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53.jpg

DSC_0554.jpg

早上起床, 景觀房的好處就是可以躺著看風景, 看起來是個大晴天ㄟ, 而且好像沒大風了, 看來今天一定可以搭纜車, YA!

DSC_0557.jpg

(新館外面景色, 很普通)

我們首先去吃飯店提供的早餐, 早餐相當豐富,而且還有生魚丁可以配飯吃,日本的米真的好好吃,其實不太餓得我不由自主又吃了飯><

如果沒有小孩,我想我們應該會一大早起床先上山,然後散步完在下來大吃一頓, 可是有小孩只能等小寶睡飽才開始一切的行動!

DSC_0559.jpg

DSC_0560.jpg

搭纜車上去層雲峽囉, 可能觀光客太多, 覽車塞了超多人, 而且有幾個強國人就是擋住路不肯往內站, 所以幾乎看不太到覽車外的風景, 纜車裡面塞了太多人讓視野不佳, 甚是可惜阿!

DSC_0564.jpg

DSC_0567.jpg

DSC_0568.jpg

越往山上的山色因為秋楓的關係越顯繽紛, 不過現在還不到秋楓最盛的時期, 所以整體風光還好, 由於也還未入冬, 山頂的雪景也不怎麼樣, 所以, 其實層雲峽的風光真的還好><.

DSC_0582.jpg

DSC_0586.jpg

DSC_0589.jpg

DSC_0593.jpg

不過走在層雲峽的小徑裡相當舒服, 如果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登山, 應該更可以好好體會這裡的美景, 而且應該有機會遇到不少野生動物吧!

DSC_0601.jpg

DSC_0604.jpg

小寶在登山小徑裡奔跑的非常愉快, 不過比較擔心他會不小心衝往山下的地方,

DSC_0606.jpg

DSC_0608.jpg

DSC_0609.jpg

有個地方還可以搭向滑雪的覽車往更高山的地方, 這裡的地上有許多雪跡, 如果往上坐, 應該可以看到冬天雪山的風光! 不過我們帶著小寶, 不敢搭乘這種沒有防護的纜車, 就沒上去了! 小寶在這裡看到雪堆非常興奮, 一直去跳踏, 其實我不太介意孩子這樣玩, 只是那個雪堆是工人掃地堆起來的, 對工人相當不好意思, 所以還是趕快拉著小寶離開.

DSC_0641.jpg

接著我們在這裡跑跑跳跳散步了一下, 就搭纜車下山了. 

 

 

DSC_0657.jpg

DSC_0658.jpg

接著開車離開, 先繞路經過舊的朝陽飯店, 在路邊的小徑居然有兩隻鹿, 我們特地停車在朝陽飯店, 帶著小寶去看小鹿. 因為小寶前一陣子看波力的卡通裡面有小鹿被壞人抓走, 所以他整天都碎念著抓小鹿的橋段, 今天居然可以現場近距離欣賞到小鹿, 真是太令人興奮了! 其實近看鹿超大隻, 肌肉看起來相當壯, 回想起吃過的鹿肉的確相當瘦, 據說由於很瘦算是相當不好料理的肉類. 小寶一直想靠近, 我一方面害怕鹿突然衝撞攻擊我們, 另一方面怕嚇到小鹿, 一直阻止小寶不要再往前了!

很開心的看完小鹿之後我們出發囉

 

出發前在去看最後一次雙瀑布吧!

DSC_0661.jpg

DSC_0667.jpg

DSC_0673.jpg

DSC_0676.jpg

昨天因為太冷沒能好好欣賞的雙瀑布, 今天來陽光比昨天多, 還發現了一些楓葉, 風景還不錯, 不過看過這麼多美景會覺得不用特地跑來看><

 

 

DSC_0680.jpg

進入隧道前, 有一個水壩, 不過風景比較好的是在水壩對面, 小寶此時有點瘋狂, 我不敢帶著他過馬路, 就放棄過馬路欣賞風景了!

 

DSC_0682.jpg

DSC_0688.jpg

此時的山林有些微的秋意, 再過幾個禮拜來應該才是最美了, 不過到時應該也非常冷吧! 大雪山國立公園的三國 峠, 風景相當的優美,

DSC_0684.jpg

DSC_0711.jpg

整片連綿的樹林配上一條長長拔地而起的公路, 真的是很像畫中才會出現的風景, 溫和的天氣超級適合散步!

 

 

DSC_0697.jpg

我和O爸由於早餐都吃很飽加上期待著晚上的大餐, 不打算吃午餐, 可是小孩跟我們大人不一樣, 三餐都得吃(雖然小寶常常一餐當兩餐吃, 可是他早餐根本沒吃什, 午餐餓了還是得找食物, 領教過一次便利商店恐怖的肉包, 我們不敢再買便利商店的肉包當零食). 此時路上唯一的一間餐飲部, 三國 峠cafe, 雖然是唯一的一間, 一開始精緻溫馨的木頭裝潢已經好舒服, 接著, 隨意點的麵居然是超級好吃的手工製蕎麥湯麵, 大大的一碗, 小寶居然自己幾乎全部吃光光ㄟ!!! 看到別桌點的咖哩飯也相當好吃的樣子, 要不是早晚餐都是大餐, 我們應該一定會點來試試! 這是間非常用心年輕夫婦開的店, 我們三人坐指點一碗麵有點不好意思,O爸特地點了一杯咖啡來喝, 有幾桌的人是特地來品嘗這裡的咖啡, 感覺也是相當厲害, 不過我一向是喜歡喝拿鐵奶味重的咖啡(這根本不是咖啡應該是飲料吧!), 所以只覺得咖啡喝起來有酸酸的味道, 不懂得其中的好壞阿, 哈哈 

吃飽後小寶在外面的空地上來回奔跑, 微涼的天氣, 如果可以有錢有閒到一直帶著小寶這樣遊山玩水, 真是太愜意了! 

吃飽跑累的小寶, 可以準備午睡了, 我們就開車出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層雲峽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