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8.jpg

(在富田農場快樂奔跑的小寶, 喜愛奔跑的小寶每天在北海道都很快樂)

 

Day2 新千歲機場--> 美瑛 宿 Pension Jactra

 

早上醒來第一件事,除了小寶的大吼大叫之外,就是去享用buffet早餐,

DSC_0021.jpg

日本的飯店都會附有好可愛的兒童餐具,其實只要帶剪刀,其他基本上旅館餐廳都有(而且,孩子看到新鮮可愛的,根本都不想用家裡帶去的), 不過因為日本時間比台灣早一個小時,小寶早餐根本吃不下,而且睡不飽的他到處作亂,我們就享用自己的早餐,沒想到,突然傳來誇張的大哭聲,感覺跑去看,原來小寶看到展示燈,覺得好奇的用手一碰,就這樣被燙到輕二度,我趕緊跑去拿飲料的冰塊給小寶冰敷,可是這種痛楚,讓一向硬骨的小寶忍不住一直大哭,為人父母的我們都有點自責!之後趕快帶回房間,小孩不願意乖乖配合握冰塊,我直接放洗手台的水,叫他玩水比較直接,他就開始玩起來了><

離開機場前往租車處,我們還去超商買了一袋冰塊,和一顆肉包讓幾乎沒吃的小寶備著(後來下午小寶很餓時把他吃掉,但是超級鹹的,如果下次要買,買吐司還是其他西式麵包就好,肉包實在太鹹)

接著到櫃檯等待租車人員,邊哄著小寶一直要冰敷!

我們租的公司是Orix,總共七天,花費大約45000多日幣,最後油費大約12000日幣不到。附的氣座leaman,意外的讓小寶全程都乖乖的坐著,倒地是風水還是什麼,則摸到日本就變守法了!?

 

DSC_0024.jpg

在前往第一個景點富田農場的路上看到大型超市,為了上廁所的我們,第一次踏入了日本超市,裡面相當多看起來相當美味的蔬菜水果,可惜我們不是長期住民,沒有太多閒暇好好品嚐這些,在好心的服務生媽媽熱情介紹之後,最後我們簡單買了哈密瓜,水果刀,和超級可愛卻不實用的小叉子!(小叉子是媽咪私心想買,小寶也很懂媽咪的心吵著要,爸比也大方的說想買就買,沿路我跟小寶就玩著那一包叉子當作玩具><)

 

**富田農場**

DSC_0042.jpg

DSC_0047.jpg

DSC_0050.jpg

第一個景點是富田農場,其實本來以為這個季節沒花,沒想到,除了沒薰衣草,還是要許多其他的花,小寶也興奮的忘記手痛,跟著我們大喊好漂亮,好漂亮!小寶超有活力的奔馳於整個農場,但是到了中午時,想睡的他開始變得很盧,

DSC_0056.jpg

午餐特地點了咖哩飯(日本的咖哩都好濃厚,好好吃),吃了幾口後,小寶居然開始吐了,希望他沒有感染到什麼啊!事後回顧,小寶應該是暈機的關係,好像搭飛機完的頭幾天,他都會不舒服,特別容易吐。小寶不喜歡咖哩和可樂餅,所以這種組合,完全吸引不了他,吐完依然活力旺盛,一整天幾乎都還沒吃東西的他,繼續奔馳!

DSC_0055.jpg

(在餐廳旁邊看到像裝置藝術一樣的磨菇, 居然是野生的, 太吸引人了吧)

 

**起士工房**

DSC_0064.jpg

 

DSC_0066.jpg

下午去了起士工房,雨停了,面對美麗優雅的環境,一整天沒進食的小寶活力旺盛的開始在起士工房裡面到處看,他比較有興趣的,還是可愛卡通版的展示品,我發現很多東西媽咪詞彙不足,很難好好跟小寶介紹,果然需要多看書!

 

DSC_0074.jpg

終於肚子餓的他吃了一個小起士蛋糕,真的好好吃,O爸回頭去買了一整盒五顆,(不過接下來食物充沛到我們其實吃不太下這多餘的食物)!

 

DSC_0070.jpg

接著我們漫步去丘之寫真館,不過入館需要消費,是不多,可是接下來一直會看到美麗風景的情況,我就覺得沒什麼必要來這裡,而且散步過來還會經過一小片墓地,雖說我們不太相信有的沒的,但是對於第三世界的東西,我還是相信他們的存在><

 

DSC_0075.jpg

最後要離開工房之前,在工房外面小寶把樹幹當作車車,還要媽咪我也開另一台,不過,小寶看到我坐遙遠的另一台車車,他很為難的同時希望我跟他坐同一台車車,真是太可愛了!此時的小寶, 經歷了搭飛機那天就開始睡眠不足, 開始疲倦想睡了!

 

DSC_0083.jpg

DSC_0086.jpg

DSC_0092.jpg

O爸說他特地找了風景優美的民宿,所以,我們的車開在山間小路將近半小時之後,在導航失誤幸虧我眼尖,才找到民宿(這是副駕駛的我終於發揮除了嘴炮以外的一點小功能),

 

**Pension Jacatra**

DSC_0099.jpg

小山丘上的民宿,view相當的好,而且民宿庭園裡可愛的小搖椅讓小寶和我很幸福的先互相依偎了一下,接著進入民宿了,民宿一樓的格局有點複雜,很難想像當初設計師怎嗎會設計的這麼詭異(亦或者是民宿老闆特意要求?),如同印象中之前美瑛的感覺,相當感覺可愛的民宿,

 

DSC_0097.jpg

不過,房間相當簡樸狹小,剛好放三張床墊就幾乎沒其他空間了,空間全部都留給公共空間了吧?同樣價位,大部分的人都選擇獨棟小木屋,空間好像更大更舒適,不過我們帶著小孩,榻榻米對我們是最實際的!剛好也是北海道淡季,整個二樓只有我們住,所以,去房外的廁所倒是挺自在,沒有被打擾的感覺,窗外就可以看到整片美瑛丘陵起伏,夜晚可以看到星空,清晨看到第一道日出曙光,算是間小而美的房間!

 

DSC_0105.jpg

晚餐主要是燒烤羊排,老闆是用lamb(羔羊)形容,非常極端美味,沒有羊騷味,肉是我吃過最軟嫩的羊肉,超棒的!小寶也吃了很多,不過民宿給的肉份量十足,所以,非常夠三個人享用!

 

DSC_0107.jpg

小小的民宿有一個獨立的澡堂和戶外的溫泉,而且因為客人不多,不是分男女,而是一家人可以一起用一個澡堂,我們由於帶著小寶,怕他冷到,帶著他只好選擇室內的,不過室內也是由石頭鋪成的風味溫泉,相當有趣!而且這裡還有洗澡玩具,小寶洗的很開心,不過我們一直怕他燙傷,所以不敢讓他下來泡,可是,喜歡模仿大人的小小孩,很難不下來,在多次的阻止不成之後,我們只好趕快洗完,趕快結束!

 

DSC_0109.jpg

我們自己加映的宵夜,超市無敵划算哈密瓜,雖然蒂頭已經掉落,卻美味不減,一顆紋路清晰美麗的哈密瓜,只要700日圓欸!(雖然我們為了哈密瓜還買了550日圓的水果刀,哈哈!)感謝好心的supermarket阿桑,在我只會回應阿里嘎都的情況之下,還願意一直跟我主動說明哈密瓜的情況,真是溫暖熱情的北海道欸!在台灣很愛吃香瓜的小寶,看到哈密瓜整個人狂刻,媽咪都沒空閒吃,因為手一慢下來,小寶就哇哇大叫,小寶一個人吃了大約1/4顆之強的哈密瓜,然後接著喝著雪印鮮奶入眠,北海道真是適合小小孩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美瑛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