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4.jpg

Day1

北海道,光是名字就很引人遐想,腦海中迴盪的都是浪漫!

趁著陪睡咩咩的空檔,出發前,找出北海道代表作"情書", 年輕時覺得這部電影很浪漫,

現在年紀大了,看多了生死,加上有了孩子,感受到的是,現實沒那麼浪漫,

嚴峻的北方氣候,帶給人們的是面對大自然的挑戰,劇中女主角的父親死於感冒併發症肺炎,女主角之一也差點感冒到往生,嚇到我了!雖然我們去的季節只是初秋,但是生長在南國的我們,終究無法抵抗太頑劣的寒冷,幸虧有看電影,督促我認真的找出許多冬季的禦寒衣物,這次小寶才沒被凍到,不過孩子的適應力很強,只是,不想在異國讓他感冒或是鼻塞,都會累死人啊!這次小寶最實用的,還是他上次去紐西蘭時幫他網購的長袖包屁衣,整件防風又保暖,非常實用!只是當初買90公分,對目前的小寶是極限了,想要再購入更大的讓他以後出國都可以穿!

這次搭飛機時間是下午1點,剛好整個過程應該是小寶午睡時間,可是,這麼興奮的過程,活潑的他,怎嗎可能睡覺呢?整個機上,其實嬰幼兒不少,其他孩子都乖乖入睡,只有小寶還是活力旺盛,站在椅子上看來看去,不吃飯的他在機上喝了600cc的鮮奶欸><,另外機上到處都是電子螢幕對我們也相當困擾,為了阻止他看電視(尤其有人還在看多莉的卡通),我們一直努力轉移注意力,很累啊!不過,至少比7個月時好多,那時不會表達,只會一直哭,大人小孩都相當辛苦。

新千歲機場的大宗旅客是在國內線,所以走過國內線相當有趣,一堆櫥窗裝飾和商店,此時的櫥窗展示剛好是北國的動物,小寶很興奮的像是在動物園一樣,我們住的旅館只有特定電梯可以到達,一開始我們自己走,繞了機場一大圈找不到,後來詢問I處,繞了整個機場兩大圈好不容易才找到!

 

DSC_0012.jpg

DSC_0014.jpg

機場飯店的房間大致上還蠻乾淨舒適的, 維持日本一貫的風格

對於過往的千篇一律的機場飯店模式,今晚,對於房間並沒有很期待,

但是,有自助旅遊達人O爸的帶領下,今夜,就讓我們的機場行非常不一樣,真是令人興奮,

DSC_0015.jpg

首先,放好行李之後,我們飛步衝去餐飲區,剛剛第一次路過時,有一家有名的"豚丼名人"排了很多人,此時再來,排最多人的反而是拉麵街的第一家店"一幻拉麵", 考慮了一下排隊人潮,加上我們都好餓,很想大口吃肉,迅速轉往豚丼名人,我們點了一碗加大和一碗普通的,小寶不曉得是太餓了(其實一整天除了喝鮮奶,他幾乎都沒吃),還是燒肉太香,他大口大口的吃起來,因為燙晚一點給他吃,還呱呱大叫><. 

 

P_20161001_194118.jpg

豚丼名人的豬肉很厚,肥瘦適中,而且有一種炭烤的香味,算是相當好吃,不過,說實話,豬肉再怎嗎美味,好像就是有極限,不過,豚丼名人算是相當好吃的,我們七點半到,在八點關店前五分鐘吃完,算是相當火速,不過這就是丼飯的好處,吃起來乾淨俐落,不囉唆!

 

P_20161001_214120.jpg

吃完之後,我直接帶著備好的歡喜衣物去新千歲機場的溫泉!(其實本來很累,很想直接隨意洗澡然後睡覺,不過,幸好沒有發懶到不來,因為,太棒了!)

P_20161001_222523.jpg

P_20161001_222533.jpg

將在旅館櫃檯索取的溫泉券交給櫃檯,然後,女生的話,他會先請妳選擇浴衣的花色,由於只有一個人來,我很低調的選擇黑色花朵,後來,發現其實有更低調的褲裝,哈哈!可惜一個人來,不然穿浴衣沒拍照紀念!接著進入大浴池洗澡,泡室內室外溫泉,大約9點之後開始日本人多起來,幾乎很少外國人。溫泉還附有可以趟著休息看電視的地方,還有小型圖書室,還有餐廳,總之,如果是單身漢,大可以直接來這裡當旅館,很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新千歲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