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1.jpg

(Pension Jactra的庭園)

Day3 美瑛 宿Pension Jactra-->宿Alp Biei Lodge

昨天傍晚開始下起雨,初秋的北海道有點寒意了!

 

DSC_0112.jpg

民宿清晨的晨曦, O爸相當認真努力的迎著寒風拍照, 我則和小寶窩在房間透過窗戶觀賞, 看完我們繼續倒頭大睡, 雖然這間房間的設備相當簡陋, 可是到是一應具全,昨夜我們看著星空入睡, 今天迎著晨曦起床, 景觀無敵!

 

DSC_0124.jpg

DSC_0125.jpg

DSC_0126.jpg

由於下雨,不趕行程的我們,悠哉著在風景優美的民宿緩慢的吃完早餐才出發。北海道的葡萄乍吃之下,非常甜,但是一整顆吃下去,又極酸無比,我聽到另一組臺灣客人討論著,只要吃一串,另一串不要吃,哈!北海道的黃玉米很甜之外,還有一種相當特別的白玉米,以生吃的方式吃,非常非常甜,每一顆粒都有爆汁的甜美,可是,小寶都不愛!這裡的蕃茄倒是不甜,在台灣愛吃玉米,蕃茄,葡萄的小寶,來這裡都不吃了!

DSC_0133.jpg

(民宿外觀)

DSC_0135.jpg

DSC_0139.jpg

DSC_0143.jpg

民宿的後院也相當漂亮, 小寶也在這裡玩到不想離開.

 

 

DSC_0148.jpg

出發的首站先去美瑛車站拿取資訊.

 

**亞斗夢之丘**

DSC_0153.jpg

DSC_0155.jpg

這是一個相對比較小規模的農場, 但是這裡的花田也很壯觀, 不管細雨紛飛依然活力無窮的小寶在這裡也是跑得相當開心.(回顧起來幾乎每個地方小寶都跑得很開心, 基本上他是個很容易開心的快樂孩子, 所以跟他在一起雖然很累, 但是也都被他感染得很快樂)

 

**Ken and Marry之樹**

DSC_0161.jpg

DSC_0173.jpg

DSC_0181.jpg

今天的行程是開著車到處看風景,不曉得為何,開車看風景都有種很疏離的感覺,很像看著電視,我喜歡散著步,全身一起去感受的旅遊方式,那種才會在心裡留下深深的回憶!

 

**千代田農場的餐廳"

中午我們去了O爸滿心期待的和牛專賣店, 高級和牛的餐廳外觀其實相當不起眼, 價錢有點和外觀不符, 所以一開始O爸開過去還覺得應該不是, 我一直再三跟他強調我真的有看到餐廳入口, 他還很困惑的找不到餐廳><

DSC_0186.jpg

網路上評價好壞參半,也可能是因為價錢高所以考量到CP值評價就會稍為嚴格一點, 不過因為和牛相當不易吃到,難得請假出國的我們,怎嗎可以不吃一下呢?

DSC_0189.jpg

(5000多圓的和牛, 吃下去真的有種入口即化的暢快感, 雖然貴了點, 但還是值得)

DSC_0191.jpg

點了一份最高級的5000多日幣的和牛排,然後一份普通等級3000多日圓的和牛排,這裡的牛排技術其實沒有那摩好,(我拿龍蝦酒殿比,不曉得洽不恰當,哈哈), 不過5000多元牛肉那個入口即劃的感覺,就不是龍蝦酒墊牛排可比,龍蝦酒墊的肉質比較像3000多的那個,不過,整體服務當然龍蝦酒墊完美多了!小寶不太賞臉,所以幾乎是我和O爸獨享,超級飽!這時隔壁桌坐了一個6-7歲的小男孩,他先把白飯灑鹽,接著一口一口,每口都很大口的吃著白飯,吃完一碗,再吃第二碗,然後,接著才大口大口的吃了幾塊牛肉,超級獨特的飲食方法,不曉得是不是日本小孩都這樣吃飯!來這裡的日本人幾乎都是點咖哩飯或是有一個很像牛腩飯的套餐,本來我是想點這種,但是O爸表示和牛這樣風味都吃不出來,另外遇到來這裡的大陸人幾乎全都是點牛排。

DSC_0197.jpg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離開餐廳,此時相當冷,還飄著雨,但是,O爸和小寶這對嗜吃甜食的父子,就這樣忍著寒風,大口搶食冰淇淋,非常非常可愛的畫面!

DSC_0203.jpg

(這是路邊經過得一個私人農地, 也許太多觀光客侵犯到照片土地, 所以這裡有特地立告示牌禁止進入, 我們很謹慎的抓住小寶不要太靠近, 避免農夫不開心)

DSC_0227.jpg

DSC_0228.jpg

下午我們到處繞了一會,在車中欣賞著美瑛的農田景觀, 好不容易繞到小寶睡著,此時也開始下起大雨,我們就把車停在青池停車場, 在車上讓小寶睡了一小時之後,去了青池!

 

**青池**

DSC_0229.jpg

(睡醒硬是要自己撐傘的小朋友)

本來我對於只讓小寶睡一小時就吵醒他頗有微詞,但是O爸有稍微碎唸表示出國哄睡他花了兩個小時,真是太奢侈,加上北海道大約5:30就天黑根本沒什麼時間玩樂啊!想想我們兩個請假不能上班加上出國的開銷,每趟出國旅程都非常珍貴,的確不該花在睡覺上,看似嚴厲的O爸其實反應出我是個十足的豆豆媽媽,哈哈!

 

" 青池位於美瑛町東南方, 美瑛川左岸約海拔500公尺高, 距離從十勝岳山麓湧出的白金溫泉約有2.5公里遠。1988年12月活火山十勝岳噴發, 為了要預防火山噴發物及泥漿的災害, 於美瑛川主流建設的幾個防水堤中的其中一個積了水, 就是青池的前身。

根據北海道開發局, 防水堤於1989年6月開始建造, 同年年底完工。施工以橫跨美瑛川的形式, 離河川有點距離的兩岸森林內因為有建防水堤的關係, 左岸森林開始積水, 而原本生長在周圍的落葉松、白樺樹等逐漸被水淹沒成為枯木, 而本來要當防泥漿用的蓄水池, 偶然就變成了現在的青池。

青池人氣的原因是那閃閃發光、蒂芬妮藍的湖水, 及變化不斷的水色。據說青池附近的湧泉白鬚瀑布主要成分含有氫氧化鋁等白色系的微分子, 和美瑛川溪水混和後經分離作用產生出一種膠質, 照射湖面的太陽光線跟膠質微分子產生衝突, 光線亂射四散, 因膠質微分子促進光線的四散, 波長短的青光就容易亂射四散, 當青光傳射到人眼睛裡時, 青池看起來才會是青綠色的。但以上只是推測的假說而已, 實際上做過許多水質調查, 確切的原因還不明, 無解的水色另青池更添加了一筆神祕感。 "

以上摘錄自"https://matcha-jp.com/tw/2386" 

DSC_0232.jpg

青池的水,顏色相當美麗,那種特殊的青藍色水光,配上蒼白的枯木,有種滄桑又高雅的美,不過,另一方面,日本太多森林集體上吊自殺的故事,看到日本這種森林,其實有點恐怖,哈哈!

在這裡有看到一組clubmed的遊客(因為導覽員大大的傘寫著clubmed), 成員各國的都有, 沒想到北海道也有clubmed, 其中幾為大陸遊客說著這裡也不怎麼樣, 九寨溝美多了! 以前的我也許會對這種話覺得他們太自我,但 是到過四川加上年紀漸長, 這話的確是, 大陸四川的風景真的是世界級的, 只可惜人文的氛圍讓人旅遊起來不舒服.

DSC_0268.jpg

小寶在去的路上又莫名的大吐了,今天他幾乎什麼都沒吃進去,我心疼的一隻手抱他,一隻手撐傘,此時O爸已經衝到看不到人了!很擔心小寶的我,這趟青池之旅,其實心情很差,不過等到離開時,看著O爸抱著小寶的身影,心情慢慢恢復,孩子就是這樣,出國前其實早就預想到了,只是遇到還是很不想面對><

 

DSC_0272.jpg

離開青池之後, 繞去拓真館稍微看了一下, 一些相片的收集, 現在網路世界太發達, 看照片顯得有點乏味!

 

然後接著, 憑著早上離開民宿時有經過今晚欲入住alp民宿的印象,好不容易找到了!(因為導航好像顯示不出正確位置)

DSC_0289.jpg

到達時,卻不得其門而入,民宿那棟屋子燈是暗的,此時,在這種荒郊野外,該如何是好,主人棟的房子,一樓二樓燈都亮著,O爸先對著窗戶拍喊,聲音應該是被雨聲壓過,打電話給老闆沒接,接著,不得已之下,我建議很粗暴的方式,狂按車子喇叭,有個小女生探出頭路來,跟O爸對話一段時間(這幾天在北海道都以英文溝通,我以為日本英文人人都上手), 沒想到,O爸跑進來叫我出去用日文溝通,我只好硬著頭皮,用很爛的單字日文跟妹妹溝通,跟他表達"今晚,預約,民宿,請聯絡老闆",

接著過了不到十分鐘老闆回來,本來老闆跟我們說今晚沒有營業,可是,我們已經預約,老闆他也馬上為我們打開民宿,只是晚餐我們得自己去外面解決,有點可惜,因為O爸說網路上相當推薦這家火鍋式晚餐,老闆有個6歲大的可愛兒子,可惜和小寶語言不通,不然兩個小男孩互相都很想遊玩!

 

** だいまる (大丸)餐廳**

DSC_0276.jpg

DSC_0277.jpg

DSC_0279.jpg

晚餐我們在老闆推薦之下前往最近的 だいまる (大丸), 意外的吃到想吃的湯咖哩,其實日本幾乎什麼東西都很好吃,這頓飯剛好滿足想吃麵的小寶,我們點的咖哩麵,白麵條加味增湯給小寶吃,我們自己則把咖哩醬加到豬肉丼飯裡吃,即使這麼冷,他們還是提供加了冰塊的冰水!這家店非常多台灣人,上網一搜尋,幾乎是台灣人來美瑛的第一名店,隔壁桌一個一歲初的日本女娃,相當活潑,這家很有親自餐廳溫馨的感覺,來日本感覺日本娃娃其實也都挺瘦高的,整個就是瘦瘦民族!

 

DSC_0288.jpg

今晚的民宿我們包場,是非常美麗的一間民宿,非常細緻的木造屋,是我夢想的渡假屋!

DSC_0283.jpg

DSC_0287.jpg

DSC_0292.jpg

老闆給我們兩張床加上一個和室房的,其實本來我們不是訂這個房型,真是謝謝老闆,另外,這裡有很多休閒設施,一個溫暖舒適的讀書間,一個小孩的遊戲間,裡面有小寶最愛的火車軌道玩具,今晚小寶非常非常開心!不過,這兩天民宿都是雅房形式,幸好都只有我們自己,還蠻自在的,如果有別人住,上廁所洗澡要等待之類的,就不會這麼方便舒適了!

不過日本一般民宿幼兒不加餐點也都要加3000日圓,與飯店等級的相比之下,這種加價我個人覺得算是頗貴的,帶小小孩好像飯店比較划算,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美瑛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