努力的想要紀錄完全!

記憶中以為去完Christchurch,就沒什好玩,在O daddy的推力之下,翻閱照片,才想起原來還有精彩的kaikoura!

NZ真的是讓人很感動的國家,在先進的文明當中,保留了豐富的自然生態,數量龐大的野生動物在文明過度中居然可以這麼安詳自得,Amazing!

 

kaikoura01.jpg

在毛利語裡,kai代表food, koura代表crayfish, 距離Christchurch大約2.5小時的車程

 

kaikoura02.jpg

(海上黑黑的繁星點點, 全部都是鳥, 超級驚人的, 台灣都市的星星都沒有這裡的鳥多!!!)

到達時,有著濃濃的港灣氣息,海風吹拂的很厲害,愛吃海鮮的我,已經在事前據說小龍蝦相當有名,我們到了海港之後,先到information處拿去當地的地圖,這裡看起來是個遊客不多的地方,開車沿著小鎮隨處閒逛一下,決定等待一下,填飽肚子再開始一天的行程!

 

kaikoura03.jpg

kaikoura04.jpg 

(眾多的seagull在等待的我們的廚餘, 這裡的seagull大概就相當於台灣的麻雀吧, 哈哈)

 

kaikoura05.jpg

kaikoura06.jpg

kaikoura07.jpg

可靠的O daddy已經在事前查好推薦的海鮮攤販,海鮮其實不需要特殊料理,新鮮是王道!O daddy神奇的就帶我們到達了攤位,料理方式類似鐵板燒,可以選擇飯或是麵包搭配,都還不錯,可惜份量偏少,海鮮怎嗎樣吃都不夠,哈哈!在攤子旁邊有一個保麗龍盒,打開裡面有很多龍蝦可選擇,半隻,一隻,大隻,小隻,任君挑選,我們先選擇半隻來嘗試,一隻平均價位在45~60紐幣,另外一份餐點我們選擇了我愛吃的貝類,很多人點銀魚烘蛋,據說銀魚也是這裡的名產,不過台灣好像也不少銀魚,所以我們沒什麼興趣。

小寶感受到我們食指大動的慾望,還不能吃有調味食品的他,也一直往前想食用,相當可愛,龍蝦相當的甜美讓我們想再多吃一點(龍蝦應該人人都想多吃吧,哈哈><),至於扇貝,卻只有嚼勁沒有味道,很詭異的感覺。

另外一個特殊的風景就是多到爆炸的seagulls, 看到店員會偶爾用小石頭趕他們走,一開始覺得有點殘忍,不過後來可以理解,因為為數實在太驚人,我們也怕鳥類動物會傳染黴菌,有點害怕牠們靠近小寶。

填飽肚子了,開始今天的重點囉!(咦,重點不是已經結束了嗎?哈哈)

 

kaikoura09.jpg

 

kaikoura08.jpg

kaikoura12.jpg

據說有一個最簡單的路線,是在停車場旁邊的木棧道就可以就近欣賞,我們去了的確有看到幾隻距離不遠的在曬太陽,

 

kaikoura10.jpg

kaikoura11.jpg

在海岸邊可以看到遠方岩岸如同繁星般的seal, 悠哉的在休息,還有一些在游泳(露出短短的小腿在水面上, 相當可愛),如此夢幻讓我們更想靠近欣賞,

kaikoura12.jpg

 

過,要靠近欣賞seal的路線都不輕鬆,最後我們還是不想浪費難得的機會,帶著小寶衝了!

 

kaikoura13.jpg

(有人是用獨木舟的方式可以更靠近欣賞seal)

我們選擇的路線是kaikoura peninsula walkway,這段路途全程走完對我們是不可能,我們選擇只走一半就回頭,這樣對帶著嬰兒的我們其實也是有點辛苦,一開始先是一直往上的路途,相當辛苦!

kaikoura14.jpg

kaikoura15.jpg

kaikoura16.jpg

kaikoura17.jpg

 

kaikoura18.jpg

kaikoura19.jpg

kaikoura20.jpg

(可以看得出來風很大)

kaikoura21.jpg

kaikoura22.jpg

kaikoura23.jpg

kaikoura24.jpg

接著有一段往海灘走的路,通過一段慌煙亂草往海岸的方向,其實在這裡往海的方向有一個很大的岩石, 那裏有一堆gull和seal, 但是因為草太高加上怕漲潮路線就被淹沒, 帶著小孩的我們不敢往海的方向走去.

 

kaikoura25.jpg

kaikoura26.jpg

kaikoura27.jpg

努力找路線繞過大岩石, 有點千辛萬苦的感覺,(其實慌煙亂草大岩石有超多的seagull和一些seal,但是要往海的方向,有點危險,我們不敢靠近),終於可以近距離的看到爆炸多的seal, 遠遠看像小貝比,近看其實也是有一點大隻,而且其實他們移動速度也蠻快的,帶著嬰兒的我們,也不太敢靠太近,怕逃跑來不及,也不想打擾到seal,所以其實也沒有多靠近,哈哈

 

kaikoura28.jpg

kaikoura29.jpg

不過這麼多野生動物在眼前自由自在的生活,好不可思議的畫面,很像discovery的畫面!這趟真的超級值得啊!

回程潮水開始上漲,也開始飄起雨,帶著寶寶的我們,非常緊張的小跑步,原來的路線有些已經被潮水遮蔽,所以我們得稍微繞一點路,後來通過最擔心過不去的慌煙亂草去,往上回懸崖,鬆了一口氣!

 

晚上住的kaikoura top10 holiday park,園區裡還蠻漂亮,有很大盛開滿滿花的樹,比較麻煩的是下雨的夜晚,沒有衛浴設備,半夜我們還得冒著雨出門洗奶瓶,小寶大便要洗屁股也是相當辛苦,帶小孩衛浴好重要!

廚房相當大,許多人在使用,其中一個外國人居然在煮好大一隻的龍蝦,據說是在附近市場買得,我們好羨慕,今天晚上我們選擇的餐點是超市的生pizza還有很多很多的綠唇貝,超市便宜新鮮的綠唇貝,只要簡單水煮熟,就無敵好吃,至於pizza, 但是在台灣我從來沒用過oven,加上他的廚具標示都已經消失,不曉得那個按鍵是那個功能,好心的龍蝦男看起來很常煮飯,幫我們調整和查看烤爐的情況,最後我們就在許多外國人幫忙下勉勉強強的烤完pizza,NZ超市的pizza相當便宜,一片印象中最便宜大約3元,不過貴的一片10元也有,一片其實一個人絕對吃不完,真的超級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