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95.jpg

Day 4 美瑛(Alp Lodge)-->層雲峽 (朝陽飯店)

 

**Alp Lodge**

DSC_0295.jpg

(一大早起床玩車車玩得很開心的小寶, 這間民宿的設計真的很舒服, 提供許多休閒娛樂給大人小孩, 且都相當好且高質感的東西, 可能都是老闆自己喜愛且使用過的產品, 想當適合小孩)

一大早起床,遇到的是民宿女主人在為我們準備早餐,真是不好意思,讓她們為我們一家人開張,也很謝謝他們守信用而沒有不理我們,在大風雨的夜晚,那時很擔心要去哪找民宿,也幸好是來到日本,才可以遵守承諾的被招待,帶小孩還是得選擇文明先進的過度,才不會太困擾!

 

DSC_0305.jpg

早餐的其他食物小寶都不愛,他只愛烤吐司,另一方面我讓他自己抹奶油果醬,他很開心的自己吃完了吐司,相當可愛,感覺來到日本,小寶也變得更加懂事,配合,而且根本就沒有再發生半夜爆哭的情況,頂多半夜叫我起床要跟我聊天,來了一趟日本,突然,長大了!

 

DSC_0296.jpg

DSC_0297.jpg

民宿是相當堅固的小木屋,不過昨晚外面的雨勢加風勢,睡夢中可以隱約聽到,查了日本氣象,北海道很多地方今天都有大風特報,颱風看起來是在沖繩,早上還是跟老闆確認了一下,的確颱風是在沖繩,只是離這麼遠還是被影響到了,大自然的力量真驚人,老闆也說了這裡不常有這麼大的風!話說老闆他們因為我會幾個破日文單字就認定我會日文,老闆娘也跟我用日文聊天,實在不懂日文實在很不好意思到別人的國度還得逼人家用別國語言溝通,可惜我不是語言天才啊!我只能用僅會的少量單字儘量表達敬意!一大早還看到弟弟要上學,很熱情的跟爸爸擊掌之後才自己走路去上學,真是理想的孩子國度!我也希望可以放心的讓孩子獨立堅強的一個人上學,不過在台灣擔心的東西太多了,無法實現訓練孩子的夢想,媽寶有時也許不是個人問題,是社會問題啊!

 

DSC_0310.jpg

離開時,老闆和老闆娘都在門口送我們,真是溫馨熱情的民宿,不過這樣住一晚也不便宜,哈哈!(印象中16000日幣)

 

**美瑛--Walking in Biei**

DSC_0313.jpg

DSC_0320.jpg

DSC_0323.jpg

DSC_0333.jpg

DSC_0339.jpg

DSC_0342.jpg

DSC_0360.jpg

美瑛隨處都是大景, 看起來就心曠神怡, 而且和煦的陽光和和乾淨的空氣, 讓喜歡跑步的小寶陷入瘋狂的喜悅, 也很愛吹風的他迎著風開心的大笑!

DSC_0363.jpg

DSC_0378.jpg

DSC_0379.jpg

早上的行程是到處去走走看知名的景點畫面, 不過因為那些知名畫面我都沒看過相關的廣告或是更多, 實在是沒辦法對應每個名字和地方

 

**四季彩之丘**

DSC_0501.jpg

DSC_0456.jpg

DSC_0475.jpg

最後一段在美瑛的時光,我們決定找個農場好好走走,四季彩之丘,這個農場超級美,整片的花海,加上近距離欣賞一起只能在書上讀到的tractor, 小寶超嗨,小寶整個飛奔於農場,活動量相當足夠,還一直跟tractor上的人說拜拜,真的很棒的農場

DSC_0485.jpg

(跑累了, 豪邁的小寶自己就坐在路邊的野草上休息, 媽咪我也其實也氣喘吁吁, 真佩服這個小小孩的體力)

DSC_0486.jpg

DSC_0495.jpg

最後一小段路, 跌倒了幾次和累翻的小寶想要討抱抱, 但是, 媽咪我用計謀讓容易嗨的他又努力的跟著我跑回車上, 小寶好棒毆!

 

**午餐:  木のいいなかま ( 樹的好朋友)**

DSC_0502.jpg

接著, 我們中午前往昨日老闆介紹的另一家餐廳,, 木のいいなかま ( 樹的好朋友).

這間餐廳也是相當美麗精緻的木屋形式, 大約11:30到來時, 整個小型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 我們等另一台車開出去才趕快停進去, 感覺已經有一輪人吃完了, 真是生意太好了! 現場幾乎全部都是日本人, 招待的人也只會說日文, 除了主要套餐, 還有一張彷彿是當日限定的食譜, 是小南瓜為主食的蔬食餐,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一家都不喜歡南瓜的味道, 不然這種當日限定感覺很超值!

DSC_0503.jpg

DSC_0504.jpg

最後我們憑著個人喜好隨意的點了一個咖哩飯和一個焗烤飯, (因為小寶彷彿不太愛吃咖哩食品). 這裡餐點價位比較高一點, 一份大約介於900~1300日圓.  讓我頗為佩服的是, 為什麼這麼普通的咖哩飯, 他們的擺盤和整體就是有辦法弄得這麼高級, 在北海道這個地區,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喜歡蔬菜勝過於魚肉, 這裡的蔬菜的鮮美和料理擺盤的方式, 讓人覺得蔬果也都好甜美歐! 事後證明身為媽咪的我判斷是正確的, 小寶不吃咖哩, 然後幾乎自己獨自把整碗焗烤飯吃完, 在日本這個美食的地方, 小寶不喜歡我餵他, 都喜歡自己拿著湯匙吃東西(因為好吃啊!). 不過可能這幾天天天都有玉米, 喜愛玉米的小寶居然都不吃玉米了! 喜愛香瓜的小寶也不再吃哈密瓜了><

DSC_0507.jpg

吃飽飯後, 我們帶著小寶到對面的棒球場散步, 小寶又開始瘋狂奔跑, 怕吃太飽的他會吐, 我一直阻止, 無效之下我只好威脅說爸爸要開車走了, 媽咪怕怕, 我們趕快回去車上找爸爸, 在半拖半哄之下, 才把他抓到車子上!

接著開車前往層雲峽囉! 車程也是計畫中順便給小寶睡覺的時光!

 

**層雲峽**

大學時的第一次自助旅行是來北海道,印象中整個刻苦行程中,最舒適的一天就是來到層雲峽的朝陽飯店,印象中層雲峽就只是搭纜車,但是風景好像普普通通,沒甚印象,倒是那時記得飯店buffet有剝好的蟹腳吃到飽,O爸一直說那個蟹腳等級太低,但是,對於當時窮學生的我,那已經是夢想中的享受了!(窮學生真的不該挑日本旅遊,超沒意義的!)

到達層雲峽朝陽飯店, 和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後來O爸才告訴我說, 他預約的是比較貴的新館, 我之前住的是舊館! (事後觀察, 好像就館的大廳等還比較多設施和氣派, 房間新館也沒好多少, 好像住舊館還比較有日式旅館的FU).

DSC_0515.jpg

DSC_0540.jpg

我們到達時其實才下午3~4點, 不過因為此時風非常大, 相當寒冷, 我們就匆匆忙忙的隨意的看了流星 淹, 小寶又再度狂奔, 雖然邊喊好冷要媽咪抱抱, 但是另一方面又一直狂奔><

流星 淹, 算是相當懶人景點, 開車就可以欣賞到的瀑布, 不過當時真的太冷, 加上風景普通, 沒有很認真的觀賞!

 

DSC_0544.jpg

DSC_0545.jpg

DSC_0547.jpg

正式checkin飯店房間時, 讓我和O爸笑死了, 不曉得當初O爸怎麼預約的, 一進房間整個都是棒球選手陽岱鋼fighter的裝飾, 有大型人形立牌, 桌巾, 椅套, 浴巾, 連浴衣全都寫著fighter, 小寶也感染到熱情的氣氛, 興奮的在房間奔馳而且還把日式椅子當成火車推來推去, 我和O爸整個笑倒在地上!(O爸跟我說難怪check in 時, 服務生一直對著他露出奇怪的微笑)之後O爸還穿著獨一無二fighter的浴衣去泡溫泉, 他覺得相當的丟臉, 建議我不如穿一般衣服, 不要穿浴衣去了><

 

DSC_0551.jpg

晚餐開始時間是5:30, 我們到的時間大約是6點初, 已經排很長的隊伍了! 回憶起大學時的印象, 這間buffet每次都要排隊啊! 在等待隊伍的過程, 我和小寶在飯店貼心設立的小孩遊戲區玩畫畫和看書本, (應該很多小孩等待到抓狂. 所以飯店才會特意設立這種幼兒等待專區吧). 其實也沒有等待太久, 輪到我們入內了, 有點小失望, 我的蟹腳呢? 海鮮大概只有小蝦子和生章魚, 其他比較好吃的是牛排, 另外比較有趣的是自己動手做的栗子飯和韓式烤肉, 這兩樣也許是因為自己現煮的, 熱呼呼的也都很好吃. 小寶今天可能很想睡, 整個有點失控, 坐在地上甚至想爬到桌上, 面對著這麼多的日本人, 有點尷尬, 但是心中想著他其實不過也只是個孩子, 偶爾失控希望大家不要太苛責>< (在台灣可能因為我們的生活作息, 小寶最習慣的入睡時間是9.30, 來日本很神奇的都8點多就入睡了, 這相當於台灣時間7點而已ㄟ)

這裡的溫泉蠻普通的, 就很一般的飯店規格溫泉, 室內和室外池, 在獨自泡著時候遇到一個帶著4歲女兒來遊玩的北京媽媽, 看著她帶著女兒泡溫泉, 也很想帶小寶一起來玩, 不過我們一直很怕調皮的小寶在溫泉跌倒, 不敢帶他來! 北京媽媽跟我說今天風真的很大, 所以今天覽車沒開, 他們今天一整天幾乎都泡在溫泉裡度過, 還好我們不是今天安排在層雲峽搭纜車, 希望明天天氣可以正常, 讓我們可以搭纜車! 我還好奇的請問她為何不會想去他們極度美麗的四川之類遊玩, 會想千里迢迢跑到北海道, 原來治安跟衛生也是他們的考量之一><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